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23:42:1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賦閒在家幾年來, 劃地自限, 已經忘了該去爭取什麼..

日子過得很平凡, 如一般主婦, 偏偏又不愛做家事, 老做夢! 夢到深處, 會出現青春的影子, 出現在鏡子裏, 傻傻的對我笑.

那天, 在即時通裏找到一個失聯很久的朋友,
他說:小蔓, 妳終於出現了!
我答: 我一直都在啊!

我一直在自己築的夢裏, 有好幾次不小心在現實生活裏和假我偶遇! 我會問她,
妳過得好嗎?
開心嗎?
如願的過嗎?

她們從來沒有達成一個該有共識, 彷彿這二個人不同於一個軀瞉!其實何止是我, 世上一定還有人和我一樣,找不到平衡! 這個平衡是夢而感知, 知之而行!

好吧! 我承認, 我沒有努力! 幾年來我習慣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堆裏, 就算有人朝我屁股踢一腳, 我也不想抬起頭來! 所以, 選擇躲在一個方圓五十坪的環境裏讓我安心, 雖然有幾次, 我終於耐不住性子想出去咬人!

我到底會不會咬人? 大概要試一試吧!

那天, 有個朋友找我去上一堂"花能量"的課! 有個占卜師, 會以每個人帶來的花朵裏解讀出專屬於你的特性, 進而解答你所帶去的問題! 坦白說, 這堂課很絕, 絕到令人傻眼!

當天, 我帶了一枝文心蘭(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帶了文心蘭? 主要是我去找花的小小花店裏, 只有它開得最美, 原本我打算帶支藍色玫瑰的, 但店家沒賣!)

那位老師告訴我, 回到女人的位置! 呵呵...我沒有楞在那, 拼了命了發問問題:

我說:我在女人的位置啊!
老師說: 不, 妳想清楚!
我說: 我乖乖在家, 相夫教子,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家裏大大小小事一手包 辦! 燈壞了, 我修! 孩子有事, 我跑! 沒有一件事我是交待不清楚的!連收幾個習琴的學生都在自家教室!偶而去外場跑跑龍套, 只為了抒發情緒而己!
老師說: 所以你做了所有男人該做了的事了呀!
我又說: 不! 男主外, 女主內! 只要是家裏事, 我願意一概負責!
老師說: 不只是這些! 妳所做的事, 是男人做的事! 文心蘭是朵女人花! 其實妳是十足的女人心!

他慢慢的撇著我帶去的文心蘭, 一片一片的摘著小小黃花瓣和細細的枝枒, 好似那一層原本包覆在外的自衛累贅, 一段一段的被摘落下來!

那夜, 我一夜無眠, 腦裏都是那占卜師在昏黃燭火下的剪影, 想著女人的角色到底在哪?

太豁達了, 讓我不像個女人, 因為女人應該要一哭二鬧三上吊的!
太世故了, 讓我不像個女人, 因為女人應該要歇斯底里的!
太執著於某一個點, 讓我不像個女人, 因為女人應該要善變的!

我身邊充斥著一群愛喝酒的朋友, 這些朋友, 沒人把我當女人, 尤其是, 喊著要乾杯的時候! 這位占卜師用一朵文心蘭看穿了我矜持的假面, 無法破繭的無奈, 忍到快要爆發的傷害...而我那晚, 裝傻的一直問問題, 一直問問題...一直問...一直問...

好好玩! 這是第一次被人肯定鐵定篤定地說, 我是一個女人!

梅豔芳低沉的歌聲突然響在我耳邊...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花, 已占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風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無人懂....
花開不多時呀堪折直需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性別不模糊, 但心向卻不如!就像赤著腳的我搖搖晃晃地走在一條平衡木, 二邊都是斷崖, 忽然有人告訴我, 穿上高跟鞋, 我反而安全...

台長: 羅小曼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潛沉於心的孫尚香..
此分類上一篇: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