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14:04:37|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闖舊金山 - 賽車手的酒窖 Andretti Wine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這個酒莊之前,真的有點興奮,誰會想到有機會參觀一個名賽車手的私人酒莊呢?

那個賽車手?

ㄟ......你真的不會不知道Mario Andretti吧?是的,就是他啦!如假包換。不過,接下來你可能和我想到一樣的事,一個賽車手,應該不懂得釀酒吧?!殊不知釀酒正是除了賽車之外,他的第二愛好。Andretti Winery正是Mario和KMart的老闆,Joe Antonini共同經營的酒莊,目的是要推廣義大利的生活方式:當然葡萄酒是少不了的。我還沒去Kmart看過,也許整個貨架上都是這裡的酒呢!

車子在一個安靜小巷的盡頭停了下來,太陽很大,Andretti Winery卻看起來安靜而清涼,所有的人的談話聲突然都小了起來。這個酒莊,還比較像住家,整個建築物是黃色的,看起來很像意大利的鄉間。一轉頭,大片的葡萄園就在建築物的前方,現在正是休息的季節,大片黃色的油菜花盛開的樣子,非常的美麗。我想Andretti應該是不會把他隆隆作響的賽車開到這裡來吧。

據Kidd說,Andretti是個很不錯的老闆,一年會來這裡幾次,Kidd本人就曾碰到他,他們有個傳統,好像是在復活節前後,Andretti和他的家人,會親自來到酒莊,在葡萄園裡做幾天工,好讓他的葡萄園工人回家去過節。
圍牆之內是個簡單的中庭,有著意大利最代表的庭園景觀:噴水池。一樓是一個一個的木門,如果不明說,我會以為那是車庫還是馬廄。我們走進了品酒室,裡面意外的明亮,是個L型的房間。除了葡萄酒之外,這兒還有許多的副產品,像是各式有Andretti名稱的各式棒球帽,T恤,背心,外套,擺滿了整個牆面。

另外就是其他的農產品,像是各種口味的芥末,很大方的提供了餅乾在一旁供我們試吃,還有純淨的橄欖油,透明新綠的顏色,讓我想出去採一把油菜花回來做沙拉。Balsamic Vinegar和蜂蜜看起來也不錯,這個品酒室的一角看起來好像意大利小鎮的雜貨店啊!


吵鬧八人組可想而知的立刻圍上了吧台,據說在酒莊品酒就是得邊喝邊和酒保聊天,當雙方都聊的很盡興的時候,酒莊私存的酒才會被拿出來,免得被不識貨的人給糟蹋了,所以被我拍下來的這二對應該是其中的聊天高手吧?正常來說USD10大概可以品嚐3-4種酒,可是我觀察了一下,這二對和酒保聊了至少有40分鐘,而他們的十塊錢,至少有其他人二倍的效益。

無奈,我是很不會和陌生人聊天的,尤其是用英文談葡萄酒,那些專用辭令,我可能在Napa Vally住上一年都學不會。

所以,當我把十美金給了酒保之後,他示意我可以從酒單上挑選四種酒。天老爺,酒單上有至少十幾種酒,我怎麼會知道那個適合我呢?!"Andretti 2006 Sonoma Pinot Noir"這是我選的第一瓶酒,酒保笑笑的看著我說"Sure, that will be a good choise”,不幸的是,他就算再鼓勵我,我也不知道下一個應該要挑什麼了,所以我告訴他,請他替我選,他問我要紅酒或是白酒?我告訴他紅酒,(可是腦袋裡想的是白酒...哈!)所以第二個被挑出來的是Andretti 2005 Napa Valley Zinfandel-Primitivo Blend ,接著是Andretti 2005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最後的一瓶是Andretti 2006 Napa Valley Syrah。

不過呢,因為此處已經是第四個酒莊,加上沒有勤做筆記,我已經不太記得酒保倒酒的順序了,加上我是個不多話的顧客(其實是沒話說),於是當他把酒倒給我的時候,除了看著我喝之外,靜默的空氣和前面不遠處的吵鬧八人組完全兩樣,我只記得Pinot Noir的味道是比較容易入口的一種,沒有很重的澀味,比起其他的紅酒品種感覺輕巧很多,可是要達到好的等級,其實還說不上。(這幾天順手查了一下,果真point不高...)而酒保第一個推薦給我的,果真也是我最能接受的,Andretti 2005 Napa Valley Zinfandel-Primitivo Blend ,50% Zinfandel和50% Primitivo,在橡木桶中陳放20個月。開始有草莓酸甜的香氣,喝起來很順口,感覺像不甜的波特酒。沒想到二種葡萄可以釀成這樣的酒,感覺不錯。

我幾乎是喝完了酒就離開了櫃台,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說個不停,於是不如去看看牆上掛著的,Andretti的賽車照片,Kidd此時走過來,開了一包巧克力,叫我一定要試試,我拿了一顆,很不尋常的紅色巧克力,搞了半天,巧克力在外表浸了Pinot Noir紅酒,裡面卻是一整顆的酒釀黑櫻桃。Kidd說這是他老婆的最愛,於是我立刻去櫃台拿了一包,然後想了想,再加買了一包,最後...真的結帳時,我買了四包的巧克力,所有的酒保都看著我笑了起來。信不信由你,第一包我還沒上車就打開了,等回到飯店時只剩下一半。看來,釀不好的黑皮諾,至少還可以做成酒釀櫻桃巧克力...


P.S.
國庫署最近新開了個規定,在部落格中,只要有明顯的酒名或酒的圖片,視同酒類廣告,要加註警語.不然就罰900塊

好吧!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這是常識

但是,請問一下,國外的部落格,酒商自己的網站,介紹了全系列的產品,這樣算不算廣告?也請大人依照同樣規定要求他們,或順便開幾張罰單吧?!

只敢拿小市民開刀,沒什麼意思.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亂闖舊金山 |
此分類下一篇:亂闖舊金山 - Hop on!! Hop off!! 敞蓬觀光巴士
此分類上一篇:亂闖舊金山 - 呱噪的品酒派對 Rutherford Ranch Wine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