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19:51:43| 人氣1,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夏物語 - 居酒屋天狗的庶民美食 [烤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招牌烤花魚,天狗的花魚都是從北海道產地直接送到,肉質很結實,第一次知道這是烤魚干時,我完全不相信,因為味道適中而不過鹹,咬一口湯汁卻流出來...真是令人驚訝.後來我分別帶過不同的友人去過這家居酒屋,幾乎都要再加點一隻魚才能擺平大家的意猶未盡...

最近看了一系列的漫畫,說的是築地的魚市,書名叫魚河岸三丁目,其中也提到做魚干並非易事,在這之前,我也從沒想過魚干也可以是那麼好吃的東西.

肥美的花魚一整條只賣504日幣,比起台灣日式料理店400-500元台幣的花魚,不好好吃一頓可惜
煎蛋捲...有人說料理店的師傅手藝就讓這道菜來決定,因為這是他們最先要學會的一道,這是我第一次吃天狗的煎蛋捲,還真不賴...和料亭都有得比.

培根蘆筍捲,天狗的這道菜是改版後的模樣,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時,是把整支蘆筍捲上薄薄的一層培根.若你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培筍捲,在口中培根和蘆筍會分家,又鹹得需要喝水的話,那麼這裡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烤雞皮.香酥的雞皮有人愛有人避之不及...

圖中是烤雞肉丸的醬汁口味.每家居酒屋的配方都不同,可以當做師傅的創意指標喔!我的日本朋友,幾乎每個人都會點這個.

其實在天狗點串燒有二種選擇,一種是鹽味,另一種是醬汁,在這次之前,我都只吃鹽味的,這次忍不住試了一個醬汁的.

結果,喝了一半的梅酒沙瓦...鹹的好嚇人,所以,還是鹽味就好吧.

是的,沒錯啦,就是這個烤薄Pizza,我如果吃不到就不要回去...(開玩笑的)

天狗的薄pizza對日本朋友而言,是亳無特色的食物,可是當我在台灣忍受了厚臉皮的美式pizza到快爆炸的程度,就會非常想念這種薄的像薄餅的日義混血pizza.
這是在家裡也可以做的一道菜:明太子烤馬鈴薯.吃起來香滑可口,可以試試

作法

1. 馬鈴薯一個連皮煮或蒸熟(剛好熟即可,否則切時會整個散掉)
2. 去皮切對半,再切成1.5公分厚度的半圓片
3. 準備烤盤,底部抹上少許沙拉油,放上馬鈴薯片
4. 放上切絲的洋蔥和切成小丁的培根,還有明太子(辣鱈魚卵...薄膜要撕掉)
5. 灑上比薩專用的Cheese(可以在超市找到)-對Cheese更有研究的人,請用Cheddar和Mozzarella cheese混合
6. 放入烤箱用220度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1,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東京夏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夏物語 - 居酒屋天狗的庶民美食 [揚物篇]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夏物語 - 居酒屋天狗的庶民美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