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11:19:4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煙白火》第二十七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遲才辦手續?」嘉欣說。
「我之前已填表格,然後才去其他學校碰運氣。剛才接到電話說取錄我,我才回來。」游寧說。
「怎麼早上不見你?你幾分?」
「我私底下找了班主任,然後早一點準備找學校,這間我也是早上『偷步』報名。我十九分,你呢?」
「我才十五分,你很厲害喔。」
「兩科A才十九分,算不好。」
「哪兩科?」
「中文和文學。我中文一直比較好。」
「嗯。我們還可以做同學!」
「對啊,好同學,哈哈……我先走了,再見。」
「她是同性戀?」阿芬問。
「怎猜到的?」嘉欣驚異地問。
「我從你們對話中感覺到呢!」阿芬奸笑着說。
「札怀到你受歡迎到這程度!」阿Wing附和。

新學年開始,嘉欣依着會考成績選修中史和文學,但她很快便受挫,因為連番測驗都未如理想,多次不合格使她懷疑是否選科失誤。反觀阿Wing和心怡,她們的成績絕不比轉校來的名校生遜色。
讀書未如理想,嘉欣靠排球幫她重拾自信。雖然她多年沒打排球,但很快便重拾感覺,更加成為校隊正選球員。
「室外場有男子籃球比賽,去看一會嗎?」阿Wing說。她是今屆隊長,在她帶領下全隊都很團結。
嘉欣跟隨大隊去室外場,已見場上球員大汗淋漓。嘉欣留意清楚,有幾個球員似曾相識,像在報章上見過,大概是港青之類。她又看另一方,有一張更熟悉的臉孔。
「想不到碰巧是聖光比賽。」達文突然出現。
「難怪隊長帶我們看比賽!」隊員都嘩然。
「別吵著別人比賽……」阿Wing說。
「李奕俊?想不到他有份兒呢!」達文說。
「聽不懂。」阿Wing說。
「他本來是主力球員,但這兩年都傷病纏身,很少作賽。」
嘉欣到現在才知道自己在吃喝玩樂時,以前所愛的人卻吃盡苦頭。以前看他打球,總覺得他身手敏捷,表現突出,但現在他在場上已不復當年勇,在幾個港青對手面前更相形見拙。他很快被調離場,往後時段也沒再上陣。最後聖光落敗。
眾人都各自回家,嘉欣卻留在巴士站,等待李奕俊。但她等了一便放棄,因為她找不到原因。她都曾經跟兩男生拍拖,心裡還想甚麼李奕俊?

今天聖光男籃有比賽,嘉欣想獨自去看,但游寧找她放學逛街。嘉欣想不到藉口拒絕,只好跟她去看比賽。但當嘉欣去到球場,卻不見李奕俊。「難道他舊病復發?」嘉欣心想。
「有甚麼好看?只是一堆人追逐。」游寧說。其時比賽已開始。
聖光始終是爭標份子,對實力較次的對手仍不敢鬆懈,比賽初段已定勝負,不過嘉欣已不在乎,也沒興趣再看比賽。
「你認得我嗎?」背後突然傳來沙啞微弱的聲線,夾雜咳嗽。」
嘉欣跟游寧轉身,看見一位戴着口罩的人。嘉欣從這人的眼睛就判斷出他是李奕俊。他除下口罩,蒼白的臉色,瘦削的臉寵,一副病君相。他身穿便服,應該沒上學。游寧見陌生人,立刻護在嘉欣前方,但嘉欣拍一拍她肩膀,示意游寧開離一會。
「是舊同學,放心吧。或者你留在這裡,我跟他去聊一會。」
嘉欣撇下游寧,跟李奕俊走到一角。她是第一次正式接觸李奕俊,她感觸,卻不知說甚麼才好。
「你叫伍嘉欣?」李奕俊不肯定。
「嗯,我知你是李奕俊。」
「還好你記得我,怎麼你會來?」
「我……有空,所以來逛,碰巧見有比賽。」
「嗯,本來今天……比賽……唔病了……」
李奕俊說斷斷續續,細量又細,有時候好像呼吸困難,咳嗽不絕。
「天氣轉涼,我氣管敏感……室外,特別辛苦……」
「你要小心點,今年你還要高考。」
「你挺清楚我的事……」
嘉欣不敢說她從佩怡探取他的資料。
「你回顯榮,應該是會考不錯,升中六吧。」
「你知道我有轉校?」
「當然。其實……其實……我遇爾在上學時跟蹤你……我見過你穿其他學校的校服。」
「怎麼你要跟蹤我?」
「好奇……習慣……你有拍拖嗎?一直以來只見你獨自上學。」
「以前有,現在沒有。你呢?」
「跟你一樣。」李奕俊的病況突然惡化,連續幾分鐘咳嗽。「對不起,難得一見,我卻這樣……」
「你不要說話吧。我們交換電話和ICQ,遲些聯絡也可以。」
李奕俊咳得流淚,只有跟嘉欣交換聯絡方法,馬上回家休息。

嘉欣得到聯絡李奕俊的方法,整天也在想他,游寧感覺到,想辦法贏取嘉欣芳心。可是嘉寺游寧所在的並不重視,她現在只是等待與李奕俊聯絡。沉沒多年的傾慕,霎時間浮現。可是,她與當年一樣不懂主動爭取,還是停留女生該被動的年代。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兩者也沒聯絡對方。
「在嗎?」嘉欣在ICQ收到訊息。是李奕俊在找她。
「在呀!很久沒找你了,你身體還好嗎?」
「不錯,但冬天還是要小心點。你今個星期天有空嗎?不如我們約出來。」
「有空,那約定了!」

台長: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小說 - 《紅煙白火》 |
此分類下一篇:《紅煙白火》第二十八話
此分類上一篇:《紅煙白火》第二十六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