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09:53:0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眾口鑠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睜睜看著人群以正義為名,帶著毀滅性武器找不是兇手的兇手償命,我卻連屁都不敢放,我想我只是個鄉愿的犬儒。只是我不明白,這群人想要的到底是問題能夠被修正解決,還是希望自己替天行道的心理需求被滿足。人世間最可怕的不是絕對的罪惡,而是以正義之師自詡的殺戮,因為你如果站出來說聲公道話,你他媽的就變成罪惡的那一邊,是革命浪潮的反動份子。
道德之所以有用,是因為人的心中有著愧疚感。但當人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認為自己是光明的使者,正義的化身,那也沒有什麼罪惡感會產生。只有小時候卡通中 的惡魔黨才會認為自己是黑暗邪惡的一方,現實中的每個人都主觀的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然後我才驚覺,正義的敵人不一定是邪惡,有可能也是正義。
力量大才有資格將正義的標籤貼在頭上,所以當雙方在客觀上都不是正義,而主觀上都認為自己是正義的時候,力量較大者才是正義。不好意思,我個人覺得這他媽的是狗屁,但卻是現實。沒辦法,在這樣的遊戲規則下,我的力量太小,跳出來仗義直言只會變成妖言惑眾啊。在這樣的現實社會中,我只會從客觀理性的評論者, 變成背黑鍋的代罪羔羊啊,所以我還是當個鄉愿的犬儒吧。誰叫這是個眾口鑠金的時代!

台長: Yask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