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9 07:36:35| 人氣4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鄉情影】古堡前的進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事情﹐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完成﹐但若非那臨門一腳﹐很可能因為忙碌而一拖再延﹐最後無疾而終。

我的蘇格蘭之行﹐差一點也要落得如此下場。一向不甚喜歡湊熱鬧的我﹐雖然知道每年一度的愛丁堡藝術節是個不容錯過的國際慶典﹐但是每想到要與幾十萬名從世界各地洶湧而來的民眾摩肩擦掌﹐興趣頓時就銳減了一大半。就算感染著身旁許多留學生忙著訂車票找住宿時難掩的欣喜﹐我~~仍然擇善固執﹐告訴自己不急於這一時。來日方長﹐相信蘇格蘭永遠都會張臂歡迎我。

慶幸身旁有一群朋友﹐好心地提醒我回頭是岸。

鄰家蘇格蘭老伯伯說﹕愛丁堡軍樂節 (The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是令人蕩氣迴腸﹐這一生絕對不能錯過的盛會。望著他雙眼發亮、手舞足蹈的那一副極樂模樣﹐我也不禁隨之跟著心動。

辦公室蘇格蘭同事也說﹕愛丁堡軍樂表演真的很棒﹗但是現在都已七月初﹐我看妳恐怕也訂不到票了。看著他那一副大勢已去、為我扼腕直呼可惜的模樣﹐我也突然開始覺得遺憾。

愛丁堡軍樂節﹐每年只有八月份三個星期的時間上演。門票從前一年的十二月就開始預售﹐通常很快即搶購一空。雖然知道為時已晚﹐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仍舊抱持著一線希望上網查詢﹐居然發現還有一些票沒有被搜刮完。驚喜之餘﹐我當機立斷﹐決定就八月底進軍蘇格蘭。

我的蘇格蘭之旅﹐為了要趕上今年的愛丁堡軍樂節 ﹐這次終於得以成行。而我也由衷感謝朋友們的循循善誘﹐讓我沒有就此錯過這一場難忘的盛會。

愛丁堡軍樂節歷史悠久﹐今年已邁入第 53 個年頭。每年的節目都有所不同﹐而今年適逢伊莉莎白女皇二世登基五十週年﹐特別穿插了許多別出心裁的精彩內容。各國風笛手組成的樂儀隊﹐身著蘇格蘭群裝﹐以一曲華麗吹奏﹐為當晚的節目熱鬧開場。在一陣振奮人心的凱歌鼓陣之後﹐荷蘭的軍樂隊﹐於吹奏樂曲的同時﹐騎著腳踏車﹐整齊劃一的列隊出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來自紐西蘭、澳洲、南非、加拿大、美國等地的樂儀隊﹐分別迎著激昂的樂曲進場﹐在變化隊伍排列的同時﹐也展露出他們各自的幽默詼諧。從莊嚴雄偉的伴奏﹐突如其然切換輕快的爵士舞曲﹐更以逗趣的肢體舞蹈動作﹐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終場﹐一千多位軍官及其他演出人士全部列隊廣場中央﹐以蘇格蘭名曲《Auld Lang Syne》(驪歌) 及其他名謠演奏﹐為女皇致上最高敬意。最後﹐隨著五彩繽紛的煙火﹐以及《Scotland the Brave》(蘇格蘭勇士) 等曲﹐在觀眾瘋狂的掌聲中踏步離開會場﹐結束了如痴如夢的一夜。

矗立於死火山岩頂上的愛丁堡古堡﹐燦爛依然。而在那微寒的初秋夜裡﹐嘹亮的風笛與雄壯的鼓聲﹐於人群散去之後﹐仍然縈繞耳際。

這次蘇格蘭六日行﹐大部份的行程都是依山傍海﹐絕美的大自然風情。停留愛丁堡的時間短短不到一天﹐因此對於這個充滿歷史文化的古都﹐雖然讚嘆﹐也只來得及驚鴻一瞥﹐而這古堡前氣勢磅礡的演出﹐讓我對愛城﹐留下了極美好的回憶。


影像﹕愛丁堡皇軍樂儀隊表演﹐攝於入夜後彩燈閃爍的愛丁堡古堡廣場 (Edinburgh Castle Esplanade)。

愛丁堡軍樂節官方網站﹕
http://www.edinburgh-tattoo.co.uk/

台長: kathy
人氣(4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城鄉情影 |
此分類下一篇:【城鄉情影】舞台倒影
此分類上一篇:【城鄉情影】Together We Sail

* [ 悶 ] 小 潔 依
好羨慕呢,雖然我將來也是要去愛丁堡唸書
可是整個就很羨慕你有看Tattoo
大家都說超棒的^^
2006-12-06 12:4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