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20:56:54|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鄉情影】戒台寺與潭柘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隨同事來到位於北京西面門頭溝區太行山麓的戒台寺與潭柘寺,距離京城35公里,约一個小時的車程。

潭柘寺為北京地區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皇家寺院。民間素有“先有潭柘寺,後有幽州城”之說,意味着潭柘寺的歷史比北京城還要早。上次六月底來北京時,同事即大力推荐此两景點,結合歷史,佛教人文氣息與自然景觀,為繁忙生活中尋求心靈憩息之好去處。

此同事為公司優秀的銷售經理,但被我們封號为“話痨”,平時喋喋不休,且油嘴滑舌,十句話裡有八句不可信,没事就喜歡和我貧嘴抬杠,其樂無窮。這次來到深山中,着實讓我見識到他性格中完全不同的另一面。

同事於進寺前買了好幾把香,每經過一個殿寺就忙着燒香拜佛磕頭,一改平日的嘻皮笑臉,看似異常虔誠。我還從來没看過有人能够在幾小時之内燒這麼多柱香磕這麼多個頭!

同事說他不信佛,但深信因果報應。我笑稱他因為平時罪孽深重,需要常常來此大把大把地洗刷他的罪惡。

我呢,只燒了两柱香。心中有佛,不需局限於形式上的信仰,我是這麼認為的。
可惜昨日時間較為匆忙,中途又不小心走出了寺院,錯過了一些景觀。

潭柘寺内還有安排客房住宿。我打算下回有機會再訪,這次我會做好功課,而且要選擇傍晚人煙稀少時分,享受完全不同的意境。

網站介绍:http://www.tanzhesi.com.cn/ (好美的文字敘述!)

台長: kathy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城鄉情影 |
此分類下一篇:【城鄉情影】雪梨港灣大橋
此分類上一篇:【城鄉情影】鄉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