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02:02:4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擬死亡(情書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你相信嗎?國小時期的我,有一陣子的每天夜裡,睡前一定得溫習的一件事竟是「模擬死亡」。

我總是躺在床上,閉著雙眼,等到眼睛及心靈都習慣了黑暗之後,便開始這一次的練習。首先是雙腳,必須伸直並且放鬆,像是它們不曾存在於我的身體一般地強迫自己遺忘。接著便輪到雙手,它們要平躺在胸前,十指交握,還要緊緊貼住心臟,以便隨時探知死亡是否如我預期般地到來,我承認者多少和我的白雪公主情結有關。

然後,我便感到心臟一陣強烈顫慄,彷彿是它因感知到自己即將停止而哭泣著。腦海中也不停地播放著自己從電視上看來的有關於死亡的片段,於是,我的雙腿開始發軟,恐懼感由腦海一直延伸到腳指頭,此刻,我似乎懂得了,那些對於生命的堅持原來都是毫無用途的,我,是這般的脆弱。

我會哭著睡去,有時則不,在渾渾噩噩中,我參加了自己的葬禮,但沒有來賓。這情況,延續了很一陣子,直到國中,換了環境及新生活開始之後,我才逐漸於夜間安穩地睡去。或許你會問,是何種環境造就當時的我,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只是單純的感到憂鬱罷了!

最近,我有新的遊戲了,每天,無論在何時何地,我總是模擬地震,從一開始到結束。這過程包括:地震開始、強烈搖晃、房屋倒塌、混身是傷、身陷黑暗,到最後絕望地死去。當然,並不會放過其中該有的心理掙扎。

在這過程之中,我感到悲傷,卻總是哭不出聲,我總是不停地問我自己,如果我就這樣死去,你會不會哭泣?會不會?

還有些甚麼是我該做卻始終沒有為自己努力的?於是,我慌了,我開始感到不安並且急躁,我的這個人生有太多遺憾,多到令我感到沮喪。

這是前一陣子我煩躁的原因,也是我深夜不眠的問題來源所在,我害怕呵!害怕不能再見你一面便死去,害怕我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去了,沒有你,沒有任何一個人半在身旁的恐懼,就像小時候我總夢見在自己的喪禮裡,卻空無一人的詭譎的恐懼......。

親愛的,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樣結束這封信,才能夠讓你及我輕易地從莫名的悲傷中走出,就像我總不知道如何讓自己不要那麼沉溺在你的愛裡。親愛的,好不好?今夜,就讓我沉溺其中而不可自拔吧!


     總是莫名其妙的你的愛91'4'14

台長: 夢龍~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