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19:51:58| 人氣1,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心情》旺到不行的回家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這個星期只可以用旺到不行來形容,怎麼說勒!?
星期一的那一天上午,我打電話到旅行社要去延我的機票(不用擔心,是要把回荷蘭的時間延後,不是要把要回台灣的時間延後),我的朋友(他在那一間旅行社上班)就跟我說還有更便宜的機票你要不要訂訂看?於是乎我就定比我原本還要便宜的機票回台灣,而且還可以更早一天回去(因為我想要的那一天便宜的已經沒有位子了)(哪家便宜?當然就是有梅花的那一家) 。訂到便宜又可以早一天回去,心理當然只可以用爽到不行去形容(大喊萬歲一千遍!) 。

星期二上午就確定好機位跟來回日期,心情好到不行的我就因為天氣過好而自己一個人跑去海牙的海邊,回Leiden的途中經過海牙的購物街,看見sisley打5折,一時鬼迷心竅,在sisley試了一下午的衣服,最後買了套裝回來。沒錯就是套裝,嘿嘿!!因為先買好可以為畢業預作準備!!

星期三上午確定好行李限重之後,於是我就下了一個決定----我要去要return visa。什麼是return visa?原因是這樣的,我在荷蘭的居留證是一次只給一年,所以我去年來的時候辦的會在今年的9月1日到期,所以我之前才會去辦理延長。但是我想大家也知道,荷蘭人的效率不是我們可以想像到的慢..............我非常害怕在我離境之前我拿不到新的居留證,這樣我就不可以回到荷蘭繼續唸我的書,而且我現在的機票是要在9月初才要回荷蘭,所以要是我沒有拿到return visa我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而且,又加上拿return visa要先預約,預約後可能會被排到2個星期以後才可以去拿,所以在這一切都還不可以確定的情況下,我決定我要先去預約拿return visa的時間(以免到時候機票開好了,可是拿不到return visa)。

星期三下午,我打0900-1234561這一支移民局的預約專線,首先English language請按2,ask for return visa please dial 3,然後就會進入漫長的等待。因為他們要請專人來跟你進行預約的事情。然後就就一直等等到快要睡著前終於電話接通了(此時真是要感動的眼泛淚光,因為聽說有人打通後老是沒有人接) 。接電話的那頭是一個可愛的年輕小姐(ㄟ,假裝他很可愛好了)在聽過我說明我要回去而需要return visa後,就跟我說”小姐,我給你安排了明天下午2點15分到Hoofddorp去辦return visa”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明天?然後那個小姐就說”我現在把地址唸給你聽,你明天就到那邊去辦理就可以拉””G-U-P-I-G-A-R-S-T-R-A-A-T 200, 2312 HH, Hoofddrop”,於是我就趕快抄下來,然後呢結束我高貴的通話(沒錯,因為0900的電話一分鐘要10cents) 。然後我又拿出我的必殺絕招---一個荷蘭可以查路的網站,這個網站只要輸入出發地的地址或是車站,再輸入目的地的地址,就會教你如何使用大眾的交通工具到達你要到的那一個地址。然後我就輸入我要到的地址,結果----Hoofddorp竟然沒有這一條路,ㄉㄡㄒㄧㄉㄟ?可是網站出現了另外一條路叫做Jupiterstraat,真是粉給他奇怪了。於是,我又使出我的第二必殺絕招,去郵局的網站查路名,因為這邊一個郵遞區號代表一條路,所以只要是他跟我說的郵遞區號沒有錯,這樣我就可以查出路的名稱。然後我就輸入2132 HH,TPG給我的路名也是 Jupiterstraat,好了唄,這樣就證明移民局的給我拼錯了,所以拉,我就把一切的東西準備好(護照、居留證、延居留的收據)。
星期四中午,我就從Leiden出發,作12點29分的火車,到達Hoofddorp是下午一點整,走出去火車站時候只可以用媽押來形容,真是給他小的一站,查地圖找路看不到路,所以我又使出我的必殺絕招問路人,然後路人就很好心的跟我說移民局的大樓在前面,於是我就到大樓的接待處,接待處就給了我一張地圖怎麼去Jupiterstraat的小指標。於是我就照著指標走,沿著鐵路邊的大馬路,然後遇到canon左轉,走到沒路後右轉,然後走到KLM一右轉進去就會看到Jupiterstraat,然後找到200號後我就直接進去。進去的時候警衛查了一下我的護照,然後就叫我follow the way。然後我走進去的時候是下午一點15分,進去時剛好第三後桌子沒有人,所以我就直接到第三號桌子去。然後就把那些有的沒有的資料拿出去給他看後,這位負責辦我的return visa的先生就問我何時要回去跟何時要回荷蘭的問題,然後就很大方的給我return visa到9月底(一般最多只可以給三個月,可是他多給我一個星期) 。然後頭尾花不到10分鐘就好了,於是我就在一點35分離開移民局辦公室,搭上一點59分往Leiden的火車。然後呢?然後就是我在轉眼之間就把我的return visa辦好,哈哈,又往回家之路邁進一步。
真是順利的一個星期阿!!

Ps1 查路的網站www.9292ov.nl
Ps2 郵局網站www.tpgpost.nl
Ps3 移民局網站www.ind.nl
Ps4關於移民局給街名拼錯這一件事情,經過我跟荷蘭人討論,可能使他們用荷文發音去發英文字母,才會照成我拼錯字,因為像是荷蘭文中的”E”的發音跟英文的”A”是一樣的,所以要是跟荷蘭人說A,他們會是以為你再說E。
Ps5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去辦return visa的時候有先預約,可是............根本就沒有查有沒有預約的這一件事情,直接就可以走去辦公室了。感覺被荷蘭人給裝笑為了.....................
Ps6照片是台灣的高美溼地

台長: 小詩
人氣(1,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