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09:11:00|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心情》水餃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學姐約我到他那邊跟大家一起包水餃,阿阿阿,我可是日夜思念不停水餃ㄋㄟ。為何這邊沒有跟kimo一樣的網拍可以買水餃ㄋㄟ??我好想吃喔...這個學姐是我在荷蘭對我最好的人^_^,所以當他一跟我說,我馬上就答應了。
今天的水餃大會,原本餡料是芹菜,後來變茴香,到最後拍板定案為高麗菜。今天我負責的工作是揉麵團、調餡料跟包餃子。
首先,取麵粉跟水為2比0.75的比例,其實也不是這麼的準,只要記得用冷水麵(蔥油餅要用熱水麵,所以是不一樣的),一邊和麵一邊加水,讓麵團不要過黏,然後放著醒一個小時。餡料部分我是將高麗菜剁碎(真的好碎喔..)加一把鹽放十分鐘讓他出水,取半公斤的豬絞肉加鹽(我都是目測..)加胡椒粉,加切碎的蔥還有麻油,拌勻後可以打一點水進去,這樣水餃比較會有”肉汁”,然後就是把高麗菜的水擠出來加到肉餡中拌均勻,這樣就可以包了!!
而因為本人不會桿麵皮(因為在台灣都買現成的),所以桿麵皮的工作就交給學姊啦,我就接收他們桿好的麵皮,唉~~果然大家都是生手,所以麵皮竟然有方形、三角形還有怪怪型,不過話又說回來,對我們而言,麵皮只要可以包餡,而且不會破就好,So就一直給他包下去。
最後的結果是88顆完整水餃,不過就是因為麵皮有大有小,所以水餃也又大有小,不過一下鍋煮後,真的發現現桿的皮包出來的水餃真是給他”侯塞雷阿”,即使破掉了,皮跟餡還是黏在一起,不會四分五裂,真是給他讚讚讚!!
然後水煮水餃配上西湖牛肉粳(這道菜是由另一位同學提供),還有粉圓跟冰淇淋作甜點,真是撐死我了………我看真是注定要胖死了………

台長: 小詩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