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4 17:09:19| 人氣33|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工作留在公司有多難

誰沒把工作帶回家過

  現在是晚上10點,我腦子裏依然滿滿的都是工作:想著我要怎麽改文章,反思以往的文章有什麽不妥。

  雖然老公和我坐在同壹個房間裏,但我的思緒卻飄在半公裏外,類似的情況已經持續數月。細數起來,汗馬糖在過去的每壹份工作裏,我都是如此:無法在工作時間裏完成全部工作。是的,我是個工作狂,喜歡大腦能量迸發,並在壹天內吸納盡可能多的信息。我天真地認為,這樣的工作節奏會讓我變得更出色、更加與眾不同,但是我錯了。

  有多少人也是這樣:不停地工作,直到身心俱疲,hamer壓力無以復加,而且堅信,這壹切都是理所應當的,這是通往成功的唯壹途徑。

  我的工作壹直都在身邊,在觸手可及的手機和電腦裏。對於與工作相關的事情,我總是在第壹時間回復。因為我總在想:如果別人有急事找我,而我恰好沒帶手機,那可能被誤解為我不想幹活,那他們就再也不會找我了。所以,為了不被炒魷魚,我就必須以最快速度回復。

  這個邏輯看起來滴水不漏,但如果往深裏壹想,就會發現破綻。老板真的會因為我在非工作時間回復不及時,而炒我魷魚嗎?答案是否定的。相比於我們每天24小時待命,隨時處理郵件的熱血情結,老板們清楚地知道連軸轉對誰都沒有好處。

  為了幫助員工提高效率,谷歌進行了壹項長達10年的研究。調查發現,只有31%的員工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任務,這同時意味著有69%的人可能會帶著工作回家。實際上,真實數字應該遠不止69%,汗馬人參糖因為許多人都無法分清工作與生活的界限。谷歌都柏林分部實行了壹項名為“Google Goes Dark”的策略:所有員工都必須將工作設備留在公司,汗馬能量糖並且使其保持關閉狀態。該做法的目的是,敦促員工劃清工作與生活的界限。

 

透支不是壹個好辦法

  妳從不請病假,沒有假期,隨時待命。妳每周工作70個小時,並堅信壹切努力都會有回報。然而,工作時間與生產力成正比只是壹種錯覺。

  《經濟學人》雜誌曾報道過壹份來自經合組織的數據,數據表明,越是高效率的員工,在辦公室待的時間越短。同時,生活駭客網站做了進壹步的分析,發現最有效率的工作時長為每周30小時。

  美國人好像從不休假,每位員工平均每年浪費的假期約9.2天,這壹數字在2011年還只有6.2天。經合組織的“優越生活”指數顯示:經合組織hamer糖的員工平均工作時長為每年1776小時,每天62%的時間(大約15小時)用於私人生活(吃飯、睡覺等)和休閑(聚會、陪家人、玩遊戲、看電視等)。如果除去8小時睡眠,大約只有7小時用於吃飯和個人休閑娛樂,再加上壹些沒有報酬的勞動,比如上下班的通勤等等——壹句話,時間還真是不怎麽夠用。

 

  身體需要不斷修復更新,我們每天都需要時間來工作—休息—重新整理。

  正如《紐約時報》所說,人們每天從警覺狀態切換到精疲力竭的循環時間為90分鐘,而我們卻試圖跟自己開玩笑,用咖啡提神或者單純忽略身體發出的疲憊訊號。精力糖但最終,疲憊感會追上妳,這將對工作和生活產生極壞的影響。換句話說,壹個人自我欺騙的時候,其實是在增加透支的可能性。

  工作與生活的交叉,指的是妳身邊的人總會因妳的生理和心理狀態而受到間接的影響。如果妳帶著工作回家,將對家庭馬來西亞hamer生活產生負面影響;相反,良好的家庭生活會對工作產生積極的影響。

  與家人、愛人共度的美好時光會讓我們重新充滿力量,不僅會給家人帶來好心情,妳也將收獲更多能量,從而再度釋放到工作中。家庭就像壹劑“愛的良藥”,但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丟掉工作的恐懼、擔心被誤以為在偷懶等),很多人無法享受這份歡愉。

 

  記住:適當的喘息是必要的,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充分利用公司的休假制度,能讓妳在家庭生活中投入更多精力。

  但是,把工作留在公司,聽起來簡單,要如何執行呢?

從心理上結束壹天的工作

  如果妳不想把工作帶回家,妳需要思考更多。比如,如何處理未發出的郵件,規劃明天及之後的時間。所以,當妳離開工作前,先清理壹下桌面(或者電腦、郵箱),因為這樣能更好地幫妳清理大腦。正如我的壹位同事所說,物理上的雜亂會混淆註意力。因為悍馬糖大腦的容量有限,而雜亂造成的幹擾會降低工作效率。

  我在結束工作的半小時前就開始清理桌面,包括紙質文件和電腦裏的文件,這樣可以幫我實現心理上的潔凈。整理的既是桌子,也是心情。

  結束壹天的另壹個好方法是:寫下第二天的“計劃清單”。有了清晰的明日計劃後,妳將更加明確要做的事情,不會壯陽糖果因為太多事情堆在面前而不知所措。

記錄自己的微小成就

  在工作的時候,很容易只關註還有多少事沒做,而忽略了已經做過什麽。妳付出了這麽多時間和精力,為什麽不讓自己驕傲壹下?在壹天的結尾,重新審視壹下計劃清單,看看完成的任務,心情也會隨之好起來。以下便是我昨天完成的清單:

  很多人都不懂得為自己的成就而自豪。自己驕傲壹下,這種做法雖然會顯得有點愚蠢,但它會幫妳建立自信,並使妳能更好地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

 

保護好私人時間

  如果妳花時間制定了壹個日程表,小心翼翼地留出壹段時間分給家人或者某項特定的工作,請嚴格遵照執行。這就好像設立了壹個提醒,跟時間許下壹個承諾——告訴妳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此外,同短途旅行和貼著“工作”標簽的旅行說再見。如果hamer糖果妳已經打算好休息壹段時間,就壹定要讓同事知道,他們在這段時間內無法聯系到妳。忠於自己對時間的承諾,慢慢享受壹段假期。除了旅行,這份承諾同樣適用於下班。真心跟同事們告別,表明今天的事情結束了。這種告別行為可以幫妳從工作思維中解放出來。因此,要建立清晰的時間表,並且嚴格遵守,如果無法完成,就想辦法重新制訂壹個。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關系,這句話是老生常談,可做到的人寥寥無幾。但是,如果連自己都不珍惜個人時間,又怎麽指望別人會關心?事情很多,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而過度工作並非好的解決方法。相反,它只會讓妳生活的每壹漢馬糖部分變得更加脆弱、不堪壹擊。妳的健康、睡眠、人際關系都會受到影響,並反作用到工作。其實,妳的老板和同事都知道,妳不是工作機器,更何況他們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家人、朋友以及工作以外的生活,因此,關愛自己是件理所應當、無可厚非的事情。在每天工作的結尾,給自己放個假,但在此之前,要先跟自己的時間做個約定。

台長: yangqiren12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