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21:43:1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Na檢討會-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躁動的念頭來來往往,漸漸延長的細膩思緒糾結的像牆角的毛球不像話。

都是小事情。怎麼會搞的自己這樣浮躁?

 

其實只是搞不懂老闆,其實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別人social,其實只是對做了七年的研究工作失去了熱情,其實有一點害怕不能按時畢業,其實只是想要回到戀人身邊。

其實老闆討厭我也沒什麼太大影響,獎學金還是按時匯到戶頭,餓不死,老闆也不會催數據;其實沒social也沒關係,只是自己害羞鬧彆扭,在乎別人覺得我很遜;其實不愛這個工作了也是沒什麼,人生可以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其實最後沒畢業也沒關係,可以回家種蕃薯帶小孩;其實...下一秒鐘的聚散,跟將來的幸福,沒有人可以預期,只能努力盡力的把握當下,把握一分一秒關心照顧對方,而不是一昧懷念過去,預設未來幸福的極大值。

 

 

阿弟不知道去哪裡撿來的一句話,放在他的臉書狀態上:「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生煩惱」
搞不懂什麼是智慧,所以很煩惱?焦慮低冒煙,可憐到坐在電腦前Google智慧的定義...

Wiki對智慧的定義:「對事物能迅速、靈活、正確的理解和解決...」
Google字典對智慧的定義:「思考分析、通情達理,重視人生哲學...」
哪位法師說:「分別為識,不分別為智」看透世事,進而了解沒有實際的分別心,稱之為智慧。

 

我想,太在意別人對我自己的看法,不但失去了自我,還失去了原則、失去了平靜。

我想,能不能達成某些事情,是看自己夠不夠想要而已。

想起年輕時候念書的毅力,一科做兩本參考書,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看書,一篇文章唸二十次,休息就是換一個科目繼續念,晚上念書唸到說夢話才去睡覺。我想我忘記,人生是延續累積的過程,不因畢業就有所停止或是改變。

 

 

 

應該要平靜的面對生活的讚美、鼓勵、排擠、厭惡、或是抗拒,大概就是所謂的「不分別為智」吧?
應該要一天花一點時間加強熟悉一些英文單字,準備話題查單字,讓溝通更順利。
應該要更努力的準備研究,了解儀器構造,累積經驗和實力。失去了熱情,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責任。 好好完成自己的本分。

還有我那遙遠的戀人,用力的珍惜,改掉毛躁的脾氣,耐心的感受他的感受,然後坦然的接受不管好壞。

 

 

 

 

這樣算的上是生活了嗎?

三天後驗收,不稍息解散。

 

 

 

這是ANZAC day遊行的隊伍,前面一排是很高很高的英國帥哥。







台長: 二十三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以為 |
此分類下一篇:娜娜子黑色集-1
此分類上一篇:誰還有接下來的24小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