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01:44:27|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一輩子都在尋找重要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買了OSIM的按摩機後
除了放鬆並按摩腿部外
我想 這台機器最大的附加價值
就是讓我離開網路 引發看書的慾望...

我回頭翻翻書櫃
找到了去年我離職的那兩個月內所買的勵志散文
是關於卡內基的相關著作
就趁著按摩腳的時候的15分鐘或30分鐘
雖然不是每天 不過我卻在兩個星期內讀完了其中一本

書名是[贏在影響力]
作者是將卡內基引進台灣的黑幼龍先生

其中有一章節提到[衷心讓他人覺得他很重要]
裡面有一句話 讓我感觸非常深刻
[人一輩子都在尋找重要感]
這讓我想到這幾天 不 應該說我活了這二十幾年
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 尤其是我在家人心中的地位
我很努力的能讓自己在家人心中 
是有價值感 存在感 也就是重要感

但是我始終為了博得家人的重要感而傷心難過
前幾天 我中午起床走到客廳去
老爸看到我 對我說[我不知道你在家裡 所以我只有買一個便當給你弟弟]
剛起床總是沒什麼精神 也沒多做回應的走向餐廳
我爸繼續說[桌上有早餐的餅 你就吃那個吧!]
當時我心裡想"弟弟吃便當 卻叫我吃桌上又冷又硬的餅...唉!算了...可能老爸以為我出門不在家~"
我邊想著邊將手觸碰裝便當的塑膠袋
我聽見老爸大聲吼我[那是聖平的便當 不准碰!]
我看著老爸 不發一語
老爸沒有發覺到我心裡感受已經非常難受...他繼續說
[不然你自己去外面吃...]

我頭低下 往廚房拿了碗 看見飯鍋還有熱騰騰的白飯
於是我的午餐便是韓國泡菜+鮪魚罐頭+白飯
我故意提起便當袋子連同便當往桌邊甩去 很用力的甩去
故意敲出很大的聲音 告訴我老爸 我不高興
頭低著吃飯 還不時的掉出眼淚 
我心裡一直想著為什麼老爸心裡都沒有我這個女兒...

接著我弟弟從洗手間走出來 問我為什麼不吃[他的]便當
我笑笑的說不用了 於是我走進房間換裝準備上班去

在房間 我聽到我爸爸跟我弟弟的對話
老爸[桌上幫你買了便當 吃吧]
弟弟[又跟昨天的一樣 我不喜歡吃便當]
老爸[那你喜歡吃什麼 我下次買給你]
聽到這 我又開始狂掉眼淚
每次老爸買麥當勞 都是因為我弟弟想吃 所以才會有我的份
每次老爸買比薩 都是因為我弟弟想吃 所以才會有我的份
從來沒有過[為我而買]的時候
 從.來.沒.有
我這女兒在老爸的心中 命有這麼低賤嗎?

[人 一被子都在尋找重要感]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第一個想到我的家人
我反省自己對家人貢獻了什麼 讓她們主動的感覺到我的價值感
我只知道 每當需要半家庭聚會的時候 
我每次都是順應大家當起聯絡人 找場地並確定人數時間
我只知道 我家人在事業上 情緒上需要我的幫忙時
我都會出勞力 也盡力當好個聽眾
我物質不夠富有 我買不起洋房汽車給你們用
但是我僅我所能的買了一隻五千元的手機給老爸
但是卻換來的都是老爸告訴我其他款的手機比較好

每次爸爸在我面前數落媽媽的不是 我都一定挺身而出幫媽媽說話
對弟弟也是 我也是支持他所決定的 也不斷的告訴媽媽不用擔心弟弟
可是 我也想要你們的支持
我被罵媽媽是妓女的時候 沒有人幫我說話 卻聽到爸爸落井下石的幫腔
當我老是被爸爸忽略再旁邊難過的時候
也沒有人幫我說話 只有私底下告訴我[你好可憐]

那天中午爸爸為了[聖平的便當]吼我
我被吼的那剎那 我深刻的體認到
我在我爸爸心中是多麼的沒有地位 多麼的不被在乎
其實我已經收好了衣物 準備在外過夜出走的打算

那傍晚我打電話回家 告訴媽媽我不想回家的理由
我媽媽告訴我 老爸知道我在生氣 可是他以為我是為了不買他的便當生氣
我老爸還理直氣壯的告訴我媽[我又不知道他在家 沒買他的便當他就生氣了!]

掛上電話 我還是拎著行李回家了

我想 我爸永遠不會懂的
永遠不懂我在乎的是[我在他心中的重要感]

 





如同 我在乎他是否可以 
[不顧身體的狀況都一定參加我的婚禮]
縱然那是個想法 我都會非常在乎

台長: 灰魂x2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