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20:23:4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拒絕偶像崇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徹底了解一個人,談何容易?太多的秘密隱藏在他的內心,他不開口說,也沒人知道。
所以我們只能從外顯行為來認識一個人,但這是何其危險?行為可以偽飾,言語可以虛假,總覺得連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更何況了解別人。
某名人在社會上的形象高風亮節,是著名的人權鬥士,但在另一本書裏卻被昔日的獄友批偽善,且舉證歷歷。
我該相信誰?
或許不必費心細究,因為那人離我實在太遙遠,一切都是報紙雜誌電視讓自己誤以為和他很親近,我們透過零碎的訊息得知一個人、了解一個人,甚至進而崇拜一個人,但現在的我,已不存在任何英雄崇拜迷思。
英雄,是可以被建構的,偶像,是可以被炒作的。
散步於河堤旁的自己,感覺平靜,我不需要任何偶像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對我說教。

台長: yaksun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吵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