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30 12:41:39| 人氣4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 · 但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S.Lee · Copyright Ⓒ 2012 by Y.S.Lee 版權所有 · 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複製及公開發表
文 · 排版=Y.S.Lee
影像後製=Y.S.Lee
Text & Art Editor &  Image Processing all by Y.S.Lee
18
但我還是原來的
那個
我哦 
 

帝給了我很神奇的一項特異功能 : 能和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們聊天聊到欲罷不能、走到哪都能結識重要的好朋友… 但反諷的是,面對我的家人們,卻往往只講不到三兩句,話題就延續不太下去了。

仔細想想,這跟成長自拘謹作風的家庭環境有關,而我又一個人離家得太久,大城市裡開放自由的風氣,讓我在這十幾年間,被熏陶改造得像是另一個家人們完完全全不認識的自己。

但我還是那個我哦,在爸爸、哥哥、弟弟…等人的面前,還是那個文靜,愛躲在房間裡看天空的我 ; 還是那個不喜歡和大家一起看電視,喜歡
躲在房間裡想事情跟做白日夢的我。 只是以前爸爸管我們三個管太嚴了,所以我不敢、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 : 「我想和同學出去玩」。也不敢告訴他 :「我喜歡這樣、不喜歡那
…」

現在的我才知道,爸爸也有他的成長背景和不為人知的故事,爸爸也有他的人格特質和環境限制,不見得就會照著我們心目中的期待走、也不可能像誰誰誰家那個曾令我們偷偷羨慕過的爸爸一樣,因為神造人就是這麼的尊貴且獨一無二,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掉任何人的喲!

長大了,不見得就有能力可以扭轉某些過去和現在發生在我們生命裡的事件,但這意謂著:我可以在
基督信仰
裡,用一個全新的眼光來看待許許多不變的事實,並願意時時被神調整和修剪自己看待生命的眼光。

想了再久,我還是沒有勇氣擁抱我的家人們,並親口告訴他們我有多重視及愛他們,但起碼現在在這裡,我還有用文字表達的勇氣 -感謝主,我在原地又前進了一小小步。

20120823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Y.S.Lee
人氣(4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文 · 一份來自上帝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文 · 想愛就勇敢去愛吧

(悄悄話)
2012-10-03 00:22: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