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12:55:43| 人氣1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很愛她.
就我知道的她很少很少給我真心的微笑.
她重男輕女.家中我排行第3.
可能當時生活真的苦.
她最常掛在嘴邊的字是錢.
在我很小的時候.
印象中家裡常堆著許許多多的手工製品.
一件一件算成千的裝箱打包.
年紀稍長時.手工製品換了工廠零件.
ic迴路版成箱的往家裡堆.
他說這比較好賺
以前一隻娃娃用熱熔膠粘完成到包裝完成才一塊錢.
ic版只要用銲錫粘幾個零件就有一塊錢耶.


老實說.
看著她為一塊錢汲汲營營拼命的樣子.
連夜挑燈夜戰.在微暗的燈光下.
手上多的是因疲勞被銲錫烙下的傷口.
工作台上不會缺席的牙膏就為療傷止疼用.
我很心疼.
所以不善讀書的我.
從國小作手工.國中在早餐店打工.
高中半工半讀的努力賺錢.
只想看她不必為錢煩惱.四個小孩中.
我伴在她身旁的時間最多現在我卻離她最遠.
因為我只有在薪水袋交給她的瞬間
才感覺自己的存在.

我想念作手工時期.
她敘述她小時候跟阿公的故事.
說著許多神話.
和老爸相親一路帶著2000元從南到北打天下.
白手起家如何辛苦如何熬過.
憶起當時眼中含淚卻有欣慰.
時常說著笑著的模樣.我們都好快樂.
曾幾何時.有了大大的房子後.
她卻沉默了.
是有了嫂嫂後.
是姐姐嫁人後.
還是我離開後.......

我和她之間有著許多許多的不諒解.
我們都愛彼此卻比陌生人還客氣.
我們都忘了怎樣的表達才是母女間該有的態度.
這是我的遺憾但今日
我想重拾小時候和她的互動.








台長: 樂樂喵
人氣(1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物側寫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 PART 2

樂樂喵
好難.........
2006-06-26 02:4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