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00:37:42| 人氣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 今天聽了演講

說到幾點事情

做好的導遊 領隊

要有兩件事 良好的英語 人際溝通

雖然目前有許多國外人民學中文

但是很簡單 看台灣就好

大家都知道要學好英文

可是台灣人會說的比率也不高

所以我們需要有英文的能力



來台灣觀光的主要人口 目前以大陸跟日本等東南亞地區居多

台灣旅行業所安排的行程 地點 及模式

基本上老師說的好 台灣花大錢所到國外放的廣告

幾乎是騙人的 很多東西已經看不到了

以風景來講 我門的確輸大陸很多

原因在於 我們不會規畫 土地的承載量 環境的保持

當中提到 其實外國人來台 最有印象的是風景嗎 是101嗎

還是倒扁的紅杉軍呢

通通不是 風景國外的不比我們差

101 也只不過是個據點 你希望你的行程只看據點嗎

中國人都說 民以食為天 外國人何嘗不是呢

你今天給他看風景 帶她去購買特產

但是觀光客不會只滿足於這些景點

他們要吃些特別的 如果常旅行的 在吃也是那幾間餐廳

不信嗎 我當初做的是假的阿

每次來店裡的不外乎 就那幾間旅行社阿

多半都是來我們這或是其他間有名的餐廳

所以讓最多觀光客最有印象的

就是台灣的夜市小吃啦

老師說的好 如果今天有心發展

從吃的下手 不外乎是有效的辦法

台灣目前所謂的觀光夜市能看嗎

我相信不說 大家心裡有底了

所以規劃台灣的旅遊業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只要政府肯用心 我相信一定可以辦到

還可以增加工作機會 又可以增加收入


最後提到一點 話說大陸人來台被我們騙的很慘

請問我們當時過去旅遊 何嘗不是呢

不是說我們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所以就騙他們購買高價位的東西

好從中賺取那些差價

其實旅行社靠的也是這些差價利潤 小費來過生活

講師說不喜歡這樣做

試問當你今天只靠這個吃飯時 你做不做

所以我給這些一個結論

就是不吭觀光客的錢 對不起國家 對不起公司 對不起父母 對不起妻兒

對不起自己

我今天靠這個吃飯 我不幫忙騙 我哪來的前繳稅 怎麼付水電費 怎麼付小孩的教育費 怎麼孝敬父母 我就不信就只有旅行社會坑錢

全台灣做生意的有哪幾個不坑你的錢 有但是是少數



台長:
人氣(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接手??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柿子
我也是奸商

我也要坑你的錢>”<
2006-11-30 22:08:37
版主回應
就憑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6-12-03 03:0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