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16:31:08| 人氣5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拉肚子嗎? (妞妞1個月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妞妞這幾天來,大便都有些稀稀水水的,像是地瓜加了很多水和成爛泥狀,從來沒有呈條狀過,還常常稀到流來流去弄到衣服。這種狀況出現有好些天了,之前也有稀稀的,但還不會弄到衣服上的那種程度。我觀察這種狀況好幾天了,本來想說若是拉肚子,一兩天就應該好轉,可小妞妞吃喝拉撤,活動大正常,於是我又想說再觀察一兩天。

今天下午兩聲撲撲聲後,小moji的大便又流出來,我還沒來得及給她洗屁屁,就已經弄到衣服上了,而且我的衣服也被她畫上金黃色的圖案,真暈@@~~

小妞妞是拉肚子了嗎?我實在忍不住跟老公講,要老公查查資料看看是不是正常。我剛給小妞妞測肛溫,37.2度,正常體溫。

老公從網上抓到好些相差資料,我看了後才終於放心。

* “母奶寶寶的便便真的是比較稀喔,我們家寶寶5個多月了,到現在一天大一~二次便便,都是稀稀水水的,最多就是ㄍㄡㄍㄡ的,從來沒有呈條狀過,還常常稀到流來流去弄到衣服咧”

* “稀稀黃黃的,像是泥巴樣, 或是地瓜加了很多水和成爛泥狀. 有時媽媽吃了含豐富鐵質的食物, 就會變成綠綠的”

* “我家小企鵝本來一天大便一至二次,前陣子(約四個月大時),一天變成七八次,現在五個月又回到一至二次,而且她的大便非常稀,所以一不小心處理就沾到衣服,可是我確定我沒吃什麼特別的食物,而且她活動力也正常,沒有因為大便次數多而不舒服,所以我就不擔心,只是勤幫她洗屁屁.
除了面對我媽的眼光有點心虛,因為小企鵝也只有喝母奶,又太像是拉肚子的症狀了,所以當我媽說都是因為母奶的關係時,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還好她現在比較正常了”

* “不知bb多大了?剛開始稀稀水水一天便10次,有酸味,金黃色(不是紅及綠)是正常的哦~
約3~4個月大,可能有一段時間就會n天便一次,這時反而開始擔心是否便秘了...這也是正常的哦!
只要bb吃喝拉撤,活動大正常就ok!!”

* “母乳本身就是輕瀉劑, 所以很多寶寶都會一天拉個幾次, 另一個指標是大便的顏色, 一般是金黃色, 或者媽媽攝取的飲食含鐵量高, 寶寶大便有可能會帶一些綠色, 若顏色是灰白色或其他不尋常顏色的話, 也要趕快去看醫生哦! 去看醫生時, 可以帶著大便換下來的尿布給醫生看看”

* “我們家BB現在約五個月,大便也一直是稀稀水水的,之前我婆婆也一直說為什麼還沒”撿屎”,我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跟她討論,但她還是不怎麼相信吃母乳的小孩到二個月了還沒撿屎是正常的。我索性去婦幼醫院健兒門診時也邀我婆婆一起去,讓醫生親口對她說:『吃母乳的小孩本來就是這樣,他這樣大便是很正常的,不是稀稀的時候,妳還會擔心便秘的問題呢!! 而且寶寶長得很好,就無需在意大便的形狀。』之後,我婆婆就再也沒提大便的事,而且我們家寶寶的生長狀況從第三個月開始就突飛猛進,身高、體重都是在97%的。妳現在才一個多月,無需擔心,反正就是一直餵、一直餵、一直餵.....就是了!!”

台長: Laura

Sandy
別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有時還會有噴射現象出現呢..

若孩子是拉肚子的話,
她肯定會大哭大鬧,
尤其是”夜哭”,
所以Laura媽咪別擔心唷!
2007-06-27 12:13:15
版主回應
謝謝
之前會很擔心
現在心中的石頭放下來了
只是勤於給小妞妞洗屁屁,洗衣服 ^^
2007-06-29 12:09:51
黑白郎君南宮恨
稀稀是正常的
一用力(咳嗽或打噴嚏)還會亂噴
2007-07-03 11:49:21
版主回應
是的,有次妞妞打個噴嚏,被噴過
還有幾次沒有咳嗽或打噴嚏,也跑不過她的黃金陣
妞妞肚子裡真是黃金滿滿^^~
2007-07-03 15:1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