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22:26:4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望遠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廢墟裡的靈光!」當小威告訴我她心目中的印度時
我知道,我看到了一個這樣的爸爸
一個心在廢墟裡卻微微發光的爸爸

今天一大早,不知怎麼的,將原本緊閉的房門打開,讓門外的爸爸可以接近
一陣慌亂、氣憤、不耐之後…
我問他:「爸!這輩子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你有想要完成的心願嗎?」
如我所料的,小孩永遠都是他第一個答案

「不要為小孩而活,我現在問的是你,為你自己!」

我知道他一向不快樂,他的耳朵他的心,早已封印,小孩,是他需索能量的來源,卻也是他本來的樣子
一個永遠保持童心的老頑童

「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這樣?你知道嗎?我內在的敏感、柔和、音樂甚至靈性的那一面,全都是你給我的…」
他的眼眶泛紅,我的心底泛紅

「我想加入賞鳥社!!」

我聽到他心的聲音,漸漸流動了起來,好感動、好興奮
他一向屬於大自然
他屬於藍天白雲、他是鳥兒的玩伴,他是小孩的陳爺爺,他是小白花…

當他要去鄉野情時,我卻步了 「我下次再陪你去吧!」

過沒多久,他得意的帶著他的望遠鏡回家,我們父女倆很得意的試用他新買的望遠鏡,
看著窗外屋頂上的兩隻小麻雀,爸爸好開心
我知道 我的爸爸回來了

「你記得要去賞鳥社喔!這張紙千萬要收好,不要又弄丟了…」「我會啦!等妳媽回來我就去!」
「好,到時候我再陪你一起去!!」

這是我今天的感動,因為
爸爸終於有了他的望遠鏡

我今天還很有耐心的教他如何放CD來聽喔!
他的手粗粗大大搖搖晃晃的,卻多了一份穩定…

「我跟妳講,陳水扁有寫信給我喔!他告訴我說我有個好女兒……」

哈!我爸又發作了

J.

台長: 珏吟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