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13:29:27| 人氣16,9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同電視]文瑾瑩&文彩媛 - SBS最佳情侶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很紅的一部韓劇[風之畫員/바람의 화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
這部戲改編韓國作家李千明的同名小說, 只是小說中申潤福(文瑾瑩飾)愛著琴妓丁香(文彩媛飾), 而老師金弘道愛著潤福; 可是放到民風保守的韓國熒幕, 就把潤福和丁香之間的感情減少, 變成潤福和弘道之間的感情作為主軸.

這部戲去年剛出來的時候我看了前五集, 不是很哈韓劇但是超愛文根英扮男生的臉, 和文彩媛傳神的眼睛. 但是劇情到丁香被賣, 劇情直轉而下我就沒看了.

誰知道事隔幾個月, 居然她們拿下了韓國SBS韓國最佳情侶獎哇哈哈!
這裡看她們拿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gVjyjyT44&feature=related

另外聽說劇情發展到後來, 丁香又回來了, 潤福已經和她師傅在一起了, 她們見面, 潤福讓丁香知道自己的女兒身份, 丁香嚇到了, 可是時候還是說潤福是她最愛的人?? 我什麼時候要找出來親眼看看是不是. 太精彩了吧!

 

更新!
在youtube找到潤福向丁香的身份大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UsCFZpevc

 

 

自己這篇寫的很潦草, 還好別人有寫的很好的:
<   賀!《風之畫師》五兩情侶得獎!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rganx/3/1312527624/20090407122138/

 

超愛古裝裡女人穿男裝的扮相啊!!

我一直說我的同性情結並非後天發展, 可以追溯到小時候看葉童演的趙敏(倚天屠龍記), 女扮男裝, 印象深刻. 那時候是七歲還是八歲? 看到她飛來飛去, 英姿颯爽, 可是後來被張無忌摸腳露出女孩子的羞澀, 到後來換回女裝去親張無忌的深情, 看的心跳不已, 情竇初開,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愛古裝戲的吧?

後來大一點在爺爺櫃子裡翻出了[聊齋異志]和[拍案驚奇], 爺爺怎麼也不讓我看聊齋, 於是妥協讓我看拍案驚奇, 可是半白話太難懂, 就叫爺爺給我說故事. 其中有一章印象也是非常深刻, 名字是[同窗友認假作真, 女秀才移花接木], 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名武將聞確, 有一個17歲的女兒俊卿, 喜歡男扮女裝, 能文能武, 在私塾唸書的時候結識了兩個同學, 魏撰之和杜子中. 兩個男生都以為俊卿是男子, 開玩笑說對方要是女人就嫁娶了.

俊卿比較喜歡杜子中, 但是也喜歡魏撰之, 無從抉擇. 於是射了一弓箭到私塾院子裡, 想說誰先撿到就是上天安排的姻緣. 杜子中先撿到, 看到了箭上的刻字, 可是家人來叫就先走了, 把箭遞給魏撰之. 俊卿來的時候看到魏到了就說是自己姐姐的箭, 改天讓魏和姐姐認識(其實是想說到時候恢復女裝真相大白).

後來魏和杜去科考, 都中了, 可是俊卿的父親被誣告, 於是三個人四處奔走要救人, 俊卿一路穿男裝, 書中用了很多古語來描述, 這裡抄一段:

"你道聞小姐怎生打扮?
  飄飄巾幘,覆著兩鬢青絲。窄窄靴鞋,套著一雙玉筍。上馬衣裁成短後,蠻獅帶粧就偏垂。囊一張玉葩弓,想開時,舒臂扭腰多體態。插幾枝雁翎箭,看放處,猿啼鵰落逞高強。爭羨道,能文善武的小郎君。怎知是女扮男粧的喬秀士?"
(這裡可以看全文: http://open-lit.com/listbook.php?cid=17&gbid=97&bid=3875&start=0)

到成都府, 在一家小館子吃東西, 有一個很漂亮的小姐, 在窗帘後面遮著半張臉, 一直盯著俊卿看. 俊卿心想: 看我幹嗎, 我和妳還不是一樣的? 心裡又好笑又無奈. 長話短說, 這小姐就看上了女扮男裝的俊卿, 俊卿不好拒絕就收了定禮等等, 繼續趕路.

結尾是俊卿把父親給救了出來, 又發現杜子中才是撿到自己的箭的人, 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他而不是魏撰之, 可是又早就對魏承諾了自己的姐姐(其實就是她自己), 然後這邊又收了別人小姐的訂親信物, 於是乾脆把魏和這小姐配在一起, 自己嫁了杜子中. 皆大歡喜, 完美結局!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這故事裡面的小姐還是很遺憾的, 雖然魏也是不錯的alternative.

 

再長大點看了全套的金庸小說和古龍小說, 更是愛愛愛古裝!

 

我想古代愛情故事的吸引之處是在於感情表達的含晦吧? 比如[雪山飛狐]快結尾男女主角表達心意, 只是說了一句'我好歡喜', 但是畫龍點睛照樣感動人. 還有古代人比較耐得住寂寞, 比如楊過痴等小龍女16年, 最後'終南山後, 活死人墓, 神雕俠侶, 絕跡江湖', 迴腸蕩氣! 這些東西都是我們現代人比較嚮往卻很難做到的吧?

[風中畫師]雖然是韓國古裝戲, 但是大家祖宗都是來自同一個根源, 所以裡面的愛情也是走含蓄隱晦路線. 特別是潤福和丁香之間的愛情. 那麼多的眼神交匯, 那麼多的眼淚, 那麼多狂烈卻絕望的想念. 所以也難怪她們得到最佳情侶獎啦! 哈哈哈.

還有我發現, 韓國姓文的很多嗎? 沒想到大家祖先是一家人啊! (慘, 認祖宗認到韓國去了...)

 


 

台長: Tempsfuit
人氣(16,9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Lesbian |
此分類下一篇:參加今年的Melbourne Queer Film Festival!
此分類上一篇:哈哈! DVD到!

J
因為看到這篇文章就把這部找出來看,好喜歡看文瑾瑩扮男生的神韻。
五兩戀的交流真的讓人很難忘,尤其是丁香知道潤福是女生之後,還說畫工對她來說依然是畫工,甚至想要一起私奔,超感動啊!
兩人得最佳情侶獎的片段也有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主持人(頒獎人?)問文彩元和女生演愛情戲時,投入感情會不會困難,文彩元回答:「只要看著她的眼睛就可以。」
啊啊啊怎麼讓人不愛五兩呢!
2012-12-09 21:2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