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00:14:25| 人氣1,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亦舒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哲學, 卻不夠愛到去讀成篇大論的哲學書. 我愛生活哲學, 亦舒的很合我胃口, 其實早就想從她小說裡面把精髓挑出來合集了, 今天又讀到一篇她的小說, 裡面又有一些哲理讓我感動. 那就讓我以後每次看到什麼有感觸的亦舒文字, 就來這個地方記錄吧.

************************************************************************

「真羡慕全世界你都几乎跑遍,什么地方最难忘?」
「你喜欢的人在哪里,哪国最可爱。」
「以此类推凡是与好友一齐喝的,即是好酒,吃得开心,就是好菜,一家人共聚一堂,就是好屋,你说是不是?」




「许多老人都羡慕从前大家庭,子孙满堂,对长辈毕恭毕敬,就没想到,老人负责所有支出,才获得这种尊敬。」
摊着手一味向子女要,一边又想子女尊重真是天方夜谭。




「我警告过她,她不相信,她说伍先生同情她。」
同情是一个很高层次的感情境界,不是每一个人做得到.






 爱母亲,抑或纯粹利用?
 会走路,摇摇晃晃,已经忙着挣脱母亲的手,也不理是否有这个能力,企图独立走路,等到看腻了风景.便回到母亲膝下,两只胖胖的手一举,表示要抱,便可以坐在大人手臂上回家。
 萼生苦笑,当然爱煞母亲。




萼生吁出一口气,“但愿我到了那个年纪,也有她那般能耐。”
刘大畏笑,“我看不会,许多人误会智能才干理所当然会得随年龄长进,但事实证明,粗胚终归是粗胚,到了八十岁也不会进化为细瓷。”





‘你可以有性格。但不能有脾气,可以有主张,但不可多言语’




名气要来得早,迟来的一点,锋头只使人觉得凄凉,当事人必须太过珍惜这些微的与众不同,特意作出一付天生丽质难自弃的样子,偏偏她二十年前又曾经美丽过,太努力地维持留不住的东西,太勉强太着痕迹,不是凄凉是什么?好比丈夫已变心,为妻的拼命作出贤良之态来缠住那颗心...




 “做邻居呢,最要紧是别太接近,次要紧是别太陌生。”





摸错了门。
你来敲门时他没心情开门,你声嘶力竭,匐匍在门前也没有用,待你受伤心灰走开。
另一人轻轻走过,门却为他敞开,他顺利进人心扉。
那道门不属于你,你进不去。





什么地方开心,就往什么地方去,这里分明是伤心地,不宜久留。




有一个女孩长长叹口气,“这里边有个教训:你看,死了也是白死,不如重新振作,克服难关,好好生活。”




电梯不到十秒钟便上升廿多层,骤然停止,大文稍觉晕眩,看,突然快速高升,人会昏头。




这也好,不怨天,不尤人,运气不好,摔了一跤重的,不怕,跌倒爬起,从头来过,谁不犯错呢,不过,切记同样过失不可错两次。




女生天性冲动妒忌,但凡是一件东西,无论是衣服鞋子或异性,都喜与人争,其实不是十分喜欢,但好胜的她们非得争赢不可。





白发罢了,要不染黑,要不自然,哭有什么用,完全于事无补,徒伤精神。
还有,男朋友罢了,要不结婚,要不分手,眼泪又泡不出缘分,不如自重自爱。





那人的际遇显然不及朱致,穷途潦倒,才会想到朱致,倘若朱致今日是个丐妇,他躲她还来不及,自然不会上门。
不不,那人并非余情未了,念念不忘,那人并没有那般高尚情操,他只想勒诈乞讨。





文昌抬头找一找,“你们家没有电话?”
少女摇摇头,“师傅说电话最奇怪,铃一声响,人人争着去听,是因为寂寞。”
文昌微笑,“她说得好。”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圆舞》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开到荼蘼》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她的二三事》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一个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还是错。——《愛情之死》



最經典之一: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宝》





行乐及时,上天给你什么,就享受什么。千万不要去听难堪的话,一定不去见难看的人。或者是做难做的事情,爱上不应爱的人。——《电光幻影》





“我做这一切,全为着元子。”
欧医生收敛笑容,“雅子,你做这一切,都是为着你自己心安,你身为一个友爱的妹妹,能力所及,你慷慨助人,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我必须提醒你,不要希祈他人对你感恩,否则,你终究会得失望。”





这世界像一个大马戏团子,班主名叫‘生活”,拿着皮鞭站在咱们背后使劲地抽打,逼咱们跳火圈、上刀山,你敢不去吗?皮鞭子响了,狠着劲咬紧牙关,也就上了。——《我的前半生》





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我的前半生》





做人要含蓄点,得过且过,不必斤斤计较,水清无鱼,人清无徒,谁又不跟谁一辈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蔷薇泡沫》





一个人走不开,不过因为他不想走开;一个人失约,乃因他不想赴约,一切借口均属废话,都是用以掩饰不愿牺牲。——《一千零一妙方》





女人是世上最奇怪的生物之一,年轻的时候,清纯柔和美丽如春日滟滟之湖水,然后就开始变,渐渐老练、沧桑、憔悴、狡猾、固执、霸道,相由心生,再标致的少女到了中年,也多数成为另外一个人。——《忽而今夏》





我的归宿就是健康与才干,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胭脂》





无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星之碎片》





我也想清楚了,婚姻根本就是那么一回事,再恋爱得轰动,三五年之后,也就烟消云散,下班后大家扭开电视一齐看长篇连续剧,人生是这样的。——《独身女人》





穷是一种心态,你若一辈子坚持自己是穷人,拥有大量金钱也救不了你。——《邻室的音乐》





“你大概误会大学文凭是世界之匙,开启顺风顺水之门,这并不正确。读书目的是进修学问,拓阔胸襟。人生所有烦恼会不多不少永远追随,只不过学识涵养可以使一个人更加理智冷静地分析处理这些难题而已。” ——《花常好月常圆人长久》。





生活中无论有什么闪失,统统是自己的错,与人无尤,从错处学习改过,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错误,从不把过失推诿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学乖的机会。——《阿修罗》





做不到是你自己的事,午夜梦回,你爱怎么回味就怎么回味,但人前人后,我要你装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你可以的,我们都可以,人都是这般活下来的。——《叹息桥》





你要改是因为你自己愿意改,不要为任何人,怕只怕那人会令你失望,你又得打回原形。——《不易居》





一生像似太长,却又太短,待搞清楚有何心愿,二十一年已经过去,那么四十岁之前若不匆匆把所有该做或不该做之事做妥,之后也无甚作为,所以人人不够时间——《红尘》





个人要超越他的环境及出身,进步是不够的,非要进化不可,那样大业,岂能人人做到。——《风满楼》





骗一个人,要费好大的劲,不在乎她又如何肯骗她,所以将来有人苦苦蒙骗你,千万不要拆穿他。——《忽尔今夏》





我看不出来为什么定要苦苦争取敌人的心。况且这世上是有敌人这回事的,有敌人又不是没面子的事,也不是错事,完全没必要花这么多劲道在这种无聊的事上,证明自己人缘天下一流——《烟花树》





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我们不是天使》





做人凡事要静;静静地来,静静地去,静静努力,静静收获,切忌喧哗。——《直至海枯石烂》




真正的才华如火焰般难以收藏,总会燎原。——《曾经深爱过》




像小时候跟大人逛年宵市场,五光十色之余,忽然与大人失散,彷徨凄迷,大惊失色,但终于又被他们认领到,带着回家,当中经过些什么,不再重要。迷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场内再彩色缤纷,又怎么可以逛足一辈子。我不管了,只要回到干地上,安全地过日子,我不再苛求,快乐是太复杂的事,我亦不敢说我不快乐。




做人至要緊姿勢要好看,如果惡形惡狀、青筋畢露追求一件事,那麼,贏了也就等於輸了;輸了的呢,更加賤多三成。




生命只要好,不要长。




人生根本好比一场戏,台辞念得不对,不知进退,就没有资格站在台上,何用叹五更怨不遇。





没有灵魂的人,怎么会知道有灵魂之苦。”




我总是在日暮时分,书影与书影之间,宁静的悲哀里,最想念你。




一个人的心原是世上最寂寞的地方。





一个人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是看的出来的。





我可没有那么大的兴致跑到不相干人的生命里去当插曲。





被人欺侮了,千万别诉苦抱怨,佯装什幺也没发生过苦事放在心中,过后务必使她也不记得是否害过我,那就最理想。千万别以弱者身分出现弱者人皆踩之,不要给别人这种机会。




相遇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若转过身,可是天堂?




母亲自幼教导:钱要自己挣,万万不可开口问男人要一分钱。





人失意时叫人看不起,一个城市失色时也遭其他都会排挤。

台長: Tempsfuit
人氣(1,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Literature |
此分類下一篇:[詩] 亂彈
此分類上一篇:[詩] 打掃覆蓋想象力的塵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