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01:04:1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劈腿正流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未來愛情‧左耳洞

劈腿,真累。

劈過腿的人都清楚,劈腿這事是非常累人的,尤其是時間上必須分配的清清楚楚,節日時需適時的作時空切割,才足以在一天中應付一場以上的約會,甚至一個晚上吃上兩頓晚餐也是常有的事。

我的朋友A告訴我,他的時間管理之所以會做的這麼的好,完全是因為劈腿時訓練來的。

如果說一個晚上吃上兩頓以上的晚餐是常有的事,那除了時間管理之外,很顯然的,飲食管理絕對也是需要有懂得幾分,要不然劈腿不出三個月,雖還沒被抓包,但身體卻可能腫得跟包子一樣,那也不好。

我的朋友B說他最近發胖,就是因為這個月他的劈腿對象不約而同的天天晚餐,有時他還得一晚跑三餐,怪不得體重一直往上升。

劈腿不光只是要掌控時間管理和飲食管理,另一方面還要腦筋清晰,任何條理都不可以輕忽,所有劈腿的大小事需全記得,與哪一個約定、與哪一個承諾、在哪個地方和哪一位吃過什麼飯、誰是甚麼星座、誰是誰的同學、誰與誰是同事,光是在腦子裡要釐清這些林林總總,可真是非常耗損精神的一件事。

我的朋友C非常天才,這些大小事他全都用筆記本把它記了下來,以備約會前複習使用,也以避免在誰的面前說錯話而被抓包。
可惜前天C友人的這筆記本被情人發現,劈腿事件賴都賴不掉,鐵證如山。

這麼說來,劈腿的人除了有要有顆條理分明的腦袋瓜子之外,似乎還具備一定程度的聰明才智,才能做好時間管理和飲食管理。
這論述是在劈腿還沒有被抓包之前才管用。

只要一旦被抓包,甚麼聰明才智甚至是聰明絕頂,都比不上一對會演戲的眼睛加上一個嘔心瀝血編纂的謊言。

就說我的朋友D,那雙會演戲的眼睛演起無辜來,絕對讓你以為你根本是錯怪了他。而關於我那一直說自己文筆不好的友人E,說謊時的起承轉合,字字句句,根本就是一篇行雲流水的文章。

想收拾劈腿爆發後的殘骸,一雙會演戲的眼神可是非常必需的。我那朋友D就曾用眼神演戲給我看,那眼神比起流浪挨餓的小狗還無辜,比無家可歸的老人還可憐,老實說我看了之後,真差點沒聲淚俱下,甚至我的手竟不自覺的掏出了口袋裡的剩餘銅板。


不過眼神演戲算是種消極性的說服,要說比較積極的說服,那還是友人E厲害。
友人E說謊的功力可以算是語言美學的一門,唬爛起來那姿態是虎虎生風,大吹的牛皮是脹而不破,而且說謊的同時還會順便干擾別人的思想,只要一個不留神,整個人的腦子都被他洗過一番。

思想改造果然還是技高一籌。

昨天夜裡,我同A、B、C、D、E一起去一家庭院式的咖啡館喝咖啡,大家話匣子一開,A分析的是時間管理,B教學的是飲食控制,C講授的是如何讓事情條理分明,D的眼睛在現場開始即興表演,E闡述著說話術的訣竅。

一場在夜裡的劈腿交流會,竟就這麼隨著幾杯咖啡展開。

我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歐雷,品嚐那不同層次的苦澀香甜,享受著那充滿變化的口感驚喜。

我想著A、B、C、D、E對於劈腿的各有長,發覺劈腿的細節原來已經專業化到這般程度,他們可是活生生的例子。

如同我手上的這杯咖啡歐蕾,有人專注濃縮咖啡的研磨,有人專注牛奶的嚴選,有人專注兩者調配時的黃金比例秘方,有人則賞心悅目於奶泡上的圖案。

沖泡一杯咖啡歐雷,充滿很多小細節。
而劈腿的細節一定更多,一定不只A、B、C、D、E。

「F!F!你在發什麼呆啊?不是說好今晚要告訴我們如何花小錢搞劈腿,還有如何由劈腿賺外快嗎?」

友人E正在叫著我,而我的專業是--劈腿學的財務管理。


‧未來愛情‧左耳洞作家散步道專欄:愛情極左派
http://www.im-lost.com/create/walk/writer_info.asp?m_no=24707&PageNo=136

台長: 酷の歪歪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