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16:38:03|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錢都飛去哪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打開皮夾時,我總會思考這個問題...究竟我的錢都飛去哪了?跟以前國中的時候比起來,我已經節制很多了...那時候我總是每天流連於各大電腦硬體的網站,看到一些不錯的硬體,就會有股想買的衝動...當時我的電腦硬體,平均每3個月一次小升級,一年一次大升級...

至於現在呢?我上次換電腦硬體,是去年1月底買顯示卡,距離現在已經快1年了,在這一年中,我在所有3C產品上的花費,已經比往年少很多了...去年3月,我花了五千多塊買了一台MP3 PLAYER(本張照片就是當天我跟我同學身上全部的錢,那天我們各買了一台),暑假時,買了新的水冷套件和主機外殼,花了大概6000多...除此之外,就沒有再買別的了...

只是我感覺到,錢還是花得很快,甚至比我國中的時候還多...為了分析流向,這幾個禮拜,我每天記下當天的消費情況,我發現...每個月早、午餐、剪頭髮以及加值悠遊卡的錢,加起來大概就3000多了,雖然大部分的錢...家人都會額外提供,但這也不是小數目....

至於其他用途呢?在零食、飲料方面,每天大概花個10幾20塊,然後每次假日出門...都會花掉一兩百塊,再加上最近去了四次醫院、假日去圖書館,都花了不少...而且等我頭髮回捲了(大概3月、4月吧),又要再去燙離子燙...

雖然我已經在努力減少一些非必要的開銷,但是成效還是很有限...看來要在短時間之內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台長: *SK協會~◤瘡²◢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