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8 18:32:29| 人氣68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XS】尋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
()ノ゛
YAAAAAAAA! 我這次超快就更新了!
我好勤勞啊我的媽咪啊!(最好
視角什麼的都是浮雲,亂亂的就不要介意了,
XANXUS意外溫柔,第二人稱。





「你 真美。」
在兩人綿延的熱吻後你留下令人害臊的話語。
紅暈在那人的臉上氾濫,泛著水光被你吻紅的雙唇是那麼甜美可口。


───


「好 冷。」史庫瓦羅忍不住發語。
少了一隻手來為另一隻手取暖,他將凍到發疼的手塞進大衣口袋。
「我還以為你兩手都是義肢呢,不是說了戴厚一點 的手套嗎?」

看起來他是無法反駁。

「不過你還真是怕冷。」你說。看著他蒼白的臉龐、凍的泛白的雙唇。


漫 天白雪。
大地覆蓋著一層厚重的銀色雪衣,深色的建築零落的四散在被純白覆蓋的土地。
純白和深色。
忽然之間,單調的色彩令你煩躁。

「到 城裡看看吧。」你露出有些嫌惡的表情。

坐在長椅上,身旁的人拉起帽子抖動雙腿讓自己暖和些。
遠處一台行徑的車輛沿著剷雪機畫出來 的黑線行駛過來,他起了身,很顯然已等不及要離開這個令他發抖的地方。

停下來的車輛開了門,司機臉上的表情明確的表示出意外。
在 這寒冷的天氣怎麼有觀光客選擇到這任人愈發寒冷的荒涼地方呢?

空無一人的車廂,你們選了一個靠近前座的位置。
至少在某些層面上會 讓人感到溫暖些。

絳色的眼眸掃過窗外的景色。
一成不變的純白、深色還有顛簸的公車。
煩躁的嘆了口氣,最後閉上眼睛,埋在 那人的味道裡。

城裡。
嗯,至少多了一點人味,不是那麼的千遍一律了。你想。
不過好像還少了什麼。

「過去 看看?」身旁的人指了指前方的商店街,你沒有回答,但是步伐跟了過去。

真的少了什麼─────


喧鬧的人聲並沒有 完全去除寒意,但還是有那麼一點溫度。
一直以來兩人都是人的目光焦點。
史庫瓦羅細緻不女氣的五官、罕見的銀髮飄逸,彷彿含了銀似的色澤, 若真的要形容,「XANXUS找不到更美的了」這話絕對足以勝過一切。
而XANXUS,臉上的傷疤絲毫沒有影響到他俊逸的臉龐,事實上這更增添了 狂野。血紅色的雙瞳總是透著震懾人的霸氣,有幸見到他的笑容,更是令人沉迷。
經過的不管男女總是會將視線留在你們身上,你們似乎也已經習慣。

然 而經過一群年輕男女,XANXUS好像發現什麼,反常似的又多看了一眼。

真的少了什麼,那又是什麼─────

看著史庫瓦 羅的側臉,什麼都沒變。一頭銀白的長髮、白皙的皮膚、一如他風格的黑色系衣裝。
就是少了什麼啊。


皺起眉,煩躁已讓你情緒 緊繃。
反常的留意經過的每個人使你忽略了身旁的人。

「喂。進去看看吧?」等你回過神以後他又重複了自己說的話。
「嗯。」

那 間店讓人感到溫暖,鵝黃的燈光、冬天才會擺出來的服飾。
「真適合你。」他為你圍上了圍巾,他笑了。因笑而半瞇的雙眸顯露出那人最真實的情緒。
某 些時候你慶幸那是在你面前嶄露,只是從沒說出口。

你喜歡他的笑容,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什麼啊─────


「就這 樣了?」他問。手裡拿著就這麼一條圍巾就要結帳。
「你只是進來買一條圍巾?」
「是啊,它真適合你。」

他笑了。誰都無法比 擬的莞爾。

你忽然有個衝動想吻他。
你想的到不能吻他的理由,但是你絕對想出無限個吻他的理由。
你當然吻了,將他扯進狹小 的更衣間。
纏綿的熱吻。直到誰都喘不過氣來,直到他搥著你的肩頭。

你壞笑的一抬眼,
你終於知道少了些什麼 ─────

氾濫的紅暈,被吻紅的雙唇。
在這雪白與深色的世界,以及眼前瑩白與暗色的存在。

再怎麼斑斕,只有那點 紅梅,才是你要的顏色。



───FIN.


──
哈哈、這個悶騷的XANXUS被我寫成這樣 我一定會被槍斃,
視角有點亂,不知道修過以後有沒有好些。
最近天氣很冷,靈感就是從那裏來。
短短的一篇,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那 就下次見吧。
賞文愉快
()ノ゛

台長: 小心傷眼★
人氣(685)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XS】日常
此分類上一篇:【攘夷】微小說。(內附四格

傲晴
我只能說XANXUS你幹得太好了(゚∀゚)ノ゛(被秒
2011-12-18 19:40:50
版主回應
哈哈、你發這麼短一篇就搶了夜羽的頭香,他一定會很難過XD
對啊、我也覺得XANXUS做的真好(欸
2011-12-18 19:55:00
夜羽〃
樓上的你ㄏㄡ ㄉㄨㄚˇ 大!!!!!!!!!!!!(肖仔
來踹共!!!!!!!!!!!!!!!!!!!!(滾
我決定我不回留言了!!!!我要以反抗來表達我的憤怒(ㄍ
2011-12-19 23:04:17
版主回應
怪了怪了、這是害到我吧?害到我吧?
為什麼變成我搶你頭香似的啦你這傢伙XDDD
2011-12-19 23:52:45
naranja
我待三樓就好(坐

相較其他的篇章
我覺得第二人稱的場景可以更多描述些
讓讀者能想像文字建構出來的景象
也就是更讓看的人能身置其中
別讓讀者有"所以圍巾是什麼顏色啦"的疑問空間
另外XANXUS還真的意外溫柔哩
第二人稱寫法很不錯啊
我覺得這是打造"好像有深度的同人"最輕鬆寫法ww
2011-12-21 00:18:34
版主回應
嗨你好、終於看見你了,你這個萬年潛水者XD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要多一點場景敘述,但是當時是想說大概五、六百字的微小說,所以覺得不需要在那方面刻得太細應該沒關係,結果就爆字了。
說起來也是我資質不夠啦,不然我好想打出一篇能讓讀者腦袋裡有畫面的美文啊~
圍巾什麼顏色我也沒想過其實(淦)
溫柔的XANXUS很讚啊,我喜歡,至少讓他不是無時無刻都貼著「渣攻」的標籤(槍斃
第二人稱什麼的,我必須老實說啊,其實我中間有亂掉說,不過最後修文修掉了。看起來很有深度的同人文其實是騙人的XDDD
2011-12-22 19:53:28
naranja
回去借你看ㄧ本書,叫"物理屬於相愛的人"(是推理不是科普放心),裡面的場景描述真實又漂亮
很多漫畫都有小說文字底稿,你也可以想像那種場景,再試著用文字表達,或是重新檢視自己的文章是否有真實感
另外其實第二人稱的視點還可以再強烈一點,乾脆選中ㄧ個角色當作此篇的視角應該不錯,除了有別於你習慣的主角兩人的心理描寫,也可以發掘從外角度觀察的兩人,一定會有新梗的
如上所說,心理戲也許是你拿手的,你可是去反向操作,完全不用心理的獨白去表達他們的感情,也就是留有想像空間讓熟析這CP的讀者自行體會,在彼此外在的互動和對話上加點修飾,就不需要心理的糾葛,一來是正統的第二人稱寫法,二來對讀者較具感染力

反正你有時間就寫寫看,把功課把握好再繼續努力吧~
2011-12-23 00:12:55
版主回應
你看過嗎?其實我最近有想買的書~
其實都有在想像啊,只是詞彙匱乏,想得到卻不見得寫得出來。這就是我困擾的地方,也許要多看書吧。
現在正在寫一篇萬山文,以第三者視角去看兩人的感情,摁…他們分合時的心理糾葛吧。
感覺那種寫還不錯,所以試試看這樣。

摁、現在就在構思了呀~
2011-12-23 22:07:16
映雨
ya我愛第二人稱www
我啊、文殘了。
不是想不出來就是沒什麼內容、果然自己需要的是負面情緒的能量嗎★

悶艘悶艘好可愛www
看到底啊、還是不知道少了什麼。
老大不會就只是為了吻人家才這麼煩躁吧★
好阿傷你就被他射死吧www如果這樣可以換出更多東西(blush)
2012-01-01 21:43:01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蠻恨第二人稱的其實(欸
上高中有好多負面能量用不完哦,要好好把握(尛

你還是看不出來嗎?這我就尷尬了。
不過沒關係,只是你看個三十遍在留言留個六十遍,就會開啟其中的隱藏劇情,到時候你就懂了(不是

其實我最近真的好多XS梗哦,只是沒那個時間啊真可憐。
真希望我能跟我所崇拜的神人一樣可以來日更(此生無望
2012-01-04 22:1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