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7 17:50:3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一座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之間一旦發生互相誤解的狀況,會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雙方對此並無認知,或是未曾意識到誤解的可能。

其實我們之間搭過滿多座橋的。
同樣想到那裡。
ㄋㄚˋ--ㄌㄧˇ。妳知道的。(註1)

來丟丟石頭吧。
妳一顆石頭,掉到那口井,撲通一聲,深沉的,還是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
這不是妳要的。我知道。
我一顆投到小溪,幾顆沾了青苔在身的石頭,悶著頭,挪出了位子。
這不是我要的。妳知道嗎。
她一顆,不知該丟到哪裡去。
妳一顆……我一顆……她……。

也許,我們都只是在橋中央,都只到了橋中央,便如牛郎織女般熱切的擁抱了起來,而,熱度,未到彼此的那一端便冷了,也許還散失了許多原本的,自己的,於是我們只好再企求,下一個七夕。
有沒有可能,一起跑向妳或我的那一端,妳放棄妳的,一些。
或,我放棄我的,一些。
每天都是七夕,可以擁抱,輕聲唱和,同看細水長流。
我不知道,該不該,能不能。怎麼做。

我知道妳的心,妳也知道我,為什麼我們的世界還是如此紛擾。
有一段路,妳看起來走得好累,我好心疼。她也是。
也許是該停一下,問一下,妳想怎麼走。我想知道,妳想怎麼走。
但我也希望,妳能關心,她想怎麼走,為她想,為她調整步伐。
自己,就不會失落了,因為,有我,有她,在為妳想。
目前我是如此期待。目前我還很堅強。可以不只想自己。

註1:老實說,其實每次當我說,「妳知道的。」,總不免心虛,嘿嘿。
我想應該跟妳說一聲。

分享一首歌。

電台情歌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
它把你我沈默照得太明瞭
關於愛情我們瞭解的太少
愛了以後又不覺可靠
你和我看著霓虹 穿過了愛情的街道
有種不真實味道

我們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橋
到對方心底瞧一瞧
體會彼此什麼才最需要
別再寂寞的擁抱

誰能夠將電台情歌關掉
它將你我心事唱得太敏感
當兩顆心放在感情天秤上
想了太多又做得太少
你和我仰望星空 走到了愛情的邊疆
有種不確定預感

作詞:姚謙 / 作曲:王治平

台長: xPer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