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5 14:19:23|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獅子的煙火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沒有預期的提早在台中下車,臨時決定要去看中華職棒的總冠軍賽,給在興農牛打球的老朋友張家浩加油。

很棒的天氣! 很棒的人氣!

球場裡滿滿的球迷,我有好多年沒看球賽了,我看職棒的那個年代還是統一獅跟兄弟象二分天下哩,身為忠實讀者,也熱熱地參與了時報鷹的創隊,在時報悄悄地退出之後,我的生活也遠遠地離開了職棒。

隔了這麼久,再親身到現場看球賽,很是感動,很是激動。
太陽很大,愛死了,那熱度。

我在球場上打電話給魚,試圖分享我所感受到熱熱的一切。
(魚有機會可說說想法,雖然妳在台北,可有感受到這些那些?可有感受到我?)

在喧鬧聲中,望著藍藍亮亮的天空,認真地想著,真高興我不是在任何地方,而是身在球場裡。
嗯,此刻,屬於興農牛的一份子,屬於職棒的一份子。

跟統一獅的加油陣勢比起來,興農這廂的確是嫩了點,每次加油完畢,啦啦隊長都還會客氣地向球迷道謝,真是有點受不了。
「不要客氣啦,應該的嘛!」天哪~我這虛偽的一日球迷,哈哈。

我看到很小的小貝比在媽媽懷裡,也來球場閒晃......。
我們不會吵到他嗎?我跟小毛認真地談起未來帶小朋友看球賽的可能。

獅隊在一局就擊出全壘打,雖然有點可惡,又令人措手不及,但我還頗有心情欣賞敵隊的美好表現,哈!所以我整場球賽都處於極亢奮又有點飄飄然的狀態,雖然遺憾興農打擊群未能發揮,我還是覺得欣賞了一場好球,尤其對兩隊ㄇ一ˊ戰到總冠軍第七戰,很是感佩。

張家浩在關鍵的九局下出場打擊,遺憾地沒有替球隊建功,我坐在內野,很早就看到他在看台邊練習揮棒暖身,當他黯然的下場時,我感到我被深沉的悲壯所包圍,特屬於一種球員的心痛。

天色漸漸地暗了,比賽結果興農輸了。

我身邊坐有張家浩的漂漂女友,張泰山的漂漂老婆,黃忠義的漂漂女兒,及部分我不認識的球員親友,大家當然很感傷,我也感到落寞,不用說這當然是球迷特有的,縱使是我這個一日球迷。

當時獅子放起了勝利的燦爛煙火,老實說,真的很美,美呆了。

很高興也參與了可敬的對手的勝利時刻。


攝影/James
http://www.sportsup.com.tw/DEFAULT.ASP

台長: xPer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