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5 20:58:53| 人氣3,8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新朋友-紅輝壽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過年了,但是今年過年要在山上度過,為了犒賞自己(?)所以就在埔里買了一盆多肉植物,原本只是一個念頭而已,在那間千暘植務店逛了一下,又剛好比較熟悉多肉植物的店長不在,所以等了一會兒,也多看多研究那些擺飾的多肉植物,都已經決定要A跟B二擇一了,結果店長回來跟他詢問一些問題後,才剛要開口問他覺得A跟B哪個適合在山上生存時,他就打岔我的話,直接建議我選擇紅輝壽,這盆我一開始完全沒留意到的多肉植物,聽他分析後再加上看到紅輝壽後續發展的模樣,我最後選擇了他!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的要求,只喜歡有毛毛的,厚片葉子的,不常見不平常的,就衝著他葉子邊緣會有隱藏的紅色呈現我就掏錢了...雖然我媽說這不是跟石蓮花很像嗎...但我還是要說!!不不不!!不一樣的!!



既然有了新歡,當然也要來關注一下舊愛的狀況,熊大目前越來越胖(?),中間的嫩芽越來越明顯了!但因為我上次摸他太粗魯..中間的嫩芽有一隻手斷了...(殘念
在植務店裡面也有賣熊童子,但我就覺得跟我的熊大不一樣,似乎是山上的環境較好日照及濕度都夠,所以熊童子的手掌邊緣才會有明顯的紅,這是很健康的跡象!



最後是我的露露,雖然之前上網查是桃美人,但是問店長他說無法確定,要等我那片葉子長大後才能更確定,所以...還是待觀察啦!但不知道為何,是因為天氣變冷還是太潮濕?露露的葉子越來越紅...不只他,連不死鳥也都紅一片去了..

結論:目前三位小寶貝都帶點紅色喜氣,這樣正好符合我總是帶著紅色氣息的形象~

剛好!!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台長: 將將
人氣(3,827)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我在民宿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一個月來的林林總總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清境遇到下雪了!!

小海鷗
好可愛的植物呀...很像貓爪
2016-02-23 07:3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