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5 10:41:21|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外勞的比例

日本有127萬人口 ,外勞人數約127 ,約百分之一。

南韓人口5200萬,外勞人數60 ,約百分之二。

台灣人口2400萬,外勞人數,70萬,約百分之三。

政府解決勞動力不足,方案就是不斷引進外勞。

 

每天出門會看到無數的外勞,騎著電動車四處跑,二十多歲的外勞居多。

新聞媒體說,年輕人吃不了苦 ,不喜歡工廠上班,會找服務業等

 

我朋友就服站上班,負責外勞業務,雇主就是先招來台灣工,百般刁難,或是面試直接說要找外勞,不用台灣人,這樣就合法用外勞。

 

有些台灣人真的需要工作,雖然低薪辱罵趕不走,雇主就直接擺明說,我就是要外勞你滾蛋。台灣人才識趣離職。

 

我朋友經驗,才知道台灣雇主的惡劣。後來我朋友刁難那些惡劣廠商,廠商的背景勢力是立委、議員、監委。被說不了解社會的實際運作情形,就被拔掉,流放其他單位。

 

辛苦的工作或許真的沒人做,可是澳洲的工廠有很多台勞要如何解釋。

 

我的機械廠工作經驗

現場跟倉庫都會用外勞

外勞跟台灣人做一樣的工作,沒有不同。

只是公司有一定比例一定要用外勞。

每次來一批新的,都要痛苦很久。

外勞語言不通很難教,複雜一點就沒法做。

機械廠又不是單一產線工作

 

正常的台灣人只要約3個月左右 ,半年可以全部上手。

教會外勞做我一半的工作要花一年的時間,剩下的複雜度高,也學不會。

但是我也教過垃圾台灣人,來了一年半,會的不到我的10%。

公司也不遣散,最後我自己離職、

台灣人不一定優秀,只是公司一定要用外勞!為何不多照顧台灣人呢?

台長: 點點星光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基層的工作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高中回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