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9 12:06:33| 人氣1,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春天的午後


春天的午後,正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沏上一杯熱熱的咖啡放在手邊,熱氣氤氳著,籠罩著一層煙霧,在清冷的季節裡增加了一份溫暖。

安靜地守在窗前,慢慢地啜飲,苦澀之中有點點馨香,也有柔軟。記憶隨著這樣的感覺而飄散開來,慢慢地將心填滿。

在很多個日子以前,也是這樣陰冷的天,吃過午飯,和朋友走出餐廳的時候,天空中就飄起了雨,由於沒有帶傘,身上都被淋濕,索性就那樣慢慢地走,體會著這份難得的清閒和愜意。雨中有奔跑的人,有撐開的一朵朵傘,而只有我們,在雨中不顧忌地前行,不急不緩。聽著足音的脆響,聽著雨聲的叮咚。心卻是愉悅歡暢的。

更多的回憶跟隨著這樣的一個片段一點一滴地在心裡聚集,想起小時候不打傘的痴傻和隨意,想起年少時光就那樣在不經意間流失,想起關於風、關於雨的那些不再來的往事,說一些,笑一些,就那升學顧問樣讓昨日的回憶和今日的一切旺角通渠連接在一起。

而我的空間,也難得有這樣的安靜的時刻,在這個下雨的午後,辦公室不再有人來人往,雨隔絕了我和世界,卻讓自己更接近心靈。

手邊的咖啡是唯一的陪伴,看著熱氣在升騰飄飛,品味著一點一點在變冷,我記得誰的話又在耳邊響起,說咖啡要在合適的溫度下品嚐,就像兩個人要在合適的時間相遇一樣。

我默然,因為安靜讓我恐懼自己,怕一不小心想去找尋失去的一切,那些不可能再回來的記憶。而我也知道,時光機器不能回轉,它只會帶著我們越走越遠,只會讓我們在回首時才能體會那份傷痛。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安靜了,當習慣了煩亂,安靜卻讓自己遠離了人群,遠離了聲音。可是,我喜歡這份安靜,只靜靜地坐著,體會心跳,體會自由。

雨不知道何時會停,我在找尋自己的那把傘,發現它依然放在我的抽屜裡,其實,我一直這樣,總會在有雨的季節,預備好雨傘,雖然我不一定用,也或者下雨的時候用不上,但我依然保持了這個習慣,很多年以來沒有改變,我知道,這和季節其實無關,是因為在下雨的時候,讓心多一份安全感,也是因了有雨傘的緣故,可以在傘下讓自己有更多的空間,更是因為有雨傘,在下雨的時候可以少去那份慌亂。

咖啡已尖沙咀通渠經冷卻,在我思想漫遊的時刻,發現真是少了那份味道,我輕笑。為自己的幼稚和簡單。舊日回憶早已走遠,在我們看不到的路的昨天,只是偶爾我們翻閱,是為了讓心靈感受那份久違的溫暖。

如今,那曾同行在雨裡的朋友不知在哪裡,那曾同擔風雨的知己也已遠走他鄉。只有我,還在這雨季裡一遍遍回想。

雨還在下,感謝這場雨,讓我有這麼一個隨意的下午,讓我有時間不去做墨守成規的事,也讓我可以感覺生命中一些細微的動人之處,更讓我可以在心事的角落裡讓美麗芬芳。

台長: xieijin
人氣(1,9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常吃5種食物最能預防胃癌
此分類上一篇:燦爛的紫藤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