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2 10:02:16|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不付出努力的話,就別指望別人幫你了

  曾經有段時間,我非常感慨,在心裏一直不停的重複一句話:
  哪有什麼開掛的人生,只不過是有貴人相助罷了
  然後,看了幾集將夜,突然被一個彈幕戳中了。
  此生得一顏瑟師,不要三癡也無妨日本樓回報
  人這一輩子,能遇見幾個真心幫你的,真的不容易,所以現在,我從不去奢求!
  如果你在自學的話,就會感覺到,如果能有個人時常給你指導指導,遇到問題能有個人問問,你會覺得超級幸福!
  是的,自學的時候最怕遇見問題了,因為有的時候真的搞不定,根本無從下手,所以,自學一定會走很多彎路,這是必須要經歷的,但是,到最後,你收穫的將是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個能力
是相當重要的,是你區別於那些培訓的一大亮點移民新西蘭
  那麼,自學的時候遇到問題該怎麼辦?
  我剛開始的時候,遇到自己不會的問題,基本上都是束手無策,我能想到的就是請教別人(剛開始的時候哪知道什麼Google啊,StackOverflow啊),後來發現,這些問題,身邊沒幾個能問的,怎麼辦,想到的辦法就是加各種技術交流群,記得當時加了很多交流群,可是每次遇到問題,去這些所謂的交流群去諮詢,通常情況下都是沒人鳥你。
  當然,偶爾會遇到一個好心人,出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別提多高興了,頓時感覺自己學編程有望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大部分情況下,還是沒人鳥你的。
  怎麼辦,遇到問題停止不前啦,這多浪費時間啊,聽說還有一些技術論壇,可以去上面發問,那去試試唄,結果發現跟在一些群裏問一樣,基本上都是石沉大海,還是沒人鳥你商務式公寓
  我不明白了,為什麼會這樣,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就一個簡單的問題,怎麼就沒人願意告訴我呢?
  後來,一個好心人告訴我,遇到問題,第一時間不應該想著去問別人,而是首先要試著自己去解決問題,我說,我不會啊。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好的,下次我再遇到問題,第一時間我不去問別人,首先去百度下,可是,我馬上就遇到一個新問題,這個問題就是該怎麼百度啊,我都不知道這為什麼錯,所以又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這樣的狀
態:
  遇到一個bug,打開百度
  然後發呆,我真不知道該往那個搜索框裏寫點啥!
  一路自學走到現在,剛開始那會,但凡遇到問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個人問問,而那個時候很現實的是,身邊沒人可問,不過現在,我身邊倒是有了很多可以問的人,大廠的,資深的,我都有人
可以問,可是,現在的我,卻很少去問別人(我沒說不問,只是我遵循一個規則就是,能自己解決就堅決不問別人)。
  為什麼現在有了可問的人我卻不怎麼問了,一是現在的我覺得,時間真的很寶貴,所以不能輕易的去浪費別人的時間,二是我覺得,能自己解決的儘量自己解決,畢竟,別人不可能一直幫你,而你
卻可能一直碰到問題,養成自己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能力才最重要。
  當然,有些問題,自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或者想尋求更好的方案,那可以問問你身邊的前輩,過後,發個紅包感謝一下也好!

台長: xiaweiyy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