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6 21:34:47| 人氣1,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羡慕別人,不如打磨自己

  前些天,發下了期中檢測的試卷,學生李航問陳南期中檢測考了多少分。陳南自豪地說,8科考了780分。
  李航一吐舌頭,羡慕地說,考了這麼高。我才考了630分,跟你的差距太大了,你是怎麼做到的裝修前滅蟲
  陳南說,認真聽講,排除疑難,做好預習復習就可以了。李航又羡慕地說,聽起來挺輕鬆的,好像沒怎麼費勁就考了高分啊海外買樓
  懷有這種想法的孩子不在少數。他們不僅羡慕別人傲人的成績,更羡慕別人不用努力,輕鬆學習的能力。
  其實,李航們只看到了別人光鮮的一面,卻沒有看到,大學霸們都是狠下心來打磨自己,才成就了自己的輝煌。
  我的學生夏雨,是市重點中學的學生。語文150分的滿分,他能穩定在125分左右。
  我們倆一起分析試卷時發現,作文得分太低。50分滿分,他只得了33分。而班裏的最高分是48分,他很羡慕,希望自己的作文也能夠達到這個分數快速減脂
  為了能夠提高作文水準,他堅持每天寫一篇800字的作文,晚上10:30準時發給我,讓我點評,點評過後他再修改。
  我很好奇,他一個高中生,課多、作業多,每天早出晚歸的,哪有時間寫大作文啊。夏雨說,他都是在課間休息或者午休的時間寫,每次寫一小段,斷斷續續地寫,一天就寫完了。
  別人休息他寫作,別人聊天他繼續寫,正是這樣堅持不懈地練習,讓夏雨的作文成績提高了一大截。
  所以,哪有什麼成功是輕鬆得來的,明明就是擠出時間,刻意練習,不停努力的結果。
  你以為的輕鬆,是用汗水澆灌的。
  與其羡慕別人的光鮮,不如狠心打磨自己。
  學習如此,生活、工作亦是如此。
  一味地羡慕別人,卻不去行動,躺在舒適區不願努力,其實是沒有改變自己的決心。
  我辭職創業後,我的前同事小梅,有事沒事就會給我打電話。除了聊聊近況外,她總會有意無意地透露出對我的羡慕之情。
  她覺得自己每天工作量大,掙得工資少,付出與得到不成正比;天天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生活既單調又不自由。
  羡慕我有勇氣辭職自己創業,不僅時間自由,收入豐厚,還能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她一再表示,自己也想辭職創業,要自己掌握命運。
  剛開始,我勸她慎重考慮辭職的問題。時間一長,看她態度挺堅決,就相信了她,給她介紹了一個兼職,讓她週末先幹著試試,積攢一些經驗。
  沒想到,她一聽說週末不能休息,還要去做兼職,就開始找各種理由推脫。什麼孩子小,得跟著輔導班接送啊;自己週末還要回家看老媽啊;老公經常在週末加班,家裏不能沒有人啊……
  剛開始,我以為是時間不合拍。後來,再給她介紹兼職的時候,她還是變著花樣找藉口。
  最後,我明白了,小梅嘴上說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不滿意,羡慕別人能掌控自己的人生,其實是不願狠下心來打磨自己,為走出舒適區,為改變這一切付出努力。
  羡慕,只是他們顯得有理想,與眾不同的樣子,卻不是能讓他們狠下心打磨自己的動力。
  狠不下心努力,就沒有成功的運氣。缺乏行動的人生只能掙扎在塵埃裏。

台長: xiaweiyy
人氣(1,7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