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2 10:44:3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蝴蝶的介紹:

蝶,通稱為「蝴蝶」,全世界大約有14000餘種,大部分分佈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在世界其他地區除了南北極寒冷地帶以外,都有分佈,在亞洲,台灣也以蝴蝶品種繁多著名。蝴蝶一般色彩鮮豔,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這是和蛾類的主要區別,蛾的觸角形狀多樣)。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4厘米,最小的只有1.6厘米。大型蝴蝶非常引人注意,專門有人收集各種蝴蝶標本,在美洲「觀蝶」遷徙和「觀鳥」一樣,成為一種的活動,吸引許多人參加。有許多種類的蝴蝶是農業和果木的主要害蟲。
蝴蝶的科學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綱: 昆蟲綱 Insecta
目: 鱗翅目 Lepidoptera
亞目: 錘角亞目 Rhopalocera

蝴蝶與蛾的分別:
項目 蝴蝶
觸角形狀 棍棒狀、錘狀 絲狀、鉤狀、羽毛狀、櫛齒狀
腹 部 瘦長 粗短
結繭 幼蟲表皮褪下直接化蛹 吐絲造繭
前 後 翅 無連接 一般有連接
成蟲體毛 身上的毛較少 腹部毛較多
休息姿勢 四翅合攏豎立於背方 四翅平展或呈屋脊狀
活動時間 白天活動 夜晚活動
雖然我現在只是
一只醜陋的毛毛蟲
雖然我現在只能
蠕動在綠葉的陰影中
雖然我現在的世界
只是一截短短的樹枝

既然我的祖先是
莊生夢裡飛出的蝴蝶
在瓦藍瓦藍的天空下
在萬紫千紅的花叢中
翩翩的自在的飛舞著
燦爛的翅膀輕盈的扇動
在數千年的歷史長河上
在大江南北的廣袤土地上
掀起了自由的美麗的和風
那麼飛翔就是我的基因
追求美麗就是我的本性
天真孩童就是我的義務

為了能夠在花叢中飛舞
為了聽見孩童的笑聲
我默默的吸收綠色的能量
忍受著渾身流血的疼苦
一次次脫掉陳舊的皮膚
一次次重生全新的皮膚
用一生的心思
結一個厚厚的繭
將自己囚困在
一個小小的黑暗的空間
隔絕外物的誘惑
用生命孤注一擲
要麼破繭化蝶 自由飛翔
要麼就此冥滅 再入輪回

台長: 本靖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行者,快樂無疆
此分類上一篇:部落格邊框圖示設定及運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