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6 17:28:5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此近,如此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ig」

在我緩緩的吐出這個名字後,接著我聽到了批哩啪啦連接不斷的激動斥責。

「天哪,你怎麼會喜歡這種爛男人哪~」

「每次看到他對Carrie,我真想一腳踹死他。。」

每個禮拜三,BBC頻道都會定時播出Sex and the City。我和我的的美國室友都非常喜歡這部影集,除了每次在她錯過時告訴她故事情節外,一有機會我們就會討論故事內容,還有對每個欣賞和討厭的角色做一番評論。

大家一致通過最討人厭的角色就是Big,所以當我說出我最喜歡的人是Big時,就成了八國聯軍八國聯軍合力討伐的北京城。

「為什麼喜歡Big?」關問我

因為,他代表著我們每個人心底一個真實的影子。

Big在這部影集裡的確不符合好男人的形象,沒有事事以Carrie為中心,在這場愛情的遊戲裡,他掌握著Carrie的喜怒哀樂,卻又很淡然。明明是有女友的身份但很多時候表現的卻像個單身。在婚後的與 Carrie的外遇事件裡,為了滿足自己的情慾,他在自己的婚姻的誓約扯進了背叛與謊言,但也很清楚的讓大家看出Carrie對他從容、優雅、睿智、有品味、有主見,總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深深迷戀。

儘管過去有這麼多折磨在兩人之間,在秋季的溫度襲滿了整個寂寞夜空時,凱莉撥了通電話給Big。在落葉飄下這告別的季節裡,Big結束一切,打算離開紐約,一個人在法國南部的葡萄園開始新的人生。落葉飄下的秋夜裡,空蕩蕩的房間裡,Big與Carrie隨著音樂相擁而舞,雖然兩人已經不再是戀人,那在心底以劃下的深刻情感卻是再無人可替代。

我常在想,人與人之間是否真的存在著所謂的緣分。因為對方闖入了你的生命裡,從此而後直接或間接因為這個人,改變了一些生命中的一些故事,或者至少留下了回憶的插曲。

或許對於每個人來說,總是會有個人在你的心底來來去去,即使你們已經分手了多年,但卻時刻的讓你在心底惦記著他。他讓你在街上見到相似於他的身影時忍不住地想轉身而逃,當你坐在餐館點餐時才明白,即使在分手了多年後,他依然是那麼的影響著你的現在的喜好。無論過去或是現在,他對你來說都仍是一個非常有魅力、充滿著不可抗拒吸引力的人,他不經意的舉動依然能令你感覺激動、在乎,令你逃避卻又忍不住想追尋他的走過的痕跡。。

經歷了不斷的折磨與痛苦掙扎,另一段新的感情開始與結束,對於凱莉來說,能遠離Big應該是最理智的選擇。但是為什麼他們在不再是戀人之後還是那麼親密的好朋友呢?

愛情裡的誰是誰非,真能夠說的明白嗎? 兩人之間的事,只有彼此才知道。

他或許不完美,在過去帶給你許多的傷害,可是他卻知道你,走進了你的心底。

Big在離去時留下了一張那夜伴隨他們相擁起舞的老唱片,上面貼著一張小紙條,寫著 「If you miss me」和一張貼著「If I miss you」到法國的機票。

一段結束正開啟了另一段新的開始。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但誰能一直像他在你心底,如此近,如此遠。

台長: 猫小姐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