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23:18:0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諸人萬物皆我師

有天和好友閒聊,

他說他老婆有時說的話,

比起很多修行的人,

都來得有智慧,

他也舉例給我聽,

我也頗為認同,

我們人一出生以來,

就是一直在學習,

但也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下,

產生成見和比較心,

也有了上下和階級之分,

既然眾生是平等的,

無論人或是萬物,

都有值得我們學習或效法的地方,

沒有說,

唸了多少書,

修行多少年,

官作多大,

賺了很多錢,

就一定比我們厲害比我們行,

也因為這種成見,

讓人會瞧不起人,

瞧不起別人的人也被人瞧不起,

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而且覺得有句話不是很好,

就是不恥下問這句話,

何謂恥何謂下,

這不是代表著問的人的優越感嗎,

前中研院長有說過一段話,

大意是,

我們家出了很多院士,

可是最有智慧的是我母親,

智慧是內求,

不是外求的,

搞不好最有智慧的,

值得你去求教的,

就在你身邊也不一定。

台長: Xevier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轉念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一度之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