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9 08:48:42| 人氣1,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久時空2 攻略 感想 注意 彩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想寫一下各個八葉的劇情 + 個人感想,無奈我對男性實在愛不夠,直到最後也提不起精神全破。

首先再次提點一些我自己整理出來的留言終結,雖然網路上有個愛很大的遙久網站,不過並沒有具體提示某些容易疏漏的部份,當初害得我自己嘗試了很久,現在就來闢謠。

首先關於紫公主的部份:
我發現原來不同章節裡留在家裡然後打出關於星耀一族的第四選項會每次都不一樣....也就是說如果要劇情完整或是有想要追求完美劇本通的話,可以每一章都留在家裡跟紫公主聊天看看,不過要打出最終結局其實只需要開頭選項沒選錯,加上第四章初期留守一次應該就ok了。選項不難,總之就是要盡量護著紫公主,然後思想不可太消極,也不可以埋怨紫苑就對了。另外,第四章最後一次物忌留守紫公主不會有特殊事件,只有邀請八葉才有事件的一天。

對了,這個遊戲做的挺細心的,如果八葉攻略完成,人物狀態的圖像會改變,我是到第三次才發現...

關於黑龍神子:
根據我的測試,八葉 + 紫公主 + 鬼王 一次全打出來是完全可行的,但是要加上千歲的話就不曉得了,網路上有謠傳可以 " 不修改全結局一次達成" 也沒有附註那個全結局到底有沒有包含千歲結局.... 我自己的感覺吧,大概是不行的。主要是因為要全通八葉時間非常緊湊,根本沒有空閒到可以打出20連敗小遊戲這種條件的餘裕。
而且我測試第一次只全敗小遊戲還是沒有打出千歲路線,第二次混掉了兩次四方之符的事件而且怨魂全部不收服打出來千歲線,之後我原本想要測試收服事件怨魂會不會影響事件,可是紀錄不小心被洗掉了我就沒有再嘗試,目前知道的是.....收服幾個小怨魂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事件可以打出來,我後來還是把京都的怨魂幾乎清光也還是可以打出結局,但是大型怨魂會不會影響則是不清楚。

關於鬼王:
我沒過這結局,我試著從間章開始重玩還是不成,後來發現好像遊戲一開始的選項似乎會影響到後來事件的選項,也就是鬼王路線是屬於"一開始就絕對不能選錯"類型,這完全有可能。
讓我覺得很火大的就是.........既然一開始就選錯了那你就不要出事件啊!!!出了事件一跟二卻打不出三這讓人有多鬱悶啊。我沒有測試如果靠狂玩小遊戲提昇鬼王好感度的話打不打的出事件三,因為要通吃時間太緊,所以勸告所有想通吃的神子們,一開始就給我看攻略去吧.......

一般八葉攻略就好查多了,總之上網就有了,不難攻。

關於八葉們的心得:

青龍:
不管外型還是個性我都比較喜歡天之青龍,原本以為是個強硬的類型結果意外是個m,當賴忠說出"這之後...我搞不好會背叛你也說不定" 的時候我有多high啊,我超喜歡背刺跟黑化的劇情了,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就只是小事而已。要我說的話,兩個青龍都是為了小事耿耿於懷,非常鑽牛角尖想不開的類型。


朱雀:
兩個我都不太喜歡。天之朱雀一整個就很平民,個性也讓人討厭....對於貴族與民眾間的差異非常想不開,討厭貴族擺架子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總之就是小孩。 地之朱雀個性很軟弱,不過初登場看不太出來,這個角色我會喜歡是因為他比較好說話,而且技能拿來A想心非常實用,只有他是唯一在打小怪時有可能一次A到四顆想心以上的腳色。這個角色好玩的地方在於,他完全誤解女主角的身份,而把女主角想像成天上下凡的仙女wwww


白虎:
天之白虎個性認真,地之白虎是花美男。天之白虎劇情特殊在於他也是異世界人,地之白虎則是通了路線以後會變得意外的純情.....但總的來說,兩邊都不是很有愛。


玄武:
看看,對於玄武的印象我從來只有蛇尾大烏龜而已,天知道遙久裡最可口的統統是玄武!!天之玄武尤其讓我一見鍾情,是說這家伙的反應太m了立繪又太美了,會讓人有種 "啊,這是女主角!" 的錯覺....而且我這樣的第一印象其實並非空穴來風,據說遙久的習俗是每一代皆有一名玩家公認美過女主角的美男子而且代代都是玄武www
總之因為玄武太m了所以讓我毅然的選擇了天之玄武作為目標攻略角色。

天之玄武泉水除了個性非常內向缺乏自信之外,其實大概是很適合交往的對象,會非常可愛的獻殷勤,第一章中他會跑來關心女主角的適應狀況,然後詢問需不需要什麼玩的或吃的解解悶,跟他說好的話,兩天後他就會送你指定的東西過來(吃的或是玩的),原本以為這樣就算事件結束,結果過沒兩天他又送東西來了w 就這樣連續送了很多天www 我覺得女主角應該會覺得很煩惱吧,因為自己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對方會這麼認真啊w 最後還要女主角自己去跟他講"好了你不要再送了啦(東西堆不下了xd)"

泉水跟地之朱雀有一點相似之處在於他們都把神子放在一個很聖潔的位置上,(跟天青龍不同,賴忠是把神子看得很高貴)像自己這麼低劣愚蠢的人萬萬不該玷污神子的衣角之類的....總之就是很m。跟泉水的相處就是要不斷地鼓勵他鼓勵他鼓勵他,一整個就像是在攻略女性角色一樣(炸),要隨時注意不要傷害到泉水纖細如少女般的心,反觀我們真正的女主角神子,不但是運動系社團的造型,翻滾打架挖洞親力親為一整個不像女的啊wwww

而且泉水的個性認真,如果第一章選擇泉水,會因為劇情需要導致神子不管跟泉水去哪裡都會以昏倒(感染瘴氣)作結,第一次第二次都這樣會讓泉水很自責,自己無法保護神子云云,如果神子選擇這個時候跟泉水開玩笑說 "那下次換你來代替我好了~" 他還會露出非常認真的表情說 "好的,那麼我們就這麼約定了" ......你這樣讓只是存心開開玩笑的女主情何以堪啊wwww 而且泉水要是真的昏倒,女主角恐怕真的要換人當了啦www

另外泉水是唯一一個基本上全通前跟全通後個性都沒怎麼改變的角色,這點也讓我很有好感,其他有些八葉因為心之傷或是其他什麼問題,路線通了之後個性根本完全兩樣,比方說花花公子變成純情老爸或是大木頭變成超甜言蜜語噁死人不償命之類的....

只有泉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是個m美男wwww
另外就是泉水的技能是打王最好用的,跟他常常掛在嘴上"像我這麼沒用的人"的口頭禪根本完全兩回事wwww


地之玄武泰繼會讓我注意到主要是因為聲優,深入瞭解之後也對於泰繼初期那個態度感覺很喜歡,這個人的中心思想是 "我是神子的工具" ,各位神子有沒有嗅到濃濃的m味啊? 雖然這種疑似自暴自棄的態度很多八葉都是,不過只有泰繼那死樣子特別突出。而且這人初看很怪,看習慣了卻會發現他其實大概是八葉裡長得第二美的,也就是說一二名美男都被玄武包了啦www

天地玄武不同於其他四神的地方有很多,導致玄武在八葉中感覺特別顯眼的不合群。比方說其他天地四神都因為陣營以及各自對於很多方面的觀感看法不同而時常有摩擦,只有玄武一路走來相安無事,連鬥嘴都沒有,而且泉水跟泰繼的感情還很好,尤其泰繼的敵方事件三還要靠泉水來引發,老實承認你們兩個有基情吧wwwww

男性角色除了泉水以外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泰繼,但是這人一旦攻略完成之後就會從死木頭搖身一遍成為紅牌牛郎,台詞噁心肉麻之程度高居八葉之冠,讓我懷疑泰繼平常在家研讀書籍是不是還兼修言情小說,而且最讓人吐血的是現代篇結局竟然把他那一頭秀髮給剪了,靠!!!!!!不要跟我說是因為適應現代,泉水的頭髮那麼長,到現代照樣留著沒剪啊(所以泉水果然是女主角!!!)



神子點評:
本代的神子據說是歷代最衰小,這樣想想也是,一代的神子花癡但是運氣超好,三代的神子自立自強還有白龍加護,只有這一代的神子不但沒有半個神幫助,連蒐集八葉這麼基本的事情都要花上兩章好不容易才集齊,而且老是被夾在八葉的爭吵之間,還要受到紫苑沒事就"你能力不足"的指責,動不動就因為穢氣污染昏倒,而且千辛萬苦解決事件之後,還被白龍用扔的從高空中丟下去......真的衰到爆。

神子的個性根據選項的不同,當然也是為了配合想攻略的八葉,有些人喜歡柔弱派的神子,有些人喜歡陽光派的神子,為了通吃結果導致本家神子乍看像是千面女郎一樣,一下子熱血一下子嬌羞,記得地之朱雀還曾說過"你彷彿能看穿我的心思一樣"這種台詞,當時我內心的os是 "廢話,老娘都saveload幾次了啊!" 




黑龍神子點評:
歷代的黑龍都比白龍看起來像神子,有氣質又高雅,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但五代是個例外),不過每代黑龍都很衰。根據二代黑龍的說法,八葉是屬於後選出來的神子才有的,而根據紫的說法,星耀只侍奉白龍神子,但偏偏每一次都是白龍神子出現較晚,所以每一次都是由白龍一方獨占八葉跟星耀,每次黑龍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總之,百合結局很美,但也很讓人失落....花了很多心思好不容易才成功攻略黑龍,結局卻是女主角一個人回去,反觀黑龍神子的老哥還有其他八葉每個都可以拋家棄母跟著女主回去異世界......真是不公平啊!!!!
黑龍白龍因為力量相斥老是無法碰觸到對方這點讓我有種又禁斷又淒美的感覺,是說如果然女主角夠早點給千歲一個愛得抱抱大概一早就攻略成功了wwwww


鬼王:
我連他的名字都記不太住,我對於這種裝神弄鬼故作憂鬱而且帶有s傾向的角色完全無愛。每次看到他說什麼"你是屬於我的" 我就會想著 "跩個屁啊你"....而且鬼王已經跟前代神子糾纏不清了,還想來這代通吃兩神子,你想的也太美了....不過對於鬼王的思考我到沒有特別反感,鬼之一族畢竟是被迫害過,總覺得思想偏激也不完全是他的錯。


席林:
特別提出來是因為最後一個事件竟然有語音嚇到我了,結果不能攻略真是傷心。雖然個性非常偏激而且對於兩方神子都抱持仇恨,不過是個很專情的角色所以我還蠻喜歡他的,而且本性不是很壞,尤其是最後事件中被打敗的時候席林怒罵黑龍只是把他當作道具用完就丟,而白龍又老是阻礙他的單戀對象(鬼王啦),結果黑龍神子跟白龍神子卻又都想要盡力救她這個部份我很喜歡。
遙久果然是一般向的溫馨作品呢,包括鬼王在內一個反派都沒死....



結論:
是個好遊戲,劇情架構完整而且小細節很夠細心,唯一的缺點是saveload花費的時間太久了,而且系統非常不方便,非常不方便。
可惜pc上就僅此一作,而且中文版也僅此一作。


話說遙久跟櫻戰一樣有歌謠季,更可怕的是據說還有一代特典作是集合一到三代的八葉與神子.......要知道幾乎每代八葉都是同一個聲優配音,要一次分飾三個角色是想要玩死聲優嘛製作公司www

















@ @ @

攻略到快瘋掉了
雖然是我自己的問題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個系列的存在,在我心目中,這個作品感覺就是女性向的櫻花大戰。雖然我對男人沒什麼興趣,但我是櫻戰的忠實支持者,而且對後宮作品也不能說沒有興趣。

總之遙久系列出在pc平台上的僅二代一部,有中文版的也僅二代一部,在中文圈算是支持者隱匿的作品。但遙久畢竟在日本是很大的系列作品,知道的人還是很多的,總之因為很多原因,我之前就在找這遊戲,最近終於找到了。找到了於是我就開始玩了。

我攻略AVG的習慣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跑一遍,然後按照自己的喜好嘗試追逐每個角色一遍,如果真的不行才翻翻攻略,大致上從秋之回憶到DC以降我都是這個玩法,還沒有過不了的GAME(哪來過不了的AVG...)。不過遙久一開始我就敗了,要說為什麼的話,我不知道遙2是分陣營的,而且首章跟隨的角色要看一開始的回答.......那個回答沒有先看過簡介的話大概是沒辦法正確猜出的。

總之因為重玩兩次都抽到我不喜歡的男人,(但其實八個裡面我一開始只看上了一個...八分之一的機率)憤而搜尋攻略,然後我就得知了一個讓我下定決心死得很慘的消息,就是遙2可以通吃

我愛後宮後宮愛我

當然其實更深入的調查一下就會發現其實所謂的通吃不是代表有後宮結局,而是可以一次攻略八個,然後用最終存檔一個一個結局打出來。這是很愛留存檔看劇情的我喜歡的模式,據說,要達成通吃是很困難但是可能的事情,這一下就激起了我"非通吃不可"的決意。話又說回來,就算可以通吃一次打出八個,因為分陣營又有三個陣營外角色結局,所以要打出完全要素實際上需要重頭到尾至少全破兩次,加上大概從中段開始重玩一次,估計共有19個+壞結局一個,大概20個結局左右?

我對男人沒什麼愛,雖然不是不愛但也不是很愛,雖然我有著全破遊戲的癖好,(凡AVG就要所有結局都走至少一遍)但是我沒有毅力為了追男人打個八次全破,所以能夠一次解決是最好的。

現在回頭想想,這真是個失敗的決定OTL
如果不在意打不出完美數據,我現在搞不好已經全破兩次了說OTL
算了,緬懷過去的錯誤沒有意義(揮)

網路上有一個愛好者做的遙久2完全攻略網站,大致上的東西都很詳細了,我現在只是補充點注意事項還有心得。



首先,第二章絕對是很關鍵,只要第二章能夠順利吃到八個,那麼至少八個結局打出來是沒有問題。原因是因為第二章時間真的很緊湊,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平均的提昇所有人的心數是很偉大的挑戰....第二章大概完整重打了三次的我這麼說絕對沒有錯。

基本的三人行原則什麼的網路上都有講,我現在來講講自己的一些訣竅。
第二章的問題就在時間緊湊,要過任務前或是要收集失落之心前都要先打魂,打完之後會乾淨一段時間,但是魂經過一定天數之後會復活,如果時間沒有算好,之後過任務就會浪費一個回數,就幾乎等於通吃失敗。

我第一次是採取先掃掉所有任務地點的魂,然後一邊跑任務一邊收集心數這樣的戰略,結果約會+方忌+物忌連續幾天害我出不了門,怨魂復活,時間不夠,第一次挑戰就這樣華麗失敗。

所以第二次開始採階段式掃魂,先掃一個任務地點的魂,然後掃一個玩遊戲或收集心的地點的魂,然後去玩遊戲或收心收術,一天就幹這三件事。這種作法的好處有兩個,首先是減少MP的消耗量....第二章的主角還不夠連放4次以上的二級法術。為什麼要放二級法?因為二級法加心...回合數不夠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追求一回合內最大心數取得數,玩遊戲就算完美完成加上喜好物品也才兩顆心,如果我一次戰鬥可以打出兩個二級法術加上普通獎勵就有三顆心!有些特別的八葉我可以一次放到四個二級法術(彰紋或泉水...)賺翻啊!

這樣的打法有個重點就是己敵搭配,因為通常戰不可能讓你有時間耗到十個回合以上,光聲援放法要顧一隻八葉放二級法都快來不及,帶兩隻只是浪費名額又加不到心,所以戰鬥時主要放棄己方八葉全力沖敵方心數。魔用完了就去打小遊戲混心術,而且小遊戲最好要去有喜好物品的地方可以一次兩顆心,但是要注意自己帶的八葉不可以喜歡那個地點,不然你就會打出無關主線的小插曲。

第二章光是要顧己敵搭配就很花腦力....。

我剛剛差點忘了第二張開始敵方八葉還沒收到術二,這是絕對嚴重問題,絕對要先收術二,因為沒有術二就沒有多餘的心可以拿。

開局先打一個收術地點的魂,收術,然後打任務地點一的魂,第二天帶上兩個敵方八葉,一個是昨天收過術二的,再打一個術二地點,收術,然後打任務地點二或遊戲地點,這樣循環兩三次後,找個時機在魂還沒復活時把任務過一過,之後任務地點就不用管了,注意遊戲地點跟術、心地點的魂循環就好,然後第二階段任務開了,也是打魂遊戲任務這樣過,總之就是要調查、分配,然後祈禱遊戲不要老是在你要解任務的時候給你方忌...

據說在主線劇情的前一天都是沒有約會的,照理說這是過任務的好機會,但是有的時候這一天會有方忌,而且會剛好忌在任務地點上,所以不能夠完全指望那一天,任務能過還是要早點過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算過扣掉任務時間、劇情時間,總共能夠使用的自由次數只有16回合(不是天數喔,一天三回合只有不到六天)也就是說己敵搭配的組合至少在打怪的兩到三個回合內就要賺夠足夠引發事件的心數,超極趕....

即使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因為跑劇情每次都要花一天,而且二章事件前一天又是方忌不能解任務,如果提前解掉任務就無論如何會少一天,因此有一個八葉的劇情就必須延到章三,這是正常現象OTL

章三的時間比較充裕一點,但也沒有浪費的餘地,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優勢是封印過怪後,就不會重生了,也就是可以先把任務地點的怪幹掉然後一勞永逸。不過這樣也仍然有問題就是通常來說神子的魔不夠連封兩個以上的怪(不要忘了除了封怪我還要放術二啊!),所以還是只能一次一個慢慢來,打怪、收心、收術、跑任務要合理搭配。

基本上如果二章打得好,第三章開始就會被一連串的約會事件淹沒....完全抽不出身,一個接一個,約會約會劇情約會約會.......

我第三章非常緊張甚至還重玩了一次是因為紫公主的劇情一據說會在第三章開始,但我幾乎都玩過整章了還是沒有發生,後來才在第三章快要結束地時候發生.......

紫公主:可以稍微佔用你一點時間嗎?
我:好啊!(OS:妹子等你很久了!!!!!)


第四章說鬆不鬆,其實我玩到現在快過了發現時間也沒有很鬆,主要是因為自由度比較高一點,因為大魂差不多都封印完畢,小怪沒有威脅,術三即使不收也不會對主線造成影響,所以在捨棄術三的前提下會多出時間來到處打小怪完成鬼王線的條件,也就是說我不只要通吃9條線還想通吃10條線。

不過我幾乎淨空了整個京都還是沒有鬼王OTL 我猜大概是劇情二選項選錯了,又要從三章開始重玩嗎.......


另外要提一下我物忌幾乎都留在家裡陪紫公主,不過第一次還是沒有打出紫公主劇情三,我重玩一次才發現問題在哪,總之就是第四章要花一天陪紫公主,不像攻略說的兩三天,總之平常有好好經營的話一天就夠了,一天之內死纏著紫公主問他們家的事情然後打出選項四,就可以觸發劇情三了!!!


鬼王的劇情可以跟紫公主、八葉一起打出來...但我真的不是很想為了他重打三章,會選錯選項也一定是因為我下意識討厭他啊,氣死我了。

來分享我的失敗經驗:網路上說攻略鬼王的基本就是不要懷疑他、要守護京都、要向著鬼王。但其實第二項跟第三項的次序反了,也就是說,有心向著鬼王的選項就要先選那個,沒有才選守護京都這樣......orz


最讓我痛心的其實不是我第二章打到每個八葉的劇情選項我都可以背出來,也不是為了紫公主跟鬼王又要重打兩次,而是百合跟BL背道而馳這一點!!
想打出黑龍結局就不能認真,想要打出其他人的結局就必須認真......這是逼我全破三次啊!!!!!!!
(網路上的評論很準確,也就是說主角越廢越沒用,千歲越喜歡....啊黑龍小姐啊您就是個S吧)


我當然願意為了我的小千歲當一個廢材神子(百合就是一切!),但這是為什麼呢?我心中揮之不去的失敗感.......OTL


人物感想,之後再寫好了,其實吐槽點還蠻多的....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1,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女王之刃漫畫........
此分類上一篇:啊啊啊~(瞎掉)狼辛結局、世界系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