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7 14:14:49|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學少女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這部作品一直大受好評,不過我一直沒有看完,最近大概是電波對上了,於是我就啃了。


我其實一直不是很受得了這種非常感情細膩的描寫風格
那是因為比起細心的去感受人生中的傷痛,然後在種種挫折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我希望看到的是擁有著強烈的意志,即使被打的鼻青臉腫也抱持著充滿人性的抉擇走下去的角色吧。

.........我不是在說右手哥
級數完全不同。




但是不可否認,這確實是一個好作品,看過結尾,作品完成度之高,可以讓人忽略文風上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作者的關係,其實作品中就常常出現出人意表的事了。
比方說被第五集的美羽那個騙到就是經典之一。
大家太容易接受這種劇情了,完全沒有想過那種可能性XD


雖然風格完全不對,但文學少女的作者會讓我想到剛鍊的牛姐。兩人感覺都對所謂的故事有自己的一套看法,而且相當堅持自己的路線,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並且用自己的方式給出了完美的結局,而且.............姑且不論大多數人的想法吧,我覺得是相當美味的結局。

比起充滿不實際幻想的"硬凹成的好結局",我更喜歡這種帶有現實感"夢幻的真實物語"的感覺。
真實的很夢幻。



因為有被美羽騙過的經驗,最後我甚至都覺得"該不會連吃書也是騙人的吧"
不過太好了,妖怪果然是妖怪(?



結局七賴還是悲劇了呢xd
真可惜,我是七瀨派的說,比起妖怪那麼遙遠,我還是比較喜歡貼近人類一點的類型呢。



最後一集(兩本)的劇情其實大致不脫猜測,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我是百合控。
這種小事(? 你瞞得過其他人但就是瞞不過百合眼的xddd



......但就結局來說百合根本就是全局皆輸,而且有些東西寫得太白會讓讀者很受傷的(而且還受傷兩次),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那個結局呢.......。

妹妹很萌。

但是這並不改文學少女是一部完整的、美好的作品的事實。




因為沒有百合(破局的那麼嚴重....) 那就打個A 吧.......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但老實說看過結局之後,我對短篇也會相當感冒....因為都已經知道結局是怎樣了,就不太想沉浸在那種虛渺的幻境中了,大家,一分鐘到了喔。





不用出續作了,我死也不想看。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話就買了小黑的我是贏家(小圓 十)
此分類上一篇:大運動會(觀賞須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