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2 07:35:07|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73)15.3.22天元宫樱花(15.3.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是一场孤单的跋涉,

一个人走,一个人跑,一个人浪迹天涯;

一个人愁,一个人悠,一个人故作坚强;

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强颜欢笑;

一场磨难,一场洗礼,一场伤痛,

外加一场樱花盛开的悸动。

常常为一个旋律,一句真言,一段演讲,

一段剧情,一声道别而潸然泪下,

就连一句“希望我的祖国繁荣昌盛”也让人泣不成声。

现在就让这满目春光,满地鲜花,叩响心底那根弦,

如庄子所言:悻悻然乘物游心,悠悠哉乐天归真。

轻按快门,让袅娜的花永恒地盛开在指尖,盛开在心底。

当匆匆于流年的转角,也难以忘怀,每年的那一季,

我艳遇了你——艳压桃李的樱花。

我知道你引无数“英雄”举目仰视,引无数“英雄”举手朝拜,

引千人痴,万人狂,让人醉了惊喜,也醉了忧伤。

“宠辱不惊,任天边云舒云卷,去留无意,看庭院花开花谢”

短短一行字,也无法让人释怀。

在你最美的时候,在你最迷人的时候与我相遇,

当明天来临时,你竟然弃我而去,连头都不回?

所有的人,或牵手或自拍或摄影或滑动手机的老外

或身着白衣的小天使或美若仙子的日本稚童,

便是孤单人生中的道道风景,

如同樱花一起深深印在心底。

原来的此处有一颗硕大的樱花树,如2012年第(243)篇中所拍,

可是从13年起就再也没有看到了,每一年走过这里,

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惆怅,那过往的景秀过往的繁华,

点点滴滴、丝丝缕缕牵动着我的心。就算是万花齐放,

百花争艳,也无法抚平心底那淡淡的忧伤。

和煦的春风,就如你微微的呼吸,

摇曳的花枝,就如你纤柔的双臂,

荡漾的花朵,就如你有力的心跳,

纷飞的花瓣,就如你哭泣的泪滴,

此刻,我的世界都将为你停滞······

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如眼前这娇媚的樱花,独舞苍穹,独领风骚,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传说,无论呼风唤雨,挥斥方遒还是惊涛骇浪,千回百转。

愿这朵朵醉人的樱花,装点生命的航程直到永远!

痴情让人疲惫,专一让人怠倦,

我已把满腔热忱献给了樱花,这满目绿意我视而不见。

台長: 思思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