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2 09:23:43|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82)2012.5.21云南沧源翁丁村佤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们从孟定乘车来到沧源,从地图上看,真的有一段距离。


进入沧源的马路笔直且宽敞,路旁的灯也非常漂亮,

我想这个城市将来一定会开发得很好。

我们所住的宾馆是阿瓦山宾馆,

这座城市非常好,气温也适宜,再热晚上也要盖被子,

再冷也有十多度,可是蚊虫特毒,我被蚊子咬了,

整个脸都肿了起来,到今天被咬的痕迹还没有消退,好惨!

到这里安度晚年的梦又破碎了。

我们从沧源出发第一站就是去看有400年历史的翁丁村佤寨。

汽车翻山越岭,这是休息时所拍的风景。

翁丁村是最后的原生态佤族村落,坐落在群山雾岚中(沧源县动角乡),

“翁丁”佤語意為雲霧繚繞的地方,至今仍保留著完整的佤族傳統桿欄式茅草房、

佤族圖騰、寨樁、祭祀房、木鼓房等建築,在這裡生活的佤族人以耕地為生,

男人打獵、女人織布,其原始的信仰、等級觀念、生活方式等都具有鮮明佤文化特色。

佤寨茅屋耸立,错落有致,佤寨山峦环抱,翠荫四绕,白雾依稀,

佤寨的人过着最原始的朴实.宁静与恬美的生活。

佤寨是國家 AAAA 級旅遊風景名勝区。


这里犹如人间的世外桃源。



佤庄简介

佤庄大门

门前的佤族妇女

我们进门都要在头上点一点“墨”,代表吉祥。










木材房





江青好厉害,捻着蒋介石的耳朵,

我呀,当时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向谁“投降”?




想到这里的水一定没有污染,没有污染的水简直是世界难求!

这里的小朋友都在读书且懂得讲国语,也非常有礼貌,

我想将来她们一定会走出这个寨子。

看到几只小狗,好可爱呀,我往那里一站,小狗都跑到了我的脚下。


我走到哪里小狗就跟到哪里,真想把它们带回家!

蒋介石好潇洒,江青好美丽!

他们的背后就是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

是人类童年的或标本。这里展示着人类初出混沌时的简单、

快乐和稚嫩,展示着人类在没有科技指引时,

畏天地、敬山河、亲自然的信仰和寄托。






















 

台長: 思思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