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17:08:12| 人氣1,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7·4·17瑞芳九份(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份是一座山城,很久很久以前,
上面只有九户人家居住,每次从瑞芳送
东西上去都要送九份,这就是九份的来历,
日本时代即半个世纪前,那里都在开采黄金,
至今还有开采过黄金的洞,比如五番坑公园
那里就有一个。现在的九份是一个旅游观光点,
那里除了风光美丽可以眺望大海外还有一条老街,
叫基山街,那里的小吃很有特点,
很多在大陆是看不到的,都是台湾的特产,
都是我喜欢吃的,世界上我都找不到第二条街
能有这么多的我喜欢吃的东西,比如拔丝地瓜,
拔丝芋头,还有芋园糯米食,糯米食是我最喜欢吃的,
还有包子,还有烘烤麻薯等等,口里吃着喜欢吃的,
眼睛眺望着美丽的山与美丽的海,风在耳旁欢唱,
想着过去的九份与现在的九份,那真是多么美好
的境界呀!远处朦朦胧胧看不太清楚,
是因为大陆的沙尘暴影响台湾所造成。

 
九份的老街基山街(老街新人令人羡慕)

 
从九份下山,经过金瓜石,经过弯弯曲曲的山路,
来到海边,看到了山上流下来的黄色的水与蓝色
的海水汇合,篮黄交织成了人们所说的阴阳海,
很久很久了都是这样。
(又听说是这里的铜厂所留下的污染造成)

 
这就是山上流下来的水

 
从九份的山上看过去,山峦重重,远处的海若隐若现
这就是原来开采黄金的洞,
在五番公园内,现已经封存。

 
这都是我喜欢吃的,后面那一盒是拔丝红薯
这是烤海螺,你吃过吗?

 
花生卷加冰淇淋,你会喜欢吃吗?

 
可爱而美丽的九份,让我流连忘返!

台長: 思思
人氣(1,5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