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10:08:5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_0925孟的記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  天氣 陰陰陰

過去一周整個北台灣都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萬萬沒想到輕颱納莉竟然造成首善之都台北的機能完全停擺,現在又有個利奇馬秋颱在外海虎視眈眈。Pchome的電子郵件要到周四才會修好,不過現在還是想隨意寫些東西。

最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天氣轉涼,剛剛在廣播中聽到黃韻玲放了伍思凱的<秋天別來>,很好聽。雖然歌名叫秋天別來,但我其實是很喜歡秋天的,空氣裡有點涼涼濕濕的味道,衣服還不用穿太多(而顯得臃腫),但也不必因為怕熱而把許多部位曝露在眾多目光前。

秋天別來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演唱:伍思凱
知道你很快有了新戀情 我有點妒嫉 有些安心
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在下一個秋天來臨 如去年同樣月圓之際 有人陪你(誰會陪你)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秋天總有些淡淡的愁緒飄浮著,所以秋在心頭上就叫愁,中國字既巧又妙,也非常的傳神,意象豐富。像“秋”字,稻子在秋天成熟結穗,一片金黃,微風一吹,稻穗左搖右晃,遠遠觀去,就如同火燄般,所以秋字就是火在禾旁,當然也可以解釋成在秋穫收成後,農夫們會以火燒田,將殘餘的稻梗燒燼,來年春天再重新耕耘。有首民歌叫<秋意上心頭>,一旁的同事ㄚ姨C(她直呼是姐姐)說好像原唱是江明學,但我查到的歌詞是陳淑樺的版本就是了。

秋意上心頭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火焰熊熊燃燒以後 除了灰燼還能留下什麼
情意稠濃熱戀以後 是不是註定要珠淚婆娑
強忍淚 頻回首 捨不得 又奈何
滿眼新綠春依舊 濃濃秋意偏上心頭 平添許多愁....愁


台長: 阿孟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