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5 02:41:46| 人氣9,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手保鑣】:髒話的藝術,爽片的極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有一個古板又嚴肅的人說他最討厭聽到別人罵髒話,他偉大的觀念認為罵髒話教壞小孩,荼毒世界,危害宇宙和平,罵髒話的人應該抓去關,罵髒話的電影應該禁演!我在旁邊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大力拍手,支持他的言論,並且回答說:「幹!說的太好了!真他媽的有道理啊!」然後我就看到他的臉綠掉了!然後我推薦他去看《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因為從頭到尾都是髒話,應該可以培養他的適應能力,治好他的語言潔癖,可惜他對我的一番好意並不領情,竟然封鎖我了!古板的人心胸真狹隘呀!

◎髒話是「精確的情緒表達」,運用得好,就是一種幽默

記得學生時代,我在學校辦電影社團,被老師規定只要是勞勃狄尼洛的電影一律不准在學校看,他指著勞勃狄尼洛的海報說:「這個人的電影都是髒話」!我笑著回答:「報告老師,他叫勞勃狄尼洛,是一個有地位的演員,不知道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然後我不覺得把別人稱作「這個人」是一個有禮貌的說法,人家有名有姓」!這件事給我一個很深的感觸,就是罵髒話的人不見得比較低俗,而假裝自己很文雅的人,真的沒有文雅到哪裡去,人的地位高低,受不受尊重,是看他的作為,不是看他罵不罵髒話。

《殺手保鑣》不是勞勃狄尼洛演的,但是參與演出的山繆傑克森,也是以髒話聞名,如果他演的電影沒聽他嗆兩句「Mother Fucker」,就會讓影迷渾身不自在,但這個跟髒話畫上等號的人,常常以一個狂放不羈但有情有義的形象現身,表現出來的是一種美式硬漢本色,再加上《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的賤嘴英雄萊恩雷諾斯,這兩個出名的嘴炮王加在一起胡說八道,讓整部電影精采絕倫,那種你來我往,萬「賤」齊發的對白,示範了一個最精巧的髒話藝術,髒話在對的時間點上面噴發出來,再配上荒謬感十足的情境塑造,真的會讓人笑開懷!

◎是出色的喜劇片,也是出色的動作片

這是一部娛樂型的喜劇動作片,在喜劇的方面,善用連珠砲式的對白,讓兩名主角說相聲似的一來一往,默契十足,而且火花四射,對白寫得夠尖銳,兩個人互相吐槽起來毫不留情,但是在互相抬槓的過程裡面又可以發展出默契,培養出一種屬於男人的「患難見真情」,而在動作戲方面,完全沒有因為遷就搞笑橋段而變得馬虎,反而是非常認真的經營每一場槍戰和追逐戲,該打就打,該殺就殺,火爆場面完全沒在跟你客氣的!而當你以為動作戲已經告一段落的時候,還會給你一個迴馬槍,最後的幾場大型爆破戲更是聲勢浩大!

◎情節超緊湊,完全沒有喘息空間

這種拍檔型的喜劇,有點類似早期的警匪電影《48小時》(48 Hrs.)或者《尖峰時刻》(Rush Hour),讓兩個立場敵對、性格相反的人不得不並肩作戰,當中的矛盾衝突就可以醞釀出絕佳的戲劇效果。當山繆傑克森這個殺手為了救出被囚禁的妻子,決定以線民身分到荷蘭出庭作證,但他要指證的東歐獨裁者,卻暗中派出各路殺手,要在路上取他性命,阻止他出庭,而國際刑警組織早已被滲透而變得完全不可靠,所以他只能依靠萊恩雷諾斯這個跟他不對盤的超級保鑣全力護駕,這兩個水火不容的大男人,必須聯手殺出重圍,才能平安抵達目的地!

《殺手保鑣》是近期最熱鬧,最歡樂,最無負擔的娛樂極品,從頭到尾都是打打打打打,跑跑跑跑跑,然後再繼續打打打打打,還有炸到天翻地覆,以及滿滿的唇槍舌劍,有點類似以前的成龍電影,透過大規模的街頭追逐戰,帶你飽覽異國風光,而且在尺度上幾乎百無禁忌,有嘴炮,有槍砲,有武打,也有飆車飆船飆飛機,從頭到尾都塞得滿滿的,完全沒有冷場,就是要你又刺激又爆笑,看起來超解壓、超過癮,而且這兩個失意的大男人竟然透過這場冒險而找到友情愛情以及人生意義,還出乎意料的超勵志,這樣的娛樂片,夫復何求!



*萊恩雷諾斯飾演超級保鑣,奉命保護殺手順利出庭作證。


*山繆傑克森飾演無敵殺手,為拯救愛妻而答應出庭作證。


*莎瑪海耶克飾演殺手之妻,本身也是性感殺手。


*蓋瑞歐德曼飾演壞蛋政治家,施行種族屠殺的獨裁手段。


*兩個互看不順眼的男人,卻必須併肩作戰,殺出重圍!


*猛男搭便車,修女也瘋狂!


*滿口髒話不一定是壞人,他們只是真性情而已!


*兩大賤嘴巨星攜手合作,光是看他們互相抬槓就超有笑點!


*Hey Mother Fucker!老古板不要看,看了就別靠夭!


*緊張刺激又超級爆笑,這麼嗨的電影,真的不能只有我看到!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