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9 15:49:19| 人氣8,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奪命潘朵拉】:五分鐘我就可以稱霸世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奪命潘朵拉》(Wish Upon)是一部低成本的恐怖片,談不上好看,也稱不上難看,就是「有空就看一下,沒看也不會怎麼樣」的那種電影,而且劇情的設定有點大而化之、不求甚解,所以漏洞一堆,以下就看我慢慢來破解。

◎許願盒子暗藏殺機,願望實現要你拿命來換

故事描述女主角無意中得到一個來自中國的神奇盒子,這盒子有某種魔法,可以讓你許七個願望,但女主角很快就發現她每許一個願望,就會有一個你身邊親近的人(或動物)會出意外而慘死,而當她許完七個願望,死的就會是她自己,但是人的劣根性就是會讓你面對誘惑難以自拔,對著盒子一直許願,嚐到短暫的甜頭就自食惡果,總之這故事就是勸人不要投機取巧,否則要付出代價。

◎恐怖片的主角手都很短,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在女主角一直許願的同時,他身邊的人就會遇到離奇的意外而慘死,各種奇特的死法有點類似相同類型的驚悚電影《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但又沒有《絕命終結站》那麼震撼,要血腥又不夠血腥,要氣氛也很陽春,而且恐怖片有一個常見的公式,早已令我不耐煩,就是主角的手永遠都很短!

在很多恐怖片裡面,常常會出現這類的情節,比如說明明槍就在旁邊,可是遇到危險的主角一定死命的抓,都抓不到那把明明就在旁邊的槍,然後就被殺死了!在本片當中也有一樣的情況,明明只要按一下旁邊的開關,就可以讓自己幸免於難,偏偏他就是按不到!這種俗套的安排不斷出現在恐怖片當中,已經不會令人覺得緊張,而是可以歸納出一個很奇怪的結論,就是「你的手也太短了吧」!

◎如果真的給我這樣的神奇盒子,我早就稱霸世界了

當女主角好不容易搞懂這個盒子的規則,知道許願會害死別人以後,最安全的方法是停止許願,偏偏她一直被引誘,還作出一大堆自作聰明的決定,把自己害得很慘,而且依照恐怖片公式,最後一定也會讓盒子落在其他人手上,繼續把詛咒漫延下去,但是這個盒子的許願方式並沒有任何規則,顯示劇本設定根本不夠嚴密,所以看到這些主角一再的被害死,只會讓我覺得他們是笨蛋,與其看你們搞死自己,不如把盒子拿給我,我來教你們怎麼用。

重點來了!既然這個盒子可以給你七個願望,但許願以後有人會死,在你知道這個定律之後,你只要許兩個願望,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首先你要許的第一個願望是:「無論我許什麼願望,都不會再有人死掉」,這樣一來,無論你之後再許什麼願望,你週遭的人(甚至你自己)都不會死掉了!接下來第二個願望就是:「我希望能有無限次的許願機會」,於是你花不到五分鐘說完以上的兩個願望,就可以一輩子心想事成,要稱霸世界也不是難事,所以這個盒子明明超級好用,會害死那麼多人,甚至害死你自己,那都是因為你們不會用而已!


*女主角無意中得到許願盒,卻害慘自己。


*許願讓帥哥愛上你,卻忘記許願讓感情長久,笨死了!


*神秘許願盒,只要實現願望,就有人會死(超容易破解)。


*一群屁孩研究半天都想不到破解方法,不如交給我來用!


*明明可以稱霸世界,卻搞死自己,只能說你是笨蛋!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人氣(8,6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萊塢(英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蜘蛛人:返校日】:英雄出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深海鯊機】:人類不是萬物主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