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05:05:44| 人氣14,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生你哪位】:現代女性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週遭,不難發現一個奇怪現象:有些外型還蠻不錯,生活圈也很廣泛的女生,卻偏偏跟一些爛男人在一起!我當然不是因為把不到正妹所以酸葡萄,而是常常替這些女生感到可惜。這樣的現象,從《先生你哪位》(What's Your Number?)這部電影裡面就可以看得出來。當然,以下這篇影評,完全是男性觀點,但我冒著被女性讀者抵制的危險,也要堅守一個假文青的信念,說出「我認為」的實情。至於你要不要認同,就是你的自由心證囉!

 

《先生你哪位》的女主角安娜費莉絲,雖然長得正,身材優,但她演的角色永遠少根筋!如果是一個醜女沒腦袋,我們會說她「真的沒腦袋」,可是如果是一個美女沒腦袋,我們會說她「真的很可愛」,這就是所謂「銀幕甜姐兒」的真面目,說穿了還不是以貌取人?所以當我們看到這個美女完全不挑食的跟19個怪咖前男友上過床,然後聽從時尚雜誌的歪理,想要從這些怪咖裡面找到真命天子,這麼瞎的事情也可以在愛情喜劇裡面變得很浪漫,這就是電影營造氣氛的魔力。

 

愛情喜劇是為了滿足觀眾幻想而存在的電影型態,但最近的愛情喜劇至少懂得在幻想裡面放進一點實際的東西,所以女主角的姐姐在辦了一場浪漫婚禮之後,終於坦白她懷孕了(所以不得不「補票」?)而女主角的父親在離婚後盡情談戀愛,反而過得比較快樂,婚姻制度在現代人眼中的定位,在此昭然若揭,也在浪漫的表象之下,說出愛情的真諦在於兩個人是否快樂,而這樣的快樂,未必需要任何的證書來替你作證。但是在童話故事的教育之下,穿上婚紗總是女性的渴望,所以女主角的「追愛大作戰」還是埋藏著渴望婚姻的動機,至於這是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看你從什麼角度去解讀了!

 

至於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呢?我會說:很好看!男女主角的互動非常可愛,而且自然不做作的營造出性感氛圍,加上適度的裸露親密畫面,賞心悅目,所以我以下要說的東西,並沒有詆毀這部電影的意思,只是「從電影看人生」一向是我自以為是的影評準則,所以當然要從這個故事裡面,發掘出現代女性的迷思。女性朋友或許不會承認這樣的事情,但是在妳們拿起菜刀到我家樓下堵我之前,至少看完整篇文章,明白我說出這番話的一片善意。

 

從本片的劇情裡面,我們不難看出現代女性的戀愛準則,常常來自於兩個地方,第一:好姐妹;第二:時尚雜誌,但其實這兩種資訊來源是最不可靠的!女主角在好姐妹的幾句話之下,就受到誤導,差點失去一個真正了解她的男人,這樣的劇情點出一個事實,就是女生旁邊的那群「好姐妹」,對男人來說,常常是最頭痛的問題,男人要把到妹,一定要先搞定她身邊的那群三姑六婆,否則就有可能在那群姐妹淘的胡言亂語之下,莫名其妙的被判出局,我個人曾經深受其害,男主角也差點遭殃,所以這樣的劇情,其實是給男人的忠告!至於時尚雜誌的兩性專欄該不該成為戀愛準則?別鬧了!你不知道很多婚姻專家自己都離婚了嗎?

 

女生常說:戀愛靠感覺,但她們的「感覺」常常是錯的!所以那些被家暴或情殺的女生,就是太相信「感覺」,讓「感覺」矇蔽雙眼,所以讓一個錯的男人葬送掉她的人生!本片的女主角總是「憑感覺」的跟一些爛男人上床,還希望從這群瞎咖裡面找到真命天子,這簡直是所有女性的負面示範啊!當然,依照愛情喜劇公式,一定會有帥哥來拯救她,這個白馬王子就是《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克里斯伊凡,可是這角色根本是個花花公子,床上的戰績輝煌,於是當他對女主角說「我以後會對你從一而終」的時候,全場都覺得浪漫,就只有我笑了!

 

其實女生會變得不切實際,愛情喜劇要負一半的責任,但是我必須講出一句忠告,就是「不切實際」只有在愛情喜劇裡面行得通,在現實生活裡面完全行不通,所以永遠不要認為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本性,更不要以為「憑條件」或者「憑感覺」就可以找到對的人,而且如果妳把「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觀念當成至理名言,那麼妳就必須自己承擔該有的風險。

-------------------------------------------------------------------------------

 

 

克里斯伊凡再度展現胸肌與翹臀,女性觀眾一定會很開心。

 

 

*安娜費莉絲再度展現「性感傻大姐」的甜美形象。

 

 

*電腦網路與Facebook,已經成為現代人尋找愛情的必備途徑。

 

 

*男女主角自然而幽默的互動,帶來賞心悅目的浪漫感受。

 

 

*女生的那一票「好姐妹」,永遠會是男生最大的惡夢。

 

 

*醫生從私密部位認出前女友..(她的私密部位有長得那麼特別嗎?)

 

 

*女主角的「追愛大行動」,反映出現代女性常見的迷思。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人氣(14,3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萊塢(英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霸凌女教師】:顛覆教育制度
此分類上一篇:【特種精英】:虛偽的國家利益

土著
說實話
今年度出了很多這種男女愛情片
讓我不是很想去看
但是上映前看了一些影評
還是決定在上周五去看了
說實在的
並不如我預期的好看
也不像其他影評說的會從頭笑到尾
尤其是看到女主角---安娜費莉絲
我只能說她的型真的和《女郎我最兔》時差不多
至於飾演男主角的--《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
就是感覺和女主角的互動不是那麼自然
也感覺不出為何他們彼此會有好感
應該說他們的表現感動不到我
所以此片我個人感覺覺普普
2011-10-11 11:22:42
版主回應
女主角演每部片都是同一個樣子,
已經被噴上定型液,整個被定型了!

反正這種愛情喜劇就是固定的架構,
包括從互相討厭到互相喜歡,
然後經歷誤會,化解,慢慢知道真愛在身邊,然後歡喜大團圓。
這樣的電影,也就像是被噴上定型液,完全被定型,
所以怎麼演都是一個樣子。
2011-10-11 15:0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