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8 21:15:46| 人氣2,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野度假】新書座談會 103-1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版第三本書,第一次辦新書座談會。原來也想就只是低調地出版。
會有新書座談,要謝謝白象文化這個專營自費出版的出版社工作人員的一片好意,以及出版社今年才新成立、營業,尚未辦正式開幕活動的「書福田書店」。

就在幾天前,我才主持了雪霸國家公園為黃魚鴞生態影片與新書舉辦的發表會,現場被一百多人擠得水洩不通;今天的新書座談則顯得簡單又溫馨,來的都是我的好友與舊識。
謝謝明純與白象的總監water一家,二十多年前的大學同學瑞專賢伉儷,任職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的主任秘書心欣學姊,雪霸國家公園的解說志工伙伴孟蓉,以及認識於十餘年前的學弟KAKU和可愛的小鍋子。

新書分享會當中要分享甚麼?
我想,讀者專程前來,想聽的不只是書的內容,畢竟書的內容透過閱讀就可以掌握。
我決定分享,我為何會在此時出版這本書?
我覺得經驗是連續性的,絕對不是在書桌前憑空想像,就能夠書寫、出版一本書。
我是在怎樣的時空情境之下,走到了此刻的位置呢?
透過說與聽、讀與寫,我們不斷篩濾了生活的龐雜,記憶、學習與傳承,成為我們自己,也活在我們的書寫當中。過去的經驗逐漸形成一組透鏡,讓我們觀看世界、編織夢想,也帶領我們走向了未來。

在『踏著落葉前行』的那個時期,我因為山行,擁有大量的野地經驗,透過札記式的文字,記錄我心目中的自然保留區。在『行走儲藏愛』這段時期,因為我和阿德對山林的美好憧憬,而不斷帶著孩子們涉入及探索我們心目中的自然保留區。
然而,這樣就足夠了嗎?
就在『行走儲藏愛』出版的那一年開始,我們透過一些經驗學習,再加上阿德對於手做與實做的興趣,我們開始摸索出一些參與及解決問題的模式,那就是『工作野假期』這本書。



IMG_3523.JPG




IMG_3529.JPG


當天早晨我們才去過麻必浩部落拜訪高頭目,帶回三個傳統揹籃,我在分享當中提到,我們一家人對於民俗植物很有興趣,阿德喜愛自己動手製作和修理物品,也讓小咕嚕喜愛設計與手做。阿德就將三個高頭目編織的傳統藤揹籃拿進現場跟大家分享,也成為分享會最後最有趣的話題。


IMG_3530.JPG



台長: 玉山薄雪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