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04:30:56|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宿命 = 遊戲點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K君聊天…他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談到我們都是宿命論者這件事。

我們相信宿命論,相信……所有發生的事,都是註定好的。

包括我的長相、我的想法、我會和K哥聊那一場天、我會坐在這裡打這篇東西……所有一切…一切。

K哥說:「我知道這一點,可是我會覺得很不甘心!」

「嗯…你會不甘心也是宿命啊……」

「是啊,這樣我就會更不甘心!」

「啊…那也是宿命啊……」

「……對啊,所以我在想,就算這是一個程式好了,總會有個bug的吧?總不會是完美無缺的吧?」

「……嗯………」

「那那個bug是什麼呢?」

「呃……究境啊……成佛啊……」

????????????

「其實啊,也沒有什麼好不甘心的嘛。之前我有聽M子說過一種說法,就是人一生的命運都是自己決定的……是你決定要這樣過自己的人生。」

你決定你這一生是要富有還是貧窮,還是不富有也不貧窮、漂亮還是醜陋,還是不漂亮也不醜陋、聰明還是愚笨,還是不聰明也不愚笨……等等等等……

「啊…這個我以前也有想過,就像在玩線遊戲的時候要分配點數一樣,你分配完點數之後,就會在遊戲裡出生,然後開始玩遊戲!」

「嗯,對啊對啊……有些人分配在漂亮上的點數比較多,他就會比較漂亮、分配在聰明上的點數比較多,他就會比較聰明……」

嗯……

那這樣說來,其實大家都只是在試試看不同的點數分配會玩出怎麼樣的人生嘍?

就像我玩戰士的話,會想練隻全力戰也會想練隻力體戰一樣。(那……有時候也會有加錯點數,而砍掉重練的時候?)

嗯。

台長: 徐師爺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