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1 17:22:16|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練客的高中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練客是我的高中同學。

事實上,「不練客」是他名字的諧音,加上他老讓人覺得有些光說不練,所以最後大家只記得他叫「不練客」,本名倒是忘了。他光說不練的毛病其實頗為嚴重,最誇張的是在當年的畢業典禮之後,他答應要和一個班上的女孩約會,私底下還偷偷摸摸地買了幾打保險套。結果當晚他不但沒如願擊出全壘打,而且連出現赴約都沒有。

然後他就消失了。

這樣子的一個人,每年都說要回故鄉小鎮參加同學會卻每年都沒出現的情況,是想當然爾可以預見的。這我其實沒啥可以說嘴的,因為這些年來參加同學會看看老同學這碼事我想都沒想過,加上老是身無恆產居無定所,所以主辦人也一直搞不清楚要把通知寄到哪兒去。也就是說,其實我和不練客差不多,都屬於讓同學們歸類為「對很多事都漠不關心」的那種傢伙。

結果多年後我因緣際會地回到故鄉,居然讓我遇上了同學會。

我在路邊的小吃店小坐啜著可樂,聽著地方電台,覺得女主播的聲音有點耳熟。等到一輪廣告播完、她開始自報姓名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她就是那個被不練客甩了的女孩。真巧,我一面想著,一面聽到她提及明天就要舉辦的同學會。想想,自己也十年沒見到這些人了,明兒個就耽擱一天,回學校去瞧瞧得了。

我打了電台的扣應號碼告訴她這件事。她笑了。

「那個不練客也會回來哦,」她笑著說,「沒想到你們這兩個老是不知在哪兒的傢伙竟然一起出現了,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真的嗎,我問,不練客這幾年在做啥?「他說在他待在軍隊裡受訓,」她想了想,「那你咧?」我?唔… 和他一樣。

在軍隊裡受訓?我有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同學會那天出事了。十年不見的不練客其實已經成了職業殺手,他這次回到小鎮,除了是他改掉了光說不練的毛病想同女主播重來一次之外,還有任務得執行。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殺手看不練客不順眼,一路追來打算幹掉他了帳─這才是最大的麻煩。

殺手也有同學會。我這可是撞上了。

既然碰上了就沒得推辭,在混戰之中,我抄起行李夾層裡的傢伙加入戰局。不練客的吃驚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我們倆在寒暄時就發現了所謂在軍隊裡受訓的說詞其實是吃這行飯的某種專用術語。我比較擔心的是這麼一搞他和女主播的計劃還能不能繼續,直到子彈亂飛的情況結束後我瞥見他們相擁在一起。我回到旅店收拾行李。本來想找不練客同行,因為我真正的任務在下一個城裡。不過,我想殺手頂好還是別去想那些舊日時光和古老戀情。

下次誰再要我參加同學會的話,我會仔細考慮。
0007211652

台長: Wolf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