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06:06:24| 人氣35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來自鐵工廠(十八):決鬥小金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三年級時,我已是一位徹頭徹尾的孩子王了。上課老師教了什麼鬼,我一點也記不起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下課時就和一堆朋友摔來打去,非得玩到灰頭土臉才肯乖乖進教室。當時班上只有兩個人我不敢動,一個是小泰,一個是以後會講到的小麻吉。換言之,班上的同學大概都嚐過我的拳頭飛踢,甚至還可能包括一些倒楣的女同學 XD

這一年,對我來說印象特別深刻,因為班上轉來了一位小男生,長得白淨斯文,說話輕聲細語,個性又十分害羞。

總而言之,一看就覺得很好欺負,又非得欺負不可的樣子  = =

這位新來的同學,功課好到一種很誇張的地步。第一次考試輕取奪冠,把小泰和我都嚇了一大跳。小泰是天生隨性的宅男小螃蟹,所以看到一個永遠第一名的人物,也不會特別掛懷。反正,只要他的房間是夠乾淨,可以讓窩進去躲起來的,那麼天下不會有什麼事讓他感到煩心。

啊我不一樣 = =

雖然我也沒拿過第一名,但是看到小泰的位子被擠下來了,我就是很不爽。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看到這種個性的死小孩,偶就是超抓狂的啦!!!再加上他是教務主任的孩子,每個老師都把他當成了寶貝 啊啊啊!!! 每天看到他,我就火冒三丈。

這個死小孩,我們就叫他 小叡

嚴格講起來,對付一個新來的學生一定非常簡單,因為班上的同學和我最熟,大家一定都聽我的 哇哈哈

然而,情況有點出乎意料,因為,班上每個人都喜歡他 >"<

太生氣了! 我一定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小叡是個壞小孩(翻桌)

於是,我便想盡辦法欺負他。亂畫他的課本,搬移他的椅子,把垃圾丟到他的桌上,最後還把班上同學的課本偷走,全部塞進他的抽屜。上課一到,同學找不到課本自然哇哇大叫。小叡一坐下來,竟差點被山崩的書本淹沒。此時我當然快意的一腳站起,氣指凌人:「吼!你看!就是你偷大家的課本的!」

小叡氣得嘟嘴眼絲泛紅,啊我當然被老師抓去海扁一頓 XD

從此之後,我們兩個就成了爆炸死對頭。不管在哪見到面,就是一個跩跩看左,一個搖擺望右。要不然就是額頭頂著額頭。他哼!一聲,我也回哼!一聲。兩人越哼越大聲,直到老師把我抓開,丟到一旁再海扁一頓 XD

小叡是一隻倔強小金牛,冷戰級數高的驚天動地,持久性更是恐怖的讓人頭皮發麻。那時我們有營養午餐,每個人都會輪到打菜值日生。只要是我站在餐點旁邊,小叡就絕對不吃我打的菜。如果角色對換,情況也是相同。所以,誰要是負責當天最好吃的菜餚,那另一個人肯定氣得瞪眼咬牙。那時我最愛的是「肉絲炒豆腐」,而不幸的,小叡也是 XD 所以,只要午餐出了那一道菜,兩人一定會精神緊繃。這種白痴的現象,持續一年。

怎樣~我小山羊的毅力也很不賴吧~ (謎之音: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 = )

四年級時,情況是至為糟糕的。班上分成兩派,各自一邊一國。小叡還是輕鬆的拿著第一,而我還是哇哈哈的在田野亂跑。兩派人馬時常彼此叫囂,比看誰的鬼臉最難看,比看誰的動作最機車,不過,誰也沒有和誰真的打起來。小泰最悠閒了,他依然宅在家裡,睡飽就吃蛋包飯。

突然有一天,我負責肉絲炒豆腐這道牽動彼此敏銳神經的菜餚。小叡端了餐盤走過來,一樣是 哼~ 了一聲,別頭過去。我嘟著小嘴,雙手抱胸也給他十分生氣。那一天,我記得十分清楚,當天的午餐其實東西少得可憐。小叡餐盤上只有一碗白飯,一份青菜,如果他跳過這一道,也只剩一些炒玉米。他很清楚,我也明白,但就是一個側頭無視,一個還在抱胸瞪眼。那時,他後方已沒有其他同學,前面的也走掉了,可是他似乎還不願舉步前進。而我旁邊一起打飯的同學,早就拔腿狂奔離開這片戰場。

我看著那張一年來不願和我說話的臉,又望了望那蒼白可憐的餐盤,不知為什麼,在僵持許久之後,我慢慢的把雙手放了下來,拿起那根大舀子,在金屬餐桶側邊 噹噹 的敲了一敲,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要不要吃啦?」

他雙肩震了一下,轉過頭來還一臉驚訝。兩人又僵持了好久,他端著餐盤,我拿著大舀,望著對方,一動也不動。

良久,我撈起了一匙肉絲豆腐,狀似呈遞。他看著食物持疑數分,又望了我一眼,終於,慢慢把餐盤移了過來。將菜餚放到餐盤上的一瞬間,我們都不禁的輕笑一聲,隨後,又 哼! 地一聲,轉頭各自左右離去。

只是那輕輕的一個微笑,我們兩個居然快速的變成了天天玩在一起的好朋友,速度之快,讓我們兩邊的人馬都全傻了眼。小叡和我最終極的目標就是把小泰從他房間給拉了出來。因此,我們去參加好玩的天文研習營,從初級班,上到高級班,大家不肯畢業,還硬是參加好多次的高級班。因為那太有趣了,我們不僅可以一同睡在各種詭異的地方,還可以到處玩耍,以及一起上課,晚上還能一起看星星。有一次我們剛從研習營回來,一群小孩就直奔小叡家。大伙都三天三夜沒有洗澡,加上當時又是大熱天,小叡媽媽來開門時,差點沒有當場暈倒 zrO

小叡媽媽有一項絕活,就是會煎法國土司。那是既小泰媽媽的蛋包飯之後,我再次被一種美食震攝。還記得我和老媽研究許久,後來才發現是把土司和上蛋汁下去煎烤,才會變成那樣美味的金黃酥脆。

在我六年級緊急轉學到城市小學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小叡了。直到我上成功嶺的預官新訓時,聽到排長叫出了一個我熟悉的名字,我才一陣驚喜,因為直覺告訴我,那一定是小叡,尤其是他答「有!」時的聲音,我更加篤定。雖然我們在同一個連上,可是我見不到他,因為他在最前面那一班,而我在最後。

為什麼呢?因為,那年他是預官榜首,理所當然是選了天上飛的「政戰」官科,而我是全國預官最低分 囧rz 想當然就只剩在地上爬的「步兵」。我班上有一位同學只少我一分哦,結果就沒考到了,他還爆生氣呢 XD

新訓時大家都忙到翻車,根本沒有什麼休息時間。明知道小叡就近在咫尺,但卻無法相見。終於,機會來了,那就是週日的懇親會。是不會有人來看我的,但小叡的父母我最清楚,我知道他們一定會來。因此,我就自願當懇親會的招待員,相信一定可以看到他。

終於,他出現了。陽光照耀著那不變的斯文淨白,以及我永難忘懷的淡淡微笑,只是小叡的身形已變高變壯了。他的爸媽左右相護而走,笑容依舊,只是教務主任的頭髮多了幾許霜雪。小叡的弟弟長大了,和他哥哥一樣帥氣呢。

「小叡!」我大聲的叫著他的名字。

他頓然回神驚訝半晌,慢慢的走到我面前,望了我好久,才終於開心的說:「真的是你!我聽到你名字時就在想,是不是你!沒想到真的是!」

我笑得好開心:「你都沒變,但我變了相當的多,不好認囉~」

小叡的爸媽走了過來,反倒很快的就想起了我,連他的弟弟也沒有忘記。


不知道那是不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相見了。聽小叡說,他退伍之後要到美國唸心理學。或許,現在也和我一樣,望著窗外綿細紛飛的白雪呢~





(圖:馬天宇。 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他長得好像小叡,尤其是那細緻的五官,不過,小叡倒是多了幾許令人舒服的書卷氣息。)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35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兒時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天啊!珍貴照片大發現!
此分類上一篇:我來自鐵工廠 (十七):夭壽的玉米湯

lusien
你小時候怎麼那麼有趣啦 ^_^
(如果我小時候也認識你的話,你應該不會欺負我吼 >&quot< )

這個小叡記得以前有聽你提起過,小時的玩伴在分離多年後,後來又在成功嶺上又相遇…… (忘了是在哪看的了)

這篇故事,讓我想起那個&quot不加糖&quot裡的片段
「你走入那扇將我們永世分離的閘門,我的右手並未舉起,向你說聲再見。你回望的眼神,我永遠記得……。你走了,大衣的末稍在那頭畫過最後一抹記憶,那道殘影,像是永不消失的記憶。」

有時候想想緣份這種東西還真的很特別呢?
張曼娟的緣起不滅:
「每一樁情事開始時,句點已經在前方等待了。」這是「緣起」。為了不斷發生的、這樣種種的緣,為了試圖去掌握生命裡不可預測的每一刻,於是人才有了記憶去記憶,以致在每次的緣起緣滅裡得到感悟,讓所有的緣起都能不滅。

或許他此刻正在看下雪,回憶裡因而多了幾分美麗。
2009-01-18 15:06:04
版主回應
嗯~小時候有趣啊。。。好啦,我必需說,我自己覺得有趣,可是如果是別人。。。 XD

事實上我小時候很皮耶,班上的小朋友幾乎都被我欺負過,還常常把別人打到哭。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很得意,可是現在長大了,再想起他們的哭泣的眼淚。。。哦買尬,我覺得那一定是老天爺對我的懲罰,因為會感到超內疚的 >”<

我不知道小 L 你小時候是什麼樣子捏~也像小叡一樣嗎?那就爆難說囉~哇哈哈!啊對!有一種人我不會欺負他,就是看到比較瘦弱的小朋友被欺負時,我常會衝過去把打人的死傢伙海扁一頓。這情況和我之後可能會提到的小麻吉故事一樣。而和那位小麻吉後來還有一頓很有趣的事情發生呢~ 和你提到的 ”緣” 這個字,真的很有關哦~

這個故事好像在 PTW 有提過,可是我自己也忘了在哪了 XD

最後一次看到小叡其實是在步校受訓時。那時我和同學帶著教科書到他們受訓的大樓歸還,很意外的發現他就分配在那。(步校很大,所以隔一棟樓就可能要行軍很久才會到達。)我記得我有揮手喚他,但那時他們非常忙,我只看到一個不清楚的背影,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他。所以在成功嶺上的相遇,或許真的是最後的殘影呢,呵。

吼~都馬泥啦~先來個不加糖,又來個張曼娟,害人家一大早又想起一堆人了 >”<

那些曾經認識的小朋友啊~ 你們在哪哩?(對著大山呼喚中)

啊對啦~ 小 L ,我現在報台改成新的版面了,可是他們字型大小的設計一直很頭痛。你可以幫我看看,目前這樣字型 ok 嗎?我用 IE 試發現,他們字的縮放會造成上下行間距離過小的問題,用 google 的看就沒這情況。目前正處在很頭痛的階段 XD 啊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不加糖(五)”那樣的字型有沒有讓人不舒服的情況好嗎

謝謝啦~ 小 L 最好了~ ^ ^a

啊有其他朋友看到也給點意見嘿 XD
2009-01-19 00:13:08
lusien
呵,正要說你的茶館換了裝璜而已 (很清爽的感覺捏)
我覺得預設的字型大小OK啊,原本”不加糖”裡會有一些文字過小的問題,現在已經沒有了。試著用IE改變字型大小,的確會有字型放大時行距反而縮小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預設的大小是OK的,就算是放大字造成的行距縮小影響也不大啦)

現在開啟文章的版面是維持三欄式,文章內容集中在中間那一欄(欄寬變短,所以文章會拉得比較長)
這是比較大的變化。 ^_^
2009-01-19 01:22:54
版主回應
Ok Ok 收到 ^__^

沒錯,這個三欄式的問題好像很難解決,看起來是站台的預設模式,真頭痛啊~哈哈哈

整體沒太冷嗎?我本身是還挺喜歡這樣清爽的感覺。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記得告訴我哦~ ^ ^
2009-01-19 02:51:37
二爺
不加糖那邊的標楷體部份.. 看起來是比細明體吃力些..
因為顏色好像比較淡, 還是只是我眼睛的問題呢?
2009-01-19 07:23:58
版主回應
咦~ 我也覺得好像比較淡耶~ 啊怎麼會這樣,那好像是他們的預設顏色說。是可以看得懂啦~ 奇怪,他們 PChome 都沒有一些美工的人才嗎? 喂~啊你這些資訊背景的,也去跟他們講一下咩 XD
2009-01-19 16:28:52
小毛兒
好好玩的故事喔
我就說嘛
W大小時後一定是個活潑搗蛋的調皮鬼~哈哈
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雖然現在已經沒和小叡聯絡了
但之後的事誰說的準呢
搞不好哪天你們就又遇上了喔^_^
不過馬天宇是誰啊~~我還真不熟哩^^”
但長的很好看沒錯

PS.我也喜歡新版面,看起來很舒服
2009-01-20 13:50:16
版主回應
謝謝啦~ 嘿啊,我也在想,哪天在市場買個法國土司,就會突然遇到 啊!小叡 XD

馬天宇是大陸的明星,在幾年前常出現,山東人。不過後來他前男友跳出來說他們的故事,把馬天宇的經紀公司惹毛了,還告上了法院,後來這小朋友就再見演藝界了 XD 只能說,全世界的演藝界都很黑啊~ (發抖)
2009-01-20 17:08:47
zarck
哈~~想不到小w小時後竟然會皮成這樣
不過想想你們的老師也很寶
對這種班務都不管的 XD
像這種仇人變好朋友的事情我還真沒遇過呢
只有好朋友變仇人 XD
有趣的故事
希望我也可以遇到耶~~
2009-02-01 23:32:11
版主回應
對啊~ 我小時候很皮呢,可是我回家時都很乖,因為老爸很兇 XD 仇人啊~ 我還很少有仇人耶~ 通常一開始和我看不順眼的人,後來都會莫名奇妙的變成好朋友 Orz
2009-02-02 04:4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