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05:51:48| 人氣3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3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 虛 烏 有



早啊 ^ ^


Oh~ No~ (魂飛魄散中)

天還沒亮 前方 金 風一起 本來還在體內的靈魂現在倒飛了 所幸那傢伙還會自己找了座位坐下 不需要我的引導 如秋風紙片的我像幽魂慢慢地跟在背後 (身旁范植偉如靈貓滑過) 一直到聽見 啊!!! 了一聲慘叫 我向下一望 "嘿~ 啊你怎麼在這?"

祐祐抱著他的大腳呀呀大叫: "我 我一直坐在這好不好"

我: "你幹嘛沒事讓我踩到?"(持續無神中)

祐祐: "嘿 不 不是 喂 我一直坐在這 你自己走來踩我的耶!"

我下巴一抬: "你幹嘛了 像隻熊貓 眼圈黑成這樣?"

祐祐: "我哪知 感覺昨晚好像做了一個很激烈的夢 ... "

坐在對面的金城武迷人一笑: "憋太久了"

祐祐用手搔了搔頭 突然望著我的臉 "而且 夢裡面好像還有 ... "他手指才要向我指來 我立刻就把菜單往他臉上蓋去 轉過頭去笑笑的問金城武: "早上想吃點什麼啊?"

他嘻嘻一笑 拿起了菜單 遞到我面前 用著一種會勾魂的磁性嗓音說: "這是前晚的菜單"

0 0

"啊哈哈 對吼 我都忘了 早餐沒有菜單的"(自個兒尷尬冷笑中) "早餐有西式和中式兩種 ^ ^b " 菜單如下:


西式早餐:

西式蛋捲( Ciboulette 小青蔥調味)、煎火腿、法國長棍麵包、法式牛奶小圓麵包、黑櫻桃果醬、草莓果醬、蜂蜜、諾曼地 Bridel 奶油、Jura 起士、新鮮優格(原味、藍莓、香草口味)、鮮搾柳橙汁、大吉嶺紅茶、熱牛奶。


中式早餐:

芝麻燒餅、油條、蔥花蛋、煎里肌肉片、紅豆酥、水果併盤(香橙、紅葡萄袖、西班牙甜橘、蜂蜜)、熱豆漿。


金城武美麗的雙眼轉了一轉: "那我點蛋捲的好了"

"好的 ^ ^ "(準備走開)

"喂 喂 喂 我還沒點啊"祐祐在一旁急得呼叫

我轉過了頭: "你不是要吃燒餅油條嗎?"

他搔了搔頭 自言自語的說: "我剛有點燒餅油條了嗎?"

他看一看金城武 那頭只是聳了聳肩 陽光還沒出現的五點多清晨 總讓人搞不清狀況 "好像有吧"金城武輕鬆回答

"哦~"祐祐又再度低頭搔了搔後腦 怎感覺好像哪不太對似的

我走到了范植偉和陳柏霖這一桌 怪怪 這兩個小傢伙為什麼早上看起來那麼有精神?

陳柏霖一看到我走來就高興的大叫: "我要牛角麵包!"

我摸了摸他的頭: "來 乖~ 今天你們要去小村莊裡 那邊就有賣囉~ 有時鄉下的麵包店還是用橡木去烤的 特別的香呢"

"早上沒有牛角麵包哦~"他失望的趴到桌上活像隻大章魚

范植偉把臉湊了過去: "告訴你 別吃太多牛角麵包 否則會看見不乾淨的東西"

"什麼?"陳柏霖皺了眉頭一問

植偉: "因為啊 牛角吃多了頭上就會長角 惡魔頭上也長角 這樣他會以為你是同類 所以你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靜)









"你 很 冷"三個簡單的字講完後 陳柏霖又像隻大章魚一樣趴了下去 范植偉則自個兒在那嘻嘻傻笑

我倒吸一口氣好調節剛從冰河時期回來的體溫 笑了笑說: "這位 冷氣先生 您早上想吃點什麼啊?"

范植偉: "呵呵                你  "

我: 。。。。。。。。。。。。。。。


今天的任務比較麻煩 因為李導要帶著一行人到五公里外一個叫 St. Pinot 聖 比諾 的小村莊 麻煩的事其實在前幾天已經開始 杜龐媽媽和我到了聖比諾村去看察餐館 但此處都是小間的餐廳 擺設就不是很優 因此我們選定了一間比較大的咖啡廳 我們與老闆商談 希望能借一半的場地給我們的劇組休息和用餐 不幸的 今天是星期日 要一位法國人在這天開店那比打死他還痛苦 不得以的情況下只要嗆出李導大名 老闆一聽驚聲尖叫 趕緊拿出了合約與我們一同簽定

杜龐媽媽和我都希望老闆能提供餐點 但老闆堅持頂多做個法式潛艇堡三明治 我們吃了一口 立刻就將合約改成餐點我們自己解決 但老闆超愛李安的電影 他承諾要全天候供應上好的熱咖啡

這麻煩事是解決了 但接下來這更麻煩 中餐的餐具我想用飯盒的方式 一來台灣朋友可以有回到家裡的溫馨 二來我們也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清理餐具 可是杜龐媽媽覺得不妥 一來她認為這樣對環境不好 二來她堅持餐具也是飲食藝術之一 絕對不可隨便(她老人家還特選了仿元代青花瓷的餐具) 我本來想解釋「飯盒」對一個台灣人來說本身就是有藝術和文化的內涵 它代表著「便當」這一個重要的文化概念 後來想想

"啊偶又不是在學校教課 XD " 如果再解釋下去必定到天荒地老 現在我只擔心太過沉重的餐具對杜龐媽媽是一種體力上的負荷 沒想到她一通電話 就把休假的兩個健壯又帥氣的兒子叫來 幾下身手 就把一堆重得要死的餐具搬上了車

我們餐車到的時候 他們拍攝的工作已經進行到了一半 今天主要是拍一行人來到了一個鄉下 范植偉的背包不小心被法國的小流氓給搶了 他害怕的不是護照與金錢 而是旅行中記下的滿滿文字與相片 然而戲份較多的反而不是他 而是金城武和陳柏霖

憑著年少率真又不怕死的火浪性子 陳柏霖必需第一時間追擊歹徒 在他撲倒了法國年輕小帥後 對方居然亮出了一把匕首 把眾人嚇得手忙腳亂 而金城武則是扮演一位使用初淺法語 以及人生經驗所壘積的智慧與歹徒周旋的大哥哥 也因此今日這兩位的體力消耗肯定較多 令人驚喜的是 李導不知從哪弄來的這位法國小帥 光看就使人心花怒放 再看他和陳柏霖倒在地上扭成一團時 Oh~ God~

早上的點心有: 美式花生醬三明治、冰奶油千葉派和核桃巧克力塔 因為老闆有提供熱咖啡 所以我們也就只帶了礦泉水和冰可樂







眾人累了一整個早上 十二點多收工時 大伙坐在餐桌上還真像群餓了三四天的小野狼


午餐菜單共分三組:


(北義 皮耶蒙地沙拉套餐)

前菜: 明蝦拌巴西利卡鮮蔬醬

主餐: 皮耶蒙地沙拉(生菜、蕃茄、綠、黑、紅橄欖、馬鈴薯、紅蘿蔔、蛋、火腿、蛋黃醬、煎香腸、法國麵包)

配酒: 隆河谷地 Côte de Ventoux 紅酒

甜點:焦糖幕斯(焦糖慕斯、香草冰淇淋、草莓、楓糖漿、薄荷、碎杏仁)


(梅干扣肉套餐)

前菜: 拿波里生菜沙拉(生菜、蕃茄、洋蔥、綠橄欖、蛤蠣、橄欖酒、酒醋)

主餐: 梅干扣肉便當(池上米、梅干扣肉、炒青江菜、滷蛋、涼拌紅蘿蔔絲、香辣海帶炒花生)

配酒: 冰菊花茶

甜點: 春日冰品杯(覆盆子、山野莓、草莓、醋梅冰淇淋、甘邑燒酒、薄荷)


(新竹米粉套餐)

前菜: 南瓜松子濃湯

主餐: 炒新竹米粉(肉臊、豆芽、青蔥、紅蘿蔔)、滷蛋、小白菜炒薑絲、滷豆干海帶、新竹貢丸清湯、生菜、甜椒

配酒: 冰洛神花茶

甜點: 酒釀蘋果派 (果派灑糖霜 淋鮮莓醬汁)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 新竹米粉居然都給外國人點了 主要是今天來了三位新聞工作人員來採訪李安與演員們在法國拍攝的狀況 其中的那位法藉記者小姐對米粉這東西感到好奇 在經過簡單介紹米粉的製作與歷史之後 她毅然地決定品嚐這新鮮的玩意兒

其他的外藉人士都將眼光聚集在她身上 當她嚐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 用著許多聽來誇張的法文語詞來描述她的驚喜 例如「好一種優雅的風味!」或是「單純而多變的醬汁竟然將細若髮絲的水晶亮線點綴得如此完美和迷人」 她這段複雜的法式形容詞很可惜只有我聽懂了 但重要的是 其他懂得法文的外國人一聽之下居然毫不考慮的也點了一樣的菜色 很驕傲的 他們十分滿意

我走到了年輕人這桌 這幾個小朋友正用著 「簡單但難懂的英文」 與他們的新朋友 也就是這位扮演歹徒的法國小帥 想盡辨法的互相認識 法國小孩的英文有多好 看他不停的搔頭傻笑就知道了 所幸王力宏在美國讀書時曾修過法語 而且程度還相當不錯 他在台灣發表的第一張專輯 - 情敵貝多芬 裡頭 甚至還有法文的唸詞

"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和氣的問著那隻小帥

"Matthieu "他回答

"Ma tthi eu "不懂法文的小朋友很努力的要發這一個複雜的語音

祐祐: "喂 這唸起來是不是很像 馬 提 鵝?"

"Non Non Non"小帥不停笑著搖頭努力的糾正他們的發音 但對中文背景的人來說 後面這個 eu (唸起來就像 鵝)我們很難將嘴嘟成像法國人那麼圓 硬是要學習 我們整個臉就會變成一隻大章魚 例如現在陳柏霖的爆笑樣

我: "Matthieu 你想吃點什麼啊? 我們有皮耶蒙地沙拉 中式豬肉 和 台式 spaghetti "(別懷疑 必需這樣講 法國人才懂得他們將會吃到什麼)

小帥聳了聳肩: "呃。。。不然 豬肉好了"

楊祐寧超好奇他點了什麼 對著我不停的問

我: "他點梅干扣肉"

"Good 啦!"祐祐高興的拍桌對他豎起大拇指 范植偉和陳柏霖也超欣賞他的眼光 拇指也向 Matthieu 豎了起來

法國小帥嚇了一跳對著我問: "怎麼了 我點到奇怪的東西了嗎?"

我: "沒有 他們的意思是你很有眼光 這道菜是相當棒的料理 你一定會喜歡"

這位受寵若驚的小朋友才大大的釋懷 看來 他還不習慣台灣人熱情的大動作 但他勢必越來會越喜愛

這桌的小朋友們看法國人都點梅干扣肉了 大家也都點了一樣的菜色 只是台灣人的個性絕不遵照菜單的飲料搭配 一個要菊花茶 一個要洛神花 換句話說 當陳柏霖要喝一瓶可樂時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 Matthieu 感到很迷惘 他不懂為什麼大家的飲料會不一樣 更讓他不懂的是 他點的是 "豬肉"但為什麼是配白飯(法國人吃豬肉都配炸薯條)

我在旁用法文慢慢的解釋: "我們台灣人吃飯其實沒有菜單上飲料的搭配 冷飲其實是自己愛點什麼就點什麼的 而且當好朋友在一起時 不同的飲料一起分享 這狀況也是有的"

才剛說完 硬是要喝洛神花茶的楊祐寧 立刻要了一個衛生杯 倒了一半給點菊花茶的 Matthieu

"I talk you "他指著遞到 Matthieu 前方的洛神花茶 表情堅定的豎起大拇指 "Good 啦! " 

從來不在用餐時分享飲料的法國小朋友 望著那半杯的洛神花茶 笑了出來 這一刻 他大概終生難忘


李導這次在這取鏡的動作相當快 下午他們已經在檢視拍攝的片段好確定沒有問題 因此 演員也就多了一點時間可以在村莊裡亂逛 週日的鄉間小村突然冒出這麼多外國人 許多村民們都高興的探頭觀望 而台灣人對他們的親切笑臉則印象深刻

我在咖啡廳整理東西時 很意外的發現 咖啡廳的老闆拿了一個做好的潛艇三明治給范植偉 那三明治我可是嚐過的 偷偷滑到范植偉身旁一問: "中餐沒吃飽哦 不然怎麼跟老闆買三明治?"

范植偉很好奇的 像科學家一樣的觀察這個法式三明治: "不是啊 我只是覺得 既然來到法國的鄉下 就應該吃一吃真正這裡做出來的東西" 他咬了一口

我冷笑一問: "好吃嗎?"

他先是皺了小眉 然後再次一本正經: "很有嚼勁 很有嚼勁 嗯嗯"

我不停的冷笑離開

在范植偉對著那根巨型三明治一籌莫展時 陳柏霖超興奮的衝了過來: "喂 喂 喂 快! 快來 我要買那個大牛角 你來幫我說一下!"

"什麼大牛角?"我和范植偉都好奇的跟在踫跳的陳柏霖身後

沒想到 才幾個轉角 我們走到了一間小木屋的麵包店 櫥窗裡居然有一個像枕頭那麼大的牛角麵包 這回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在法國那麼久 雖然有見過大型的牛角麵包 但這麼種那麼大的 還真是首次見到

"快 快 快 只剩一個而已 我要買 快點!"

裡頭的老闆娘見到帥氣的陳柏霖興奮的比著大麵包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好不容易把這個牛角型的枕頭搬了出來 老闆娘高興的祝我們 用餐愉快 

哇咧! 明明大伙午餐才剛吃完沒多久

陳柏霖興奮的頂著大牛角衝向了眾人 "你們看 超大的牛角麵包! 快! 我們來吃!!!"大伙見到這個巨型麵包可真是嚇了一跳 這五隻小帥都圍了過來 眼睛發亮的要肢解這個大牛角 不料金城武才拔了一塊 裡頭的香濃巧克力醬居然就像山澗一般流了出來

"哇啊哦!!!"剛握住牛角的王力宏趕緊將麵包一翻 不料 這會兒醬汁就像彩虹般的水線劃開 立刻將五個人的衣服和身體噴得星花點點 祐祐興奮的抓起一把沾滿巧克力的麵包就往金城武臉上一塗 日本大帥立即豪邁的運起發醬神功往斜角的范植偉和陳柏霖的白上衣快樂噴濺 咖啡廳的法國記者傻了眼 身旁負責演員服裝和化妝的小妹立即跪倒在地 仰頭大叫:"天啊!!!"






這枕頭麵包進了眾人的五臟廟 杜龐媽媽和我準備的下午茶點心就幾乎呈現滯銷狀態 還好 那位女記者倒成了最佳的顧客 因為我們準備了中式的芝麻開口笑、花生口味的狀元糕和草莓慕斯杯 配的是阿里山的烏龍茶 法國人只要一聽到「烏龍」二字 整個眼睛都會亮了起來

結束一天的拍攝之後 眾人和法國小帥以及記者們離情依依的道別 杜龐媽媽和我已早一步回到城堡準備晚餐 菜單如下:

(馬賽魚湯特餐)

前菜:地中海沙拉(明蝦、花枝、拉丁小魚、黑橄欖、洋蔥、蕃茄、生菜)

魚湯:以四種地中海鮮魚像火鍋的方式在面前熬煮 拿炸麵包球沾湯汁後 再沾 Aïoli 普羅旺斯蒜泥醬、Charlotte 醋酸醬 或 Dijon 黃芥末

主餐:以剛剛熬煮的新魚入菜 配新鮮檸檬和香菜 馬賽白米 淋魚湯醬汁

配酒:隆河谷地 Guigal 2000 白酒

甜點:巧克力蛋糕 芝麻脆皮 鮮奶油 巧克力醬


(香橙烤鴨套餐)

前菜:Taboulle 生菜沙拉(生菜 蘋果 乾蕃茄 碎杏仁 臘肉 橄欖油)

主菜:香橙烤鴨(半鴨 香橙與蜂蜜慢烤 玫瑰子 黑、白胡椒 長棍麵包)

配酒:普羅旺斯 Tavel Rosé 羅塞酒

甜點: 法式焦糖布丁(雞蛋布丁 碎松子 綠杏仁果 上鋪糖粉加上白蘭地酒 以烈火烤成焦糖)

(日本料理套餐)

海苔手捲、壽司拼盤(明蝦、魚子醬、海苔芝麻、肉鬆蛋黃、鮭魚)、茶碗蒸、烤饅魚、涼拌生菜苦瓜、蜜黑豆、醬油涼麵

配酒:日本清酒

甜點:年糕紅豆湯


今晚的菜系分配就比較平均 三套菜色都有人品嚐 但外國人偏好日本清淡的口感這點早就可以料到 楊祐寧照樣卡在兩套西式料理的選擇 如果可以 他超想把兩樣全吃了 身材精壯結實的范植偉拍了拍祐祐的肚子笑笑地說: "喂 腹肌啊 腹肌啊 再吃 就沒有了"祐祐氣得踹了他一腳






大伙明天要到一個山莊去取景 所以今晚各自就早些就寢了 剛要回房的我正好路過金城武房間的大門 

哦~~~ 哦~~~~

O。O

好奇怪的聲響 

嗯。。。 他老人家該不會在房裡出了事吧 不行 眾人的安全就是我的職責 管他三七二十一開了房門就衝了進去 哇咧! 居然沒鎖門! 房門一旁就是透明的浴室玻璃 眼前浮現了奪魂的搖擺小麥色幻影 我倒吸一口大氣期待將飛散的靈魂招回 

"啊哈哈 對不起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這麼剛好 門也沒鎖 我就進來看看了 啊哈哈"佇在當下的我也只能頻搔頭

裡頭的人一聽見門外有人 居然高興的探出了頭來 水龍頭也不關一下 熱騰騰的水花將整個驚死人的帥臉全噴了過來

"喂 你來的剛好 我問你一下"金城武高興的說

我再吸一口氣 "等我一下"回頭拿出了墨鏡 戴了起來 再轉頭回來看他 "好了 你可以說了 什麼事?"

金城武笑了出來: "你幹嘛每次看到我都要戴墨鏡?"

我: "因為我怕變成可魯的主人"

真夭壽 他笑起來真的吸魂 他停了一下繼續說: "你有乳液嗎? 我的用完了"

我: "你說乳液還是潤滑液?"

他 啊? 了一聲

我: "哦不 沒事 乳液是吧 呃 有一款叫歐蘇丹的 它這次出的男性專用乳液還不錯 是用薰衣草和杏仁油做的"

金帥: "那我可以借一些嗎?"

我: "哦 好啊 你等一下哦"

我慢慢的走出房門 努力回憶自己房間位置 搖搖晃晃的顚走 喃喃自語的說 "可魯你在哪? 可魯快出來 我快看不見了。。。"

再次走回那個驚死人的房間 那傢伙居然還在浴室裡淋著熱水 他奶奶的 你洗澡都不穿條褲子的嗎!(翻桌)

我敲了敲那玻璃門 一顆頭冒出來的一刻 我真的覺得我有氣喘 他高興的接過瓶子 "怎麼用啊?"

受到吸磁嗓音的打擊 我楞了半晌 "什麼 什麼 怎麼用啊? 乳液你不會用?"

他聞了一下 浮出了兩個迷人酒窩 "哇 好香" 

我只聞到蒸氣飄散的男人味 挑了個眉 "是很香"

金帥:"進來教我怎麼用"

"什麼!"說都還沒說完 一隻胳臂後我頸上一繞 托了進去

Oh~ My God~~~~~~




(圖1:金城武)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37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4 )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2 )

jim
最好寫這種暴露自己潛意識意淫的集合版小說

又是吃的又是砲

身材不走樣喔
2007-09-09 10:37:08
版主回應
可魯 可魯 你在哪? 我這次聽不見了 (戴墨鏡)
2007-09-20 06:02:33
空氣‥魂海煙
赫然覺得你很感性。
2007-09-09 16:10:24
版主回應
hio
2007-09-20 06:03:09
Sophie
這比之前的合我胃口耶~~

以後會有不適合小朋友的情節出現嗎?(暗驚)
雖然我不是小朋友...(搔頭)
2007-09-17 01:42:33
版主回應
拿去 這一罐洗髮精去頭皮屑比較好用(遞)
2007-09-20 06:02:38
所有帥哥都集中在此了﹖哈。。。
那裸體的 (還剩下內褲)﹐ 是金城武嗎﹖ 嘻嘻
2007-09-17 06:00:57
版主回應
老大 一看就知不是 = =

但肯定更加好吃 哇哈哈 (飛奔)
2007-09-20 06: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