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31 12:09:3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記行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約六點半即起床,天啊,退伍後,就很少這麼早起來過!也許是時差,或是昨晚不到十點即就寢之緣故吧!

到了二樓的餐廳,沒有發覺人影,只見每張桌子上整齊排列著餐盤,獨缺飲料,以為是自助式,便找到廚房,自行倒了一杯柳橙汁。後來有一個外國人也來到餐廳,我還自信滿滿地教他可以到廚房倒飲料!結果!!!不久來了一位黑女人,看到我桌上的橘子汁,便問我是誰幫我倒的!我支支吾吾地說是我自己倒的,她於是很嚴肅的說,以後他們會幫我們服務,絕對不可以自己去倒!說真的,那時真糗!但是我分明很清楚地聽清楚她說的每句話,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的法文聽力怎麼突然好起來了!真是怪事一樁!吃完後,回房間時,碰到剛下來吃早餐的友人,趕緊叮嚀他們絕對不可以自己跑到廚房拿東西!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到北邊的Porte de Clignancourt去逛跳蚤市場。出了地鐵站,也不知往哪個方向走,正在東張西望時,一位路邊看店的巴黎歐吉桑就比了個方向,完全沒說一個字,他怎麼知道我們要幹嘛!應該是會來這個地方的人都是來逛跳蚤市場的,所以他才這麼有自信地知道我們的意圖!

於是走著走著就看到類似停車場的區域內,有著三排左右的攤位,每排約有二、三十個攤位。所以便約好集合時間,分頭逛去。裡面主要有衣服、鞋子、紀念品、還有蠻多的黑非洲(或是加勒比海地區)的木雕、手工藝品。還有一攤專門幫人製作門牌。我不愧是採買經驗豐富,馬上就決定下手買紀念品,準備分送親友。我買了小化妝鏡、月曆、杯墊、煙灰缸等等!誰知道接下來幾天會不會有機會買這些東西!到了約定時間時,Ray說,再過去一點的地方,其實有更大、更精彩的展場。但是我們已經準備要轉往下一個地點,所以直接約在聖心堂底下的草坪見。

我們在這裡預先買了法國麵包,準備到聖心堂野餐。我們原本買了五條,老闆在慌忙間竟然給了我們六條,真爽!出了地鐵,也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就沿著山坡往上走,竟然給我認出「洗衣船」Bateau Lavoir,即畢卡索在巴黎早期的畫室所在。那真是眺望巴黎市區的好地點。沿著曲折蜿蜒的小路,竟然走到人潮洶湧的路邊咖啡區。穿過人潮後,來到一座教堂,原本以為即是聖心堂,結果參觀教堂出來後,才發現聖心堂在更後面。路旁有街頭藝人,扮成木乃伊的棺木雕像,站在一個小木檯上,一動也不動,要是有人賞錢,他就緩緩地彎腰鞠躬,後來在凡爾賽宮前面也見到類似的藝人。

聖心堂不愧是觀光勝地,只能用遊人如織來形容,人多到跟螞蟻一樣多。這時候,又有脫隊的危險,我們沒有走散真是奇蹟!來到約定的地點吃午餐,才發現我的皮鞋居然開口笑。好在我有多帶一雙涼鞋,明天可以換穿。吃完飯後,我有些慵懶,不想進去聖心堂裡面參觀,及留在外面等他們出來。巴黎有個很特殊的景象,就是觀光地點有很多印度人在賣明信片、礦泉水和小紀念品。在巴黎鐵塔、聖心堂、羅浮宮、凡爾賽宮都是。我在凡爾賽宮外,便買了一套明信片,約二十張,10塊法郎,台幣不到五十元,但是品質實在是不敢恭維,至今還沒送出去呢!

台長: Gary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