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5 17:48:1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記行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館底定之後,心上的石頭才落下,因為一直覺得出國很麻煩,像是披荊斬棘,要歷經千辛萬苦才能成行,總會有許多小問題不時地出現。

這次,似乎還蠻順利的!只是有一個朋友到了出發前十天,才臨時要加入,於是又向旅行社多要一個位子(最後因為經濟艙沒位子,而升級到商務艙),又趕辦簽證,正個冒失鬼又想要去德國,而必須辦瑞士簽證(過境),所以他的申根簽證與瑞士簽證就在一路千驚萬險中,居然辦成了!

登機室星期五的晚上11點,大夥在下班後,自行前往機場。我們是在新航廈登機,在登機前,請一個旅客幫我們照團體照,照完第一張後,才說要再照一張,大夥就自動變換隊形,讓照相的人看得目瞪口呆!另外則是在廣播登機時,一位空服員廣播,「請第50排『fifty』[faıftı]排前的旅客,先登機……….」她居然將五十的「ı」發成「aı」,大夥又是笑成一團。

到了巴黎機場之後,大夥都跟在我後面,因為我是唯一有修過法文的!雖然朋友中有幾個英文非常好,但是碰到法國人,他們也沒輒!只好讓我的破法文開路啦!

其實,我不知道在其他人的眼中,巴黎到底是長得什麼樣子?因為,對我而言,有些字是我認得的,但是對他們完全沒有學過法文的人而言,那滿眼、滿街的法文,是不是像我走到滿是回教文字的城市相同的感受?

拿了行李後,往RER的方向找去,好在我有事先作功課,知道必須先坐接駁Shuttle。但是大家還是針對要座哪一線接駁車,遲疑了一些時候。最後終於到了RER站。又是一場硬戰,我又自告奮勇跑去買票,因為自動販賣機實在是搞不清楚要怎麼買!排隊要買9張RER票到巴黎中心,剛好排到一個帥哥售票員,一開始先跟他說英文,說明要買9張到Chatlet Les Salles的票,然後用法文問多少錢,然後他的臉上出現「喲,會說法文啊」的表情,於是就用法文說了「四百…..元」。我只來得及聽前兩個單字,後面一堆就根本來不及聽懂,但是我還是很從容的掏出我在法國使用的第一張500元法郎紙鈔,接著他又說了一堆話。天啊,又有什麼問題嗎?好在一旁的朋友聽懂他的英文,他的意思是,一次買10張比買9張更便宜,所以他就賣我10張。

--待續--

台長: Gary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